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战:八王之乱》评测8.7分 西晋乱不乱,由你说了算

2019-08-07 22:06:01
loading
0人评论

  在此前评测《三国全战》的本体时我就曾写到,CA除了现有的剧本之外,应该在未来推出一些更靠后的时间节点,比如让我们从三国鼎立或者司马代魏开始演义,可玩度应该会更高。这不,第一个剧情DLC说来就来,只是,我没想到CA居然直接带我们穿越到了一百年之后,来到了重新统一的西晋王朝。

游民星空

  然而,名义上是个统一王朝,但是其分裂程度甚至比三国时期更甚。由于皇帝的政策和皇室的内乱,一瞬间权力分散、诸王并起,八王之乱的大幕因此拉开。

  这并不是一段特别有名的历史时期(尤其是和三国比),然而它却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八王之乱过后,西晋王朝元气大伤,而游牧民族则趁势崛起,引发了后来的五胡乱华、汉人南迁、民族融合等一系列大事件。

游民星空

  而根据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CA则活用《三国全战》的基底,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全新的玩法与体验。

乱、乱、乱!

  要说《八王之乱》DLC和《三国全战》本体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我想就是前者会更加“混乱”一些,这也符合它的标题。

  虽然三国也是一个乱世,但在一开始的时候,大家至少都还有着一个统一的目标,那就是诛灭董卓、进京勤王。而八王之乱则不同,各家可以说都心怀鬼胎,而大的势力、小的势力加起来那更是数不胜数,说是“八王”,但实际上参与战争的却远不止这些诸侯,中原大地比以往更加的分裂。

游民星空

  而这些史实也都被CA很好地还原到了游戏中。你会发现,DLC里每一个回合都会发生大量的外交事件,谁又跟谁结盟了、谁又对谁宣战了、谁又从谁的手中解放了、谁又和谁握手言和了……每一次你做出外交选择时,也能看到系统为你罗列出的一大堆好感度提示。有的时候,一个简单的互不侵犯条约甚至都能惹怒某个远方的诸侯,导致其几个回合之后直接向你宣战。而此时你甚至还在加紧建设,没有做好迎战的准备。嗨,谁会让你做好准备?八王之乱本就是一段充满意外与变化的历史。

游民星空

  而根据皇后贾南风乱政引发八王之乱的史实,CA也设计出了专门的系统融入到了游戏中。你会间歇性地接到皇后的要求或者指令,比如让你消灭某个势力、或者惩罚某个让她不爽的臣民——而一般来说你又有四种不同的应对方法,对应了游戏中的四种阵营倾向:思想、美德、财富和实力。这些不同的选择倾向会逐渐累积起来,最终给你的势力带来不同的加成,比如说工商业产值上的加成、建筑速度的加成、军队补给和补员上的加成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游戏风格进行选择。

游民星空

  当然,这些选择同样也会影响你和晋帝国(可以理解为皇室)之间的关系,如果让皇后多次不悦,晋帝国很有可能直接向你宣战——如果你处在离中央较远的地方可能还好,但如果你离都城很近,那不好意思,晋帝国可不是羸弱的末年东汉,他们拥有很多支满编的部队,绝对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根据你和皇室之间的关系,游戏也会让你走向两种不同的获胜方向,一种是直接做掉皇帝取而代之,而另一种则是成为摄政王,挟天子以令诸侯。这两种不同的路线也会有不同的加成,比如走皇帝路线你的实力会更强,但会让诸侯对你非常不爽,很容易被多方围攻。

游民星空

  这里可以分享一次我的游玩体验。我选择的是比较擅长战争的楚王司马玮,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在致力与皇室搞好关系(毕竟皇后贾南风也是个喜欢战争的狂人),并且后来付出了一些代价与晋帝国组成了联军,表面上和和睦睦。

  然后趁着晋帝国在和司马伦打仗打得难解难分、导致帝都洛阳无人防守的时候,我一支满编的部队突然撕毁协议趁虚而入,围攻一回合直接攻破城池,挟持了天子(顺便弄死了皇后),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在外征战的晋帝国部队本来打算杀回来,我也做好了迎战的准备,但是两回合过去晋帝国竟主动向我提出了和解。再一看我和晋帝国之间的好感度,实际上还是正的,这应该是之前和他们搞好关系、外加成为摄政而非取而代之的选择起到了作用。我也因此因为一次兵变,趁乱成为了八王中间的领跑者,那种感觉还是挺刺激的。

游民星空

  而在挟持天子过后,游戏还引发了一个特殊事件,司马玮同母的弟弟长沙王司马乂也想进京和他一起摄政,你可以选择同意,搞好和他的关系,也可以直接杀掉他——我选择了后者,因为了解过八王之乱这段历史之后,你就再也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了。当然,代价就是,没过多长时间他的女儿就起兵来攻打我了,而此时眼红我的还有东海王司马越、汝南王司马亮等人,他们也都在囤积力量,蠢蠢欲动。乱世并不会那么轻易结束,我必须在稳住内政的同时,对外展现自己的军事力量。最终鹿死谁手?谁也不会知道。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7
三国全战:八王之乱
DLC评测
推荐人群:
《全战》系列粉丝,三国题材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三国:八王之乱》评测8.7分 比三国更乱的乱世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0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