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战:八王之乱》评测8.7分 西晋乱不乱,由你说了算

2019-08-07 22:06:01
loading
0人评论

一段崭新的体验

  除却上面提到的“乱”,《八王之乱》的DLC还有一些其他的新系统,使它玩起来和本体有着很大的不同。比如说,士族的支持度,取代了民众的支持度,成为了你是否得民心的衡量标准。大家都知道,晋朝是个士族当权的年代,世家贵族把握了话语权,因此CA在DLC里做出的改动,可以说非常的符合史实。

  而作为贪图享乐、想世代为官的士族来说,他们的好恶,肯定和老百姓的好恶有所不同。比如降低腐败的建筑,肯定会让他们这些人感到不爽,因此在建造新建筑前,一定要看清楚它的加成和减益是什么。如果士族的满意度过低,他们也会举兵反抗的。

游民星空

  又比如,改革系统现在也有变化。首先,取消了漂亮的水墨梅花树,变成了比较缺乏亮点的卷轴——这一点稍微有点差评,好处可能就是现在的更加直观吧。其次,改革的固定回合数,变成了现在会根据研发速度的不同产生快慢。而这个研发速度,则和你选择的阵营有关。有些人的研发速度天生就快,而有些则可以通过增长自己的特殊能力值,来为自己的研发速度取得加成。

游民星空

  比如说战争狂人楚王司马玮,他的特殊能力是狂热,能通过打胜仗来获取,达到一定的数值之后会加快改革速度,其次还有一些战争招募和补员上的加成。而狂热值会随着时间慢慢降低,所以想要增长,就必须一直在打胜仗,这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的游戏风格。

游民星空

  《八王之乱》的DLC为我们提供了八个全新的阵营可供选择,他们有着不同的特殊兵种以及擅长的能力,虽然有些看上去能在本体的势力中找到原型(比如司马伦和曹操,都是外交操控型的角色),但这只是一个DLC,我们也不用奢求太多。更何况只用其中的一个阵营通关,都需要花上很长一段时间。

  和本体类似,在这个DLC中想要获胜,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声望达到满,另一个是消灭其他七个诸侯。想要获得声望,有如下几个途径:打胜仗、攻下城池、消灭势力、建造特殊的建筑、成为皇帝/成为摄政王等等。像我前文提到的司马玮那种打法,实际上已经算是非常讨巧了,在游戏的中前期就控制了皇帝,也跃升到了辅政宗王的级别。但这还不够,你仍然得慢慢地积累声望,然后一个一个解决那些恼人的司马氏族。

游民星空

  除了剧情模式之外,和《八王之乱》DLC一起上线的还有一个王朝模式——你完全可以把它理解为《三国全战》版的《三国无双》,你可以选择三名英雄,在一波又一波的敌人之前奋战,看你(和你的电脑)能坚持多久。最神奇的是这些将领还有不同的技能可以用,我都怀疑等MOD放开之后,我们都能玩到《三国全战》版的《LOL》和《DOTA》了……

游民星空

  而且,这个模式也并非武将越强就越好用,合理的搭配才是能坚持更久的关键。这是一个免费的附加模式,大家可以等待DLC上线之后直接下载游玩。

游民星空

结语

  总得来说,《八王之乱》是个玩起来和本体并不那么一样的剧情DLC。虽然地图还是那个地图、战斗时的玩法也很类似、基本的内政外交也无本质区别,但是分裂的势力、错综复杂的关系、全新的系统、以及全新的势力,都让它显得与众不同。对于一个售价不高的DLC来说,我认为已经算是诚意满满了。

游民星空

  要说唯一让我感到有些不舒服的地方,那就是人物的立绘太少了。诚然,八王之乱本就不是什么特别有名的历史,其中出名的人物更少,只把八王画出来也是情有可原。但看着游戏中那么多大众脸互殴,那种代入感也确实和三国比起来弱了很多。没办法,这就是选择这段历史时期的弊病。

游民星空

  除此以外,一些在本体中被人诟病的问题也没能在这个DLC中解决,比如水上发生战斗的时候,仍然只能交给电脑自动进行。想要水战,可能我们还得再多等一段日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7
三国全战:八王之乱
DLC评测
推荐人群:
《全战》系列粉丝,三国题材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三国:八王之乱》评测8.7分 比三国更乱的乱世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0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