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能力6》游民评测9.2分 诚意满满的最后一作?

2018-10-27 21:45:50
loading
0人评论

  对于很多玩家来说,光是捏人,他们就能乐此不疲地玩上好几个小时。这些捏出来的角色,并不只是用来欣赏的,你甚至可以带他们去网络对战,向对手炫耀你的研究成果。

  你也可以像下载《极限竞速》的车体涂装那样,把网友分享的捏人数据直接保存下来。只不过别人的成果就不能用于网络对战了,而且目前的搜索功能也不完善,只能随机刷新别人上传的作品,不能有针对性地寻找。

游民星空

  捏人系统极大地增强了游戏的可玩性,哪怕只有22个角色——说实话,在我看来这个角色数量已经不算少了,但是老玩家们可能会对一些角色的缺席感到遗憾——你也可以发挥想象力,去无限扩展游戏的角色池。尽管他们都沿用了原有角色的动作模组,但换个皮肤,玩起来也会有新鲜感。比方说,这次杰洛特作为乱入角色加入了《灵魂能力6》,那你就可以利用他的模组,完美还原一个希里出来,是不是特别令人兴奋?

游民星空

  除了捏人系统以外,《灵魂能力6》的其他单人部分也非常充实。就拿剧情模式来说,本作居然有两种不同的剧情模式,一个是比较传统的故事叙述,不仅有主线,而且每个角色都有独立的编年史剧情(包括乱入过来的杰洛特),可以说诚意满满。

游民星空

  而另一个剧情模式则更像是一个RPG,你必须用一个自己捏的原创角色在大地图上探险,提升等级,收集武器,并且结交伙伴。之前提到的教学关卡,其实就隐藏在这个模式里面。而且你捏的故事模式原创角色,还会乱入到编年史模式中,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

游民星空
教学关卡就藏在这里

  除此以外,街机模式、本地双人对战模式、训练模式,还有画廊等功能应有尽有,可以说除了挑战模式之外,《灵魂能力6》把所有该给你的东西全都给了你,完成度很高——特别是和当年那个刚刚上市的《街霸5》相比的话。

  当然,我也并不是说《灵魂能力6》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尽善尽美。比如,剧情模式虽然很充实,但是剧情本身却没什么意思,故事的编排和《铁拳7》或者《龙珠斗士Z》比起来,都逊色不少。

游民星空

  剧情模式的过场也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了制作组的“贫穷”。几乎所有的过场都是用2D插画的形式来呈现的,CG或者3D即时演算的画面都非常少——不过,我得承认,那些2D插画的质量很高,无论是画风还是画工都很合我的口味。或许,把剧情模式当作有战斗的Galgame玩,是一种不错的心态。

游民星空

  而相较于插画,游戏的3D建模就略逊一筹了。PS4平台上人物建模的边缘会有明显可见的锯齿,贴图的分辨率也不过关,显得比较模糊。PS4 Pro的表现稍好,但也有不少瑕疵。综合来看,PC平台的体验应该是最好的,分辨率、渲染、和抗锯齿都更有优势。但无论在哪一个平台上,游戏的帧数都比较令人满意。而对于格斗游戏来说,稳定的帧数可能才是更重要的。

游民星空

结语

  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灵魂能力6》在提高玩家体验下限的同时,也依然保留住了系统的深度,这使得新玩家和老玩家都能在新作里找到乐趣。再加上丰富的单人内容,还有能创造无限可能的捏人系统,《灵魂能力6》可以说诚意满满。

  只是,它的市场表现是否能令万代南梦宫满意,那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有的时候,质量和销量并不能直接划等号。希望在未来,我们依然能看到这个刀剑格斗的续作问世。

游民星空
就是这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灵魂能力6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我真不懂游戏
9.2
灵魂能力6
诚意满满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