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试玩了《刺客信条:奥德赛》:旧瓶装新酒,是苦是甜?

2018-09-17 12:40:12
loading
0人评论

  说回RPG化,《奥德赛》在RPG方面最大的进化其实是“选择”,本作大量的加入了“对话选择”系统,从笔者短暂的试玩来看,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故事发展,避免了某些战斗,也导致了某些人死亡,但这些选择从全局层面看,究竟能带来多大的影响,目前还无法确定。不过据育碧的工作人员介绍,《奥德赛》中会有很多艰难的、重大的选择,你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话选择”还衍生出了《奥德赛》的另一个新东西“恋爱系统”,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和一部分NPC谈恋爱,在早期就可以解锁第一个可攻略的妹子,而且即便选的是女主角,依然可以攻略该妹子!只要选那些最撩的话语,并把任务替它做了,就可以“嘿嘿嘿”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奥德赛》在自由度方面又有所拓展,地图尺寸更大了,而且玩家这次可以随意屠杀NPC,不会因此“失去同步”,取而代之的是“警戒度”,犯罪越严重,警戒度越高,就越会招致强大的“佣兵”来干你,相信我,很快就会死的……

游民星空

  “佣兵系统”有些类似于《中土世界》,随着警戒度达到一定标准,就会解锁新的“佣兵”来追杀玩家,其实犯罪只是起到加速警戒度的作用,所以就算玩家只杀敌方士兵,警戒度也终究会爆表,不过以较慢的速度解锁敌方佣兵,在级别上压力会小一些。

  而玩家在《奥德赛》中也并非刺客,而是佣兵队伍的一员,每当玩家杀死一个佣兵,就可以提升自己在佣兵英雄榜的等级,不知道一步一步打败各路佣兵,成为最后的佣兵之王会有怎样的拉风展开啊。

游民星空
这个画面有点眼熟……

  这些精英佣兵充当了有趣的小Boss,都有自己的名字、称号和特别的作战风格,在笔者4个多小时的体验中解锁了三个佣兵,第一个是个大剑猛男,比较朴实(死在了NPC手下),第二个则是双刀猥琐男,灵活风骚,第三个则是用毒和弓箭的阴险小人,可惜在追我的路上,被狼咬去了半条命。

游民星空
击杀其中一位佣兵

  《奥德赛》中大幅加强了海战系统,基本把《黑旗》的整套东西都拿来了,玩家可以招募船员、强化船只,通过各种远程武器重创敌船后,就可以发动登船战,最终抢夺掉敌船上的所有物资,本作超大的地图中水域占了足足62%,足够各位海盗们一展身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还有一个让笔者有些无语的系统也加入进了《奥德赛》中,那就是“国力值”系统,听不懂?我要说《孤岛惊魂5》里的“抵抗值”是不是就有些懂了。《奥德赛》的地图被分为了众多的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国力值”,玩家要通过做各种任务来削减这个值,从而触发相应的Boss战来推动进程……总之,这个真的超肝,超耐刷,尤其是看了《奥德赛》的地图,笔者已经有点遭不住了。

游民星空
我的肝在隐隐作痛

  《奥德赛》的音画表现,个人感觉和《起源》处于一个水准,次时代的机能早已经达到极限,短期内很难再有一波爆发式增长,相比于《起源》的惊艳,这一次更多的也只能是熟悉,不过得益于希腊半岛更加优美的海滨风光,在景色上还是比满屏的沙子要更优美。

游民星空

结语:

  《奥德赛》在某些方面和《起源》过于相似,这势必让其受到许多非议,但全方位的加强,尤其在战斗和RPG剧情上的强化,还是让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显得非常具有竞争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奥德赛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