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开2019》游民评测8分 一年一度,不如跳舞

2018-11-02 20:21:15
loading
0人评论

  年货游戏也分种类,有些只是名义上的一年一作,但制作周期其实远超一年,比如《COD》系列;有些则是一步一个脚印,每年都会有新的模式和新的玩法加入,但是变化不会特别大,比如《FIFA》系列;而《舞力全开》比较特别,严格来说,它只是每年让你花费200多元,购买一份新曲包的DLC而已——坑吗?只能说它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更新逻辑,无论你是否喜欢,你都必须得承认,在“尬舞”界,《舞力全开》是一枝独秀的,它有自己制定规则的权力。

游民星空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如果你玩过之前的作品,那你一定不会对《舞力全开2019》感到陌生。通过剪影展现出的舞步,面对电视跟着舞者不停尬舞,右下角会显示出接下来要做的动作,每首曲子结束之后还会有分数的评定……这些核心的玩法与乐趣点,和许多年前《舞力全开》诞生之初的体验其实没有多少分别。

  当然啦,这并不是什么批判。事实上,这套系统非常有趣,而且易于上手。《舞力全开》是一个没有任何学习成本的游戏,任何玩家——哪怕是之前从未接触过电子游戏的“圈外人”,也依然能很快地沉迷进去。

游民星空

  游戏的操作方式也没有什么变化,PS Camera,PS Move,或者手机,任意一种方式均可(评测采用的是PS4版)。需要注意的是,PS Camera的判定依然不能令人满意,如果动作过大,有的时候可能会丢失图像,多人舞蹈时更容易出现这样的状况,这是因为PS Camera的工作原理所致。所以,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同时也考虑到没有那么多人为PS4配备了Camera这样的配件,使用手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APP连接游戏,然后把手机握在左手上,然后跟着电视一起跳舞就好了。游戏还会高亮舞者左手的手套,帮助你弄清楚动作的方向。

游民星空

  但千万要注意握紧你的手机,某些激烈的舞蹈很有可能会造成脱手——到时候你可能就会同时毁掉一个上万的手机,外加一台上万的电视了……从这一点上说,自带手绳的Joy-Con体验可能会好很多,或者你有一台带有Kinect的XBOX——360或者One均可,这个游戏甚至支持到了12年前的Wii主机。

  另外,手机(包括PS Move)只能识别手部的运动轨迹,所以理论上说,你坐在椅子上,只动手臂,也是能完成一首歌曲的。但是为了更好地训练自己的舞技,同时不要为了减肥而自欺欺人,还是尽可能地跟着电视上的动作来热舞吧!

游民星空

  《舞力全开2019》总共加入了40首新歌,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欧美音乐的爱好者,那你一定会对歌单感到欣喜。“火星哥”Bruno Mars和卡老师Cardi B推出的《Finess》混音版、单飞小天后Camila Cabello最新热单《Havana》、“A妹”新专辑主打歌《No Tears Left To Cry》,“公鸭”Drake横扫B榜的冠军单曲《Nice For What》……就算是不跳舞只听歌,我都能沉迷上很久!

游民星空

  当然,考虑到这是一个合家欢的游戏(游戏里甚至还有一个Kid模式,专门给小孩子设计了很多简单的舞蹈),很多歌曲里的脏字都被和谐了。有些是直接采用了官方的“净版”,比如小甜甜布兰妮的《Work Work》(《Work Bitch》的和谐版);有些只有脏版的音乐,则会把里面不和谐的词给消音——放心,不是“哔”那种暴力消音,只是消除人声而已。

游民星空

  虽说新歌只有40首,但是某些歌曲提供了两种不同的版本给你去挑战。其中有的是高难度的版本,动作会更复杂、更密集、速度也更快,很考验你的技巧;另外一些则是不同舞蹈风格的版本,比如《Havana》的探戈舞版本——而且相比原版,我觉得探戈舞才更搭《Havana》的曲风和主题嘛。

  大体上来说,我对《舞力全开2019》的选曲是满意的。当然,有一些时下很火的音乐它仍然没有收录,比如Drake引发全网热舞风潮的《In My Feelings》,不仅大家耳熟能详,而且很契合游戏的主题。但怎么说呢,一个游戏总不能面面俱到,把所有流行的或者你喜欢的音乐都给囊括进去。我只是希望育碧在将来会根据时下流行的歌曲,更新并拓展《2019》的曲库,让它变得更有生命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舞力全开2019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我真不懂游戏
8.0
舞力全开2019
一年一度
推荐人群:
跳舞爱好者、想在家减肥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