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离去》游民评测8.7分 令人难忘的废土之旅

2019-02-16 19:21:19
loading
0人评论

细小和火光和依然阴暗的世界

  和许多同时代强调战斗爽快感与快节奏的FPS游戏不同,《地铁:离去》依然是一款以剧情和故事为核心的游戏,主角一行在废土里追寻平静的过程和故事是串联起这个荒凉世界的主要线索。而在剧情方面,《地铁:离去》的表现依然出色,随着故事的推动和不同角色的对话,比地铁中更加疯狂阴暗的地上世界会一点点展现在玩家们面前。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游戏一直给了我充分的好奇心和推动剧情继续发展的欲望。

游民星空

  《地铁:离去》依然保留了各种可以由玩家自由操纵的选择,这些或大或小的选择都会带来不同的后果或是结局。你在游戏中的每一步行动都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这种连锁反应不止决定了故事的走向,也会改变一些游戏体验。

  同时这一作和剧情相关的演出与各种细节也比前两作出色颇多,游戏中有着海量的细节和与战前世界有关的彩蛋,对某些敏感事物的刻画也足够大胆、深刻。除了主线故事以外,不同角色的对话,地图中随处可见的文献和录音也极大的丰富了整个世界观,游戏用各种内容堆砌出了一个足够令人印象深刻的废土世界。

游民星空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游戏过程中意外惊喜和爆点太多,对比之下,最终结局似乎就稍显平淡了,似乎缺乏一个足够令人惊讶或是震撼的最终爆发。

  和其他描绘末日的作品一样,“地铁”系列中的世界阴暗扭曲,尽管游戏和原作小说中都不乏一些微小的美好和希望,但作品的主基调依然是压抑而深沉的。不过在本作中,却意外的在深沉的主线之外多了一些细小却温暖的火光。

游民星空

  主角阿尔乔姆一行人在游戏里的冒险更像是一个以火车为载体的公路片,对游戏中的角色们而言,火车就像是他们的家,在看不见终点的旅途中,每个火车上的角色都是你的家人。而很明显的一点是,《地铁:离去》对这些“家人”的刻画要比以前都丰满的多,你在许多角色身上都能找到一些印象深刻的部分。在冒险的间隙,在火车上和同伴喝杯酒,听有络腮胡子的壮汉弹唱一曲,和旅程中救下的小女孩聊聊天都是很好的点缀,这一切给这趟充满雾霭的旅程增添了些许的喘息余地。

游民星空

结语

  不管是半沙盒式的地图设计还是自由的战斗方式,亦或是丰富的自定义系统都给《地铁:离去》带来了长足的进步。而依然出色的故事和丰富的细节又让它有了许多同类型作品无法企及的代入感。毫无疑问,《地铁:离去》不仅继承了这个系列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还做到了一定程度的发扬光大。尽管存在些许的BUG和瑕疵,但其仍不失为一款优秀的废土题材FPS游戏。

  《地铁:离去》在同时代的FPS游戏中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它的游戏过程让人难以忘怀。在离开了阴暗逼仄的地下世界后,这款游戏展现出了一个更加疯狂,更加恐怖,也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废土世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地铁:离去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8.7
地铁:离去
深沉恢弘
推荐人群:
废土与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地铁:离去》游民评测8.7分 令人难忘的废土之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161714159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