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亚时光》正式版评测9分 白手起家的工坊主传奇

2019-01-15 20:19:20
loading
0人评论

一步之遥

  其实我对《波西亚时光》的绝大多数部分都是相当满意的,只是有些小的瑕疵,我不得不单独拎出来讲。

  首当其冲的就是配音问题。其实这个事儿早在测试版评测的时候我就已经提出来了,我发现游戏里NPC的配音质量参差不齐,有些还说得过去,而有些明显就是业余选手配出来的(比如女性主角的其中一种声音)。甚至于,你还能听出来录音设备和录音环境的差别,一些NPC的对话似乎是用非常劣质的麦克风,在非常不专业的环境下录制下来的。哪怕做了后期,也和别人的配音格格不入,听上去相当粗糙,很影响体验。

游民星空
女主角的录音效果真的不算好

  除了配音的问题以外,游戏的音效也算不上好,特别是战斗时攻击敌人时的音效,给了我一种“劣质手游”的感觉。很遗憾,这些缺点并没能在正式版里得到修正。虽然这并不会影响游戏的核心玩法,但会显著拉低游戏的印象分。

  其次,《波西亚时光》里的组装与合成基本都有详细的说明书可查,这一点非常棒,总算不用经历《我的世界》那种“入门即抓瞎”的阶段了。但是,我发现哪怕在游戏很初期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需要有一定设备积累才能生产的订单需求。我不知道这是Bug还是有意为之,总之在接订单之前,你最好先查一查随身携带的组装说明书,以免出现生产不出来,不得不毁约的情况。

游民星空

  最后,虽然游戏也支持手柄,但根据我的体验,手柄的操作似乎并没有键鼠那么方便。翻页、组装、合成、调整背包,都是鼠标的操作更为直观。这当然算不上什么大问题,但可能会对主机版的体验产生一些影响。至少,希望游戏日后登陆NS平台的时候,能加上触控屏的一些操作,或许能够让手柄的操控更有效率一些。

游民星空

  至于联机模式,目前官方并没有明确一定会加入,只是说根据玩家的反馈再做考虑。模拟经营类游戏确实很适合一些轻度的联机要素,但至少对我个人来说,目前纯单机的《波西亚时光》,它丰富的内容已经足够让我玩上很长一段时间了。如果你对联机模式看得很重,那么我推荐你可以等一等;但如果你单机模式也能玩得很开心,那它就不会是什么问题。

游民星空

结语

  我很享受在波西亚度过的时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各色各样的人相识,期待每一天都能发生一点不一样的事情。坦白说,在现实生活中,你很难去经历这样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恬淡生活,而《波西亚时光》则用一种特别美好的方式,让你在虚拟的世界里,体会了一次别样的人生。

  就像之前我给测试版写过的那篇评测那样,其实整篇文章我都没有提过《波西亚时光》是我们中国的开发者制作的作品。因为在我看来,哪怕褪去了国产游戏这层保护色,《波西亚时光》也依然是一款足够优秀的模拟经营类游戏。所以我完全没有必要提它的身份,它值得我毫无保留的欣赏与喜爱。

游民星空
我就是工坊主传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波西亚时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9.0
波西亚时光
停不下来
推荐人群:
模拟经营游戏爱好者,种田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波西亚时光》正式版9分 白手起家的工坊主传奇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115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