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LN》试玩:一场机关术与脑力的比拼

2019-04-26 10:25:56
loading
0人评论

  如今的市场对于端游很不友好,手游的热度还在不断飙升,端游的玩家依然被有限的几款游戏中把持着,单机市场也开始逐步崛起。无论从哪方面分析,现在做端游的风险都很大,能不能成为爆款不好说,能不能存活下去都是大问题。因此,在《代号LN》曝光的时候,我就对这款游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究竟它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创意,敢做这种大胆的尝试?

游民星空

  所有的一切都随着这次测试的开始得到了揭晓,在正式体验过这个“技术测试版本”之后,我感受到了游戏的潜力,以及端游未来的可能性。

解读游戏的核心乐趣

  用一个词来概括《代号LN》的核心玩法,那就是“吃鸡”。事实上,无论“外表”经历了怎样的变化,都不得不承认的是游戏的核心乐趣依然是和毒圈内外的敌人斗智斗勇,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一个。但事实上,抛除了核心以外,游戏在内容的迭代上下了大功夫,一些全新的机制让这款游戏拥有了一种更考验“脑力”,也更有操作性的全新形态。

游民星空

  首先是游戏的身份系统。每一个进入游戏的玩家将会被赋予一种身份,不同的身份在游戏里职责也不同,目前游戏只开放“破坏者”这一种身份,其他的身份会在稍后的测试放出。顾名思义,破坏者就是来破坏其他玩家游戏体验的,在地图上会随机刷新破坏者宝箱,打开之后会有破坏者可以使用的道具,包括地震仪、钻探器、信号枪,这三种道具都是可以直接改变游戏进程的道具。

游民星空

  地震仪在使用后可以加快毒雾扩散的速度;钻探器可以直接在某一片区域生成毒气;信号枪可以召唤一个充满各种物资的空投。

  看似是一种很简单的设计,但就像把棋盘上的棋子往前推了一步,这一步之差很可能就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同时围绕着这些道具也能玩出不同的衍生玩法。对方缩在屋子里不出来怎么办?直接一个钻探器让屋子被毒气笼罩,然后躲在安全区打靶就是了;毒圈对自己更有利,想快速淘汰其他人,一个地震仪按下去,直接打乱对手节奏,让那些离得比较远的队伍直接GG。

游民星空

  单单是一种身份就能有好几种使用的技巧,可以想象在未来,如果增加了更多的身份之后,游戏又会有多少可以挖掘和研究的玩法。吃鸡本就是实力与运气兼顾的游戏,我个人并不反对策略因素的加强,在合理的范围内增强策略性,反而有助于游戏的平衡。

  另一个特色就是游戏的机关,这也是宣传片里最吸引人的部分。在每局游戏开始之前,玩家可以在机动机关和侦查机关中各选择一种,作为初始装备带进比赛,一部分机动机关在比赛里也可以找到。与身份系统相比,机关系统的出现则更加直接的改变了玩家们的游戏体验。机动机关中,装备御马鞭可以加快马匹的速度;装备攀云爪可以加快攀爬速度;装备踏风靴可以减少落地伤害。

游民星空

  每局游戏的开始,都会在地图上设计几个固定的初始点,玩家们可以自由选择。根据自己的初始装备选择,可以让自己占得先机。比如选择房屋比较多的区域,踏风靴就会在游击战上很占优势;如果选择御马鞭,就会在机动力上更占优势,出生点在平原上就能比别人先一步到达房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代号LN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 -
代号LN
开发测试
推荐人群:
战术竞技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代号LN》试玩:一场机关术与脑力的比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2611105346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