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使》游民评测8.3分 一次幽默风趣的传信之旅

2018-10-06 20:00:21
loading
0人评论

  看到深蓝色的忍者服装,熟悉的白色刀光,很多玩家会认为这是一款致敬FC《忍者龙剑传》的精神续作。不过,当你体验到诸多的隐藏关卡,种类丰赡的忍者道具,以及可提升能力的天赋树后,便会让你认识到《信使》的风格更像是3DS上的2D横版《银河战士》。《信使》的章节流程相对较长,即便你是一名横版平台动作游戏的熟手,也至少需要20小时来完成一周目。

这“信”你传吗?

  《信使》讲述了一名忍者为了拯救世界而传递卷轴的故事,但在送信的途中,会有很多阻碍等待着你。在前几个游戏章节中,《信使》带给你的体验,可能仅仅是FC《忍者龙剑传3》的加强版,但在完成时间高塔这一关后,你会感觉仿佛穿越到了SFC或是MD平台上的类银河战士恶魔城游戏。在游戏后期,一些关卡还采用了8bit与16bit画面交错的设计,仿若穿梭在两个平行世界中,转换的过程非常自然。

游民星空
跳下去你就能变得更强

  本作的主角是一位刚出新手村的忍者,需要进行一定的训练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在游戏中你需要随时光顾商店,并使用收集到的时光碎片来兑换天赋能力。在8bit转换为16bit画面后,如果你的天赋能力已顺利加满,商店老板还会用风趣的文字对话向你开放更高级的能力,当然若想解锁它们,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光碎片进行解锁。

游民星空
天赋也会随关卡而变动

  不过,你毋需担心升级天赋会降低挑战关卡的乐趣,在几个章节过后,你会从8bit穿梭到16bit的像素空间,届时,游戏的关卡难度也会直升一个台阶。在游戏后期,你还会看见一些被地刺完全裹住的平台,无法通行,但你可以碰一些机关将游戏切换到另一种风格的画面(用游戏的说法是转换到另外一个世界)来规避这些陷阱。

游民星空
8bit与16bit的画面交相辉映

  虽然这种交错设计非常新颖,但在体验8bit与16bit画面相互转换的关卡时,游戏的节奏感与流畅度会明显弱于单一的横版关卡。由于在你第一次触碰切换画面的光柱时,你的思维可能会突然停顿,并考虑光柱中会有什么样的陷阱在等着你。即便你轻松通关了《信使》的一周目,在游玩二周目的过程中,仍然需要在脑海中拼命搜索这些转换画面的记忆。

游民星空
在游戏后期经常会遇见这类关卡

  尽管《信使》主角的着装与出刀动作与FC《忍者龙剑传》中的隼龙十分相似,但前者在攻击灯笼时,还可以施展凌云步(二段跳),在操作层面上更复杂一些。在一些关卡与boss战中,若是你没能熟练掌握凌云步的操作,可能就会遇到卡关的窘境。当你在商店中开启多段跳天赋后,还可以在攻击怪物与飞行道具的同时再次进行跳跃。

游民星空
这些能力可以让你的招式更富变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信使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雪原白狼
梦里不觉秋已深,余情岂是为他人。
8.3
信使
平台动作
推荐人群:
横版平台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