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或生6》游民评测8.2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9-03-06 19:47:06
loading
0人评论

这杯我肝了!

  《死或生》系列一直是个“DLC狂魔”,DLC的价格加起来甚至能超过游戏本体好几倍。不过6代却一反常态,除了第一季的季票之外,居然连一个DLC都没有。那些备选的衣服都直接内置在了游戏里,随着游戏的流程就能解锁。这让很多人觉得,光荣特库摩是不是良心发现了?

游民星空

  但如果我告诉你,这些衣服你得通过碎片来慢慢搜集,而碎片却是随机获取的,获得的人物、获得的衣服品种,全都得看脸,而且解锁之后你还得花游戏内货币去购买,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觉得良心呢?

  游玩很多模式都会掉落碎片,比如街机模式,排位对战,或者是6代新增的一个任务(Quest)模式。老实说,第一次看到玩任务模式解锁服装碎片的时候,我是非常抵触的——这不就是在恶意增加游戏时间吗?但体验过后,我发现这个任务模式其实设计得相当不错,它实际上结合了一部分挑战模式的内容,每一个任务除了要战胜对手之外,还需要你达成一些小目标,比如一套连段达到多少伤害,或者成功使出反击技几次等等。它相当于变相地在让你练习各种技巧,同时还能拿到游戏内货币和服装碎片,岂不美哉?

游民星空

  如果挑战失败,系统还会特别贴心地问你要不要跳转到相应的教学模式关卡,去学习一下自己薄弱的地方,看看自己为什么没能成功。我真心觉得这个模式应该向所有的格斗游戏推广,这个结合了挑战模式、教学模式、练习模式和刷刷刷内容的设计,是我认为整个《死或生6》最大的亮点。

游民星空

  然而尴尬的是,就算你全部三星通关了任务模式,你可能还是没有解锁几套衣服。理由前面说过了,碎片是随机掉落的,并不是你用玛丽·萝丝,游戏就给你掉落她的碎片。可能官方也意识到这样不太合理,所以在几次更新之后,现在的碎片掉落量已经是之前的100倍之多——但数量架不住脸黑,要是运气不好,你就是开不到自己想要的衣服,你说气不气?

游民星空

  我觉得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开放内购,让大家选择是通过肝还是花钱解锁这些衣服。毕竟如果没有买豪华版的话,你可能得在好几个月的时间里,都只能看着这些裹着棉袄的妹子们打架了。

  当然,如果去玩街机模式,对面的角色是有可能会穿备用服装的,你可以寄希望于运气比较好,能随机到布料少一些的。或者,去玩玩剧情模式,看看角色们在故事里会有怎样的表现。

游民星空

  不过,不得不说6代的剧情真的是聊胜于无,一本正经地讲了一个挺无力吐槽的故事,而且还讲得特别松散,这边说一截,那边说一段,很多角色只是昙花一现,后来就不知道去哪儿了。一些主线剧情里较少提及的角色,则会分为独立的篇章,去专门讲她们的故事。但这些独立篇章实在太短了,一个角色可能只有两到三场战斗,根本说不完什么故事情节。好吧,或许对于格斗游戏的剧情,我们真的不能抱太高的期望。

游民星空

  但是,线上模式的缺失,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一个格斗游戏,线上模式居然只有排位赛一种!你不仅玩不到便捷的战斗大厅模式,甚至就连邀请朋友和你一起线上对战都不行!要知道,排位赛可不是那么好打的,很多人购买《死或生6》,就是希望能和朋友们偶尔切磋一局,享受一下休闲的快乐。结果现在,只能不停地去打电脑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或生6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2
死或生6
一波又起
推荐人群:
3D格斗游戏爱好者,想寻求刺激的玩家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死或生6》游民评测8.2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30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