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试玩了《刺客信条:奥德赛》:旧瓶装新酒,是苦是甜?

2018-09-17 12:40:12
loading
0人评论

  近日,受育碧邀请,笔者有幸抢先试玩了《刺客信条:奥德赛》的前4个多小时的内容,包含了完整的序章和一部分后续,基本体验到了本作大部分玩法及系统,与其说这是一篇前瞻,不如说是一份不完整的评测。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选择男性或女性主角,不过有妹子当然选妹子啦

  只看几眼《奥德赛》的画面,相信很多系列玩家,尤其是玩过前作《起源》的玩家,都会眉头一皱,觉得这怎么看都太像前作了吧!

游民星空

  事实就是,《奥德赛》和《起源》真的挺像,尤其是你觉得特别像的那些部分,很多还真就一模一样,从景色、操作、玩法甚至UI都让人有些似曾相识,升级时的特效也保持了高度一致,让笔者时常有点穿越到了埃及的感觉。

游民星空
真鹰眼系统和《起源》基本一毛一样

游民星空

  《奥德赛》看着很有“资料片气质”,但就此说它愧为一部新作也有些冤枉,因为在表面的相似之下,本作确实在《起源》的基础上,在各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拓展,只能说育碧这次在“表面功夫”上太过偷懒,难免要背负一些非议了。

  《奥德赛》有着系列最火爆的第一幕“温泉关战役”,玩家要操纵着斯巴达国王带领着一众猛男痛揍波斯人,气势和气质上都高度还原了基情片《斯巴达三百勇士》,其中还有一个致敬该电影的技能“斯巴达式踹人”,可以一脚把敌人踹出去老远,如果赶上悬崖等地形,连Boss都可以一脚踹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脚把Boss踹下悬崖很爽

  “无双”式的开场,为本作奠定了一个非常“斯巴达”的基调——“不要怂,就是干”。与之相应,本作在正面战斗方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加入了技能组合系统,玩家可以学习大量的主动/被动技能,还可以同时装备四个主动技能,其中包括上Buff、回血、子弹时间、特殊招式等等,而且大部分主动技都提供短暂无敌和霸体,灵活运用可以有效保证连击节奏,打出爆炸式的伤害;技能方面也更加的天马行空,主角甚至可以直接操控神秘力量给武器“附魔”,从而使用“火刀”“毒刀”等。

游民星空
火焰剑!

  闪避虽然手感没变,但如果在攻击瞬间完美闪避,可以主动触发“子弹时间”,对着慢动作的对手一顿疯狂输出;反击则不再是“盾反”,所有的武器都可以“反”,而且目前来看反击的判定比较友好,看准敌人出手的提示,都可以轻松触发,让敌人形成巨大的破绽。

游民星空
反击变得更加犀利了

  整体上来说,比之《起源》简陋的战斗系统,《奥德赛》进行了大量加强,增加了更多主动策略和操作空间,水准基本达到了自家专业ACT《荣耀战魂》的高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级别允许的情况下,暗杀依然是最有效率的

  但是……骨子里这是一部RPG,就像育碧工作人员介绍的那样“《奥德赛》是一部全面RPG化的作品。”

  全面RPG化的变革从《起源》就开始了,《奥德赛》在战斗系统上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变化,从人物到装备都有各自的级别,且装备还分为多种品质,所有这一切都会极大的影响战斗力,只是这次装备还可以附“铭文”,也即再自定义小buff上去,打造专属神兵。

游民星空

  而级别对于战斗的影响是非常显著的,决定了你到底可不可以无双,如果级别落后一两级,和杂兵单挑都会有些棘手,被围攻基本没什么机会了,而某些特别强悍的精英敌人,同级别都很难,若再级别落后点,就可谓恶意满满了——敌人就像一个超级血牛,你要选找机会来来回回砍他三四十套不止,而他通常只需要砍你两三次,难,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关键的是,累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要么无双,要么被插爆

  因此,练级、捡装备对于《奥德赛》依然是至关重要的,否则你连暗杀都扣不了对手多少血,只能不断的享受“苦难”。

游民星空
在这个海滩,被精英佣兵虐出了翔

  可也别太担心,面对恐怖的强敌,《奥德赛》也保持了《刺客信条》等开放世界一贯的优良传统,不是说BUG,而是指这个有机的、动态的世界里总是充满了“意外”,在试玩中笔者曾试图顶着级别差,想要干死一个精英佣兵,结果被虐死了十几次,遂放弃,之后在某个相当有挑战的Boss战过程中,顺手救了一个人质NPC,本想先找个地方藏起来,避避风头,却赫然发现人质NPC竟然开启了无双,一个人干死了Boss和所有杂兵,还顺手把路过的那位精英佣兵给砍死了……而我,只是站在屋顶上一脸懵逼,“救命啊!NPC又开挂啦!”

游民星空
NPC一个人在下面怒杀Boss和一众杂兵,顺道灭了精英佣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奥德赛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