《漫威蜘蛛侠》游民评测8.5分 成熟的主角,流畅的冒险

2018-09-04 22:00:09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说漫威超级英雄系列影片是当下商业爆米花电影最成功的案例,那么这款同样挂着“漫威”标识的《漫威蜘蛛侠》绝对算得上是“爆米花游戏”中的佼佼者。它虽然没有任何超凡脱俗的开创性设计,几乎所有机制玩法都已经高度成熟或司空见惯,但是从节奏到叙事都打磨得滴水不漏。在超级英雄题材的开放世界游戏这个细分领域,《漫威蜘蛛侠》肯定达到了继《声名狼藉:次子》和《蝙蝠侠:阿甘骑士》之后的另一个高峰。

视频评测:

新时代的蜘蛛侠,新时代的故事

  游戏背景设定在2018年的纽约,此时的彼得•帕克已经不再是经典的高中生形象——他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并且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双重生活对彼得•帕克来说早已轻车熟路:穿上蜘蛛装的时候,摆荡在高楼大厦之间行侠仗义、惩奸除恶;蜕下伪装时,则像大多数20来岁的普通年轻人一样需要操心薪水、房租和爱情。游戏不但以更加现代的视角重新解读了这个经典角色,而且还细腻地展现出了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当通关《漫威蜘蛛侠》的时候,这款游戏中的蜘蛛侠已经给我留下了比汤姆•赫兰德更加深刻的印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主角之外,《漫威蜘蛛侠》还塑造出了其他很多特色鲜明的角色。这一方面归功于出色的剧本、演出和台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蜘蛛侠并非游戏中唯一可以操控扮演的角色。游戏流程中会有好几次机会让你扮演蜘蛛侠之外的人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体验故事。这除了能让游戏的“聚光灯”打到更多角色身上之外,还能让玩家体验到一些很难从蜘蛛侠的角度获得的特殊体验。比如有时候你需要扮演蜘蛛侠的女友MJ游玩潜行关卡——和强大的蜘蛛侠相比,MJ几乎没有任何反抗能力,潜行的过程中也因此更加惊险刺激。

游民星空

  以爆米花游戏的标准来衡量,《漫威蜘蛛侠》的故事质量实属上乘。叙事节奏非常明快,毫不拖泥带水。从前期铺垫到后期转折,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宛如一部惊心动魄的动作爽片。游戏涉及的主要反派一共有6人,不过情节并没有以“过关斩将”式的结构挨个展开,而是对其中两人的故事线进行了详细刻画,另外四人则相当于衬托花朵的绿叶。考虑到这款游戏的总流程大概只有25个小时左右,这么做其实既能保证足够丰富的反派阵容,又能够在重点情节方面细细打磨。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毕竟是个爆米花属性非常突出的故事——即便整个流程都精彩纷呈,但是缺乏足够有营养、值得思考的内涵。《漫威蜘蛛侠》的故事或许能让你持续心潮澎湃好几个小时,但是不大可能像《最后生还者》或《生化奇兵:无限》一样让人刻骨铭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像体操运动员一样战斗

  《漫威蜘蛛侠》的战斗场面夸张而流畅,运镜也非常大胆。蜘蛛侠打斗起来的时候就像是体操运动员一样灵活矫健,滑铲、翻身、跳跃、旋转——这些动作不但都细腻地展示了出来,而且还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动作体系当中。这套动作系统的操作逻辑还出乎意料地简单,哪怕再华丽的特效动作也不涉及复杂的搓招或麻烦的按键节奏。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漫威蜘蛛侠》可能是当下上手难度最亲民的ARPG之一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的能力成长体系也非常简单,按功能性划分大致有战斗花招、格斗连招和摆荡穿梭这三个方向。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中的大多数技能都会解锁一项非常具体的能力(比如增加弹跳次数或习得震地技能),因此每次加点后都能获得立竿见影的成长体验。不过也正因为技能树过于简单、直接、纯粹,且游戏中后期基本上就能解锁所有技能——你的加点先后顺序实际上并不会引申出不同的战斗流派。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中真正主导蜘蛛侠战斗风格的其实是战衣和装置系统。其中战衣除了直接关系到蜘蛛侠的外观之外,往往还附赠一项战衣能力,比如:召唤攻击无人机、发射冲击波、暂时刀枪不入、为攻击附带电流等。而战斗装置则相当于蜘蛛侠的战术装备,它们有的能立即缠住并击飞敌人、有的能同时粘住好几个目标、有的能作为陷阱、还有的能暂时让指定区域失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评论就有机会得实体版《漫威蜘蛛侠》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漫威蜘蛛侠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漫威蜘蛛侠
精彩纷呈
推荐人群:
漫威粉丝、A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