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亚时光》正式版评测9分 白手起家的工坊主传奇

2019-01-15 20:19:20
loading
0人评论

不是牧场物语,而是工坊物语

  既然是模拟经营,《波西亚时光》难免会拿来和《牧场物语》或《星露谷物语》来比较。但实际上,相比后两者更偏向农业的游戏内容,《波西亚时光》则更偏向工业一些——毕竟,你从父亲手里继承来的不是某某农场或者某某牧场,而是一家工坊。从最初的手工产品,到后来的大炼钢铁,看着自己从家徒四壁的穷小子变成名震一方的富商大贾,这种白手起家的快感,相信也是许多模拟经营爱好者都为之痴迷的重要因素。当然啦,农业也是《波西亚时光》非常重要的一环,只不过一开始的时候比重并不大罢了。随着游戏的进行,种植业、养殖业与畜牧业都会逐渐向你敞开怀抱。到了后期,你甚至还能驯化一些野生动物,让它们成为你的坐骑。

游民星空

  游戏的主线内容其实非常简单,接订单,生产所需商品,赚取酬劳、NPC好感与工坊评级,然后继续扩大生产,殷实自己的家底。除了短时效(5天到10天不等)的订单之外,还有周期性的大订单等待着你去完成,比如建造一座木桥,或者建造一辆三轮车——这些订单一般都没有时效限制,你可以慢慢建设自己的工坊,等到心有余力的时候再来处理这些事情。所以你会发现游戏的体验非常充实,小订单与大订单相互交错,基本上每一天你都能有事儿干。

游民星空

  那么,该如何获取订单所需的原材料呢?就像《我的世界》那样,随处可见的树木、石块就是最好的资源——而且,这些东西都是会重复刷新的,要是你把家附近的树都砍光了,过两天它们还会再长出来的。

游民星空

  除了树木和石块,游戏里还有一些遗迹,在交了通行费之后,你可以在里面挖到诸如铜矿石、铁矿石这样的矿产,也能借助探测器挖到电路板这样珍贵的史前遗物,甚至还有文物的碎片——集齐碎片之后,你可以去科研中心把修复它们,然后摆在自己的家里,不仅美观还能有能力上的加成。

  除了普通遗迹之外,还有一种叫做危险遗迹的地方。它其实相当于是一个副本,你要在里面闯过好几关,并且和许多怪物战斗,最后还会经历一场BOSS战——是的,战斗在这个游戏里同样重要,而且是必须要经历的步骤,因为许多稀有的原材料只会在危险遗迹里出现。

游民星空

  其实一般来说,模拟经营游戏的战斗基本只是给你提供一个获取原材料的途径而已,因此大家都不会花太多的精力去设计诸如战斗系统、或者敌人的攻击方式之类的东西。《波西亚时光》也有着类似的考虑,比如那些野生动物(熊猫蝙蝠、彩虹草泥马什么的,都特别好玩),它们基本上都毫无挑战性,虽然会攻击你,但无脑平A过去,你就能收集到它们身上你想要的材料。

游民星空

  然而危险遗迹却不同,这里面的怪物相当有难度,不同的敌人有着不同的攻击方式,可能需要灵活地运用翻滚等技巧才能通关。虽然动作系统与打击感等方面还很稚嫩,但作为一款模拟经营游戏来说,这或许是可以被接受的,就看你自己的耐受度如何了。

  我想,这样的设计或许会劝退一部分只想轻松经营工坊,不想费劲打怪的休闲玩家——但我们也需要注意到,《波西亚时光》其实引入了非常多的RPG要素,通过技能树、等级、以及装备的提升,很容易就能利用数值碾压打过那些副本。而且在通关过一次之后,你就可以付钱给民兵团,让他们代你去探索危险遗迹了,而你只需要在家安心负责生产就好。看得出来,开发商仍然是想在提高技巧要求的同时,尽量降低整体难度的——毕竟,它本质上仍然是个模拟经营游戏嘛。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波西亚时光》里是有着体力值的设定的。每挥一次斧头,每敲下一次十字镐,都会耗费相应的体力。如果归零,除非坐下来或者吃食物来恢复,否则就只能睡一觉,等待第二天早上自动补满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波西亚时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9.0
波西亚时光
停不下来
推荐人群:
模拟经营游戏爱好者,种田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波西亚时光》正式版9分 白手起家的工坊主传奇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115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