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主义》游民评测7.7分 冷战时期的《XCOM》

2018-09-02 22:18:21
loading
0人评论

  初见《幽灵主义》,它很容易让你联想起《XCOM》。回合制、战棋策略、相似的画风、差不多一样的玩法、甚至连攻击时特写镜头的展现形式,都能让你感到一丝熟悉,堪称是“像素级别的模仿”。

游民星空

  但在深入接触过这个游戏之后,我发现它和《XCOM》仍然有所差别。比如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它把自己的背景放到了美苏争霸的冷战时期——那个特工和间谍最为吃香的年代。

回合制的“盟军敢死队”

  特工和间谍,虽然他们也能熟练使用各种各样的武器,哪怕派去正面战场也是独当一面的存在,可对于这些人来说,伪装和潜入才应该是他们更为擅长的能力。而正是这些技能,把他们和普通的战士区分了开来,让他们变得更加狡诈和难以捉摸。《幽灵主义》的开发商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游民星空

  因此,这个游戏极度地推崇潜行与伪装的玩法,并大幅提高了正面冲突的难度。首先,如果不小心触发了警报,敌人的增援会在撤离战场前不停地赶来,非常难以应付。同时,绝大多数的关卡都有着非常多的战争迷雾,触发了警报之后,敌人们往往都已经躲在了最棒的位置,在你还没有发现他们的时候朝你射击,这样就失去了先手权。第三,基本上所有关卡都是敌众我寡的局势,一旦招惹到了全图的敌人,别说是完成任务目标了,能做到安全撤退都很有难度。

  而且,敌人的攻击火力非常的高,随随便便就能造成大量的伤害;而相反我方特工往往因为位置不好或者掩体不够的原因,只能造成很低的伤害,哪怕使用的是“爆头”这样的技能。甚至于,某些我认为肯定超出敌人射程的地方,实际上都是可以被攻击到的,哪怕中间有一堵墙挡着……或许开发商应该再检查一下这是不是Bug?

游民星空

  让我感到比较舒心的一点是,最起码这个游戏没有《XCOM》那种贴脸都会Miss的设定——但是,距离、掩体、使用的技能、护甲的多寡,都会影响到造成伤害的大小,我认为这也更加合理。

  而如果使用的是潜行的玩法,在不被敌人或者监视摄像头发现的情况下完成任务目标,那么就不用考虑之前说的那些东西了,相对而言会简单很多。你既不用担心成吨敌人的围剿,也不用耗费回合和行动点数去使用技能或者装填子弹。

游民星空

  当然,游戏也设置了很多陷阱去增加潜入的挑战性,比如每个关卡里都不只有敌人,还有平民。如果你的特工不小心被平民看到,一样是会触发警报的。但你对付平民还不能开枪,一旦伤及无辜,你的特工就会变得容易暴露,会增加组织的危险程度。你必须偷偷走过去,击晕他们,然后再花一个回合处理掉这些昏迷的人,以免被敌人发现;或者,绕过他们的视野范围,直接去处理任务目标——但要注意,平民也是会移动的,如果移动到你的视野盲区,被你不小心撞到的话,就等着警报拉响吧。

  关卡里还会有很多被摄像头监测的区域,在找到开关之前,记住一定要绕着走。但令人不爽的是,游戏里的行动路线是自动规划的,你只能选择目的地而不能调整怎么走。系统不会自动为你绕开监视区域,哪怕你的移动范围是充足的,这非常不智能。为了绕过一小块区域,你甚至需要耗费整整两个行动点数。

游民星空

  既然是潜入,那开枪什么的肯定也别想了。在大后期消声器比较充足之前,枪支更多的是一种保险,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最后手段;最主要的渗透方法,就是击晕还有绕路。有的时候,为了不让自己的特工暴露,完美地用击晕的方式扫清战场,我甚至会存盘读档好几十次,寻找最佳的路线,并且乐此不疲。这样的体验也让我梦回十几年前在《盟军敢死队》里“受苦”的时光——而《幽灵主义》比较平易近人的一点在于,它不是即时制的,而是回合制的,因此对于“手残党”来说也更加友好,你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如何处理敌人,就像解谜游戏一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灵主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7.7
幽灵主义
谍战大片
推荐人群:
战棋类、潜行类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幽灵主义》游民评测7.7分 冷战时期的《XCOM》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902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