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开2019》游民评测8分 一年一度,不如跳舞

2018-11-02 20:21:15
loading
0人评论

依然有些槽点

  《舞力全开2019》自带了一个月的Just Dance Unlimited体验资格,只要将你的游戏与Uplay账户关联即可领取。这个Unlimited服务,其实就是一个按时间订阅的曲库,里面包含了所有前代的歌曲。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曲库已经有了400首之多,在里面你能发现不少从前的美好回忆,从Lady Gaga到Katy Perry,甚至还有前来客串的初音未来,等等。

游民星空

  但令我不解的是,Unlimited里面的歌曲只能在线游玩,不能下载到本地。那么,如果你家的网络不够好,或者某天育碧的服务器又抽风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和我一样,遇到下图这种自带80年代老电视滤镜的模糊画面——或者干脆断开连接,直接报错退出。

游民星空

  如果网络比较顺畅的话,我承认Unlimited会是一项很有吸引力的服务。400首歌呢!足够你从横纲级相扑选手变身成吴彦祖了。

  但需要注意,《舞力全开2018》的用户,就算购买了此项服务,也依然玩不到《2019》里的40首歌曲。所以,《舞力全开2019》从某种意义上说,真的只是《18》的一个DLC更新包罢了。

  《2018》里的世界舞池功能也回归了,你能和世界上的其他玩家一起在线挑战舞技——虽然只是通过分数而不是舞姿来对决,但也比之前的“伪联机”好多了。当然,前提得是你家里的网络足够流畅……

游民星空

到底还能怎么变?

  和之前的作品相比,《2019》除了歌曲之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最大的变化甚至来自于UI,新版本变得更加清爽、直观,也更容易让你找到你心怡的歌曲,我很喜欢。可除此以外,你真的很难发现什么变化。

游民星空

  我也曾努力地思考,《舞力全开》到底怎样才能变得更好。我觉得教学模式是育碧真的可以去认真考虑的,它不用特别复杂,不需要把每个动作都分解出来,至少能让玩家自己控制歌曲的前进后退,自己能控制歌曲播放的速度就好。《舞力全开》目前的游戏方式有点像是音游,只管让你练习,不管手把手教——但既然是舞蹈,我觉得适当的教学也是必要的,大家也都有这样的需求。

游民星空

  另外,既然每次新作都像是一个DLC曲包,那为什么不试着将《舞力全开》变成一个类似《堡垒之夜》这样运营方式的游戏呢?每年推出一个大的曲包,每个季度再根据时下流行的音乐制作小的曲包,这样不仅能维持游戏的热度,同时对于玩家来说也会方便不少,至少不用每年的10月份都跑到论坛上询问别人:新作到底加了什么东西?我买了前一年的《舞力全开》,今年到到底还要不要买了?

总结

  《舞力全开2019》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受人欢迎、也是最欢乐的跳舞游戏。无论你是想锻炼舞技,和朋友们聚会耍宝,还是想甩掉身上多余的油脂,它都是非常棒的选择。当然,和前作们相比,它依然没有做出多少改变。你是否需要购买,就看你喜不喜欢这次更新的40首歌了——对,你要考虑的,真的就只有这么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舞力全开2019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我真不懂游戏
8.0
舞力全开2019
一年一度
推荐人群:
跳舞爱好者、想在家减肥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