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冰原”评测9.3分 物超所值

2019-09-09 20:05:46
loading
0人评论

  遗憾的是,即使算上后期解锁的几只新古龙,“冰原”中真正全新的怪物也并不多,游戏中更多的还是旧作的经典怪物以及亚种怪物(以及特殊个体)。不过这次卡普空在亚种的用心程度上倒是可圈可点,许多亚种怪物都有着与原生种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游戏中大部分新的亚种都不是单纯的原版“换色”,它们多数有着与原版截然不同的战斗方式。

游民星空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浮眠龙,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浮眠龙是个四处释放催眠气体且长时间漂浮在空中的怪物。因为有着与原生种浮空龙完全不同的攻击动作和方式,再加上Master级别怪物特有的闪光耐性,我在狩猎的过程中几乎忘记了它是亚种怪物。而像这样与原生种有着鲜明区别的全新亚种在游戏中不在少数,它们从某种意义上填充了“冰原”在新怪物方面的空白。

  当然,尽管这些怪物在初见时都给开荒时期的猎人们带来了恐惧和压力,但最终还是会变成猎人手里的武器和身上的防具,无一幸免。

游民星空

  在我的“冰原”开荒之旅中,我收获了数次难以忘怀的狩猎。每当看起来庞大凶恶的怪物倒在脚下,在胜利BGM响起的一瞬间,我都想悠然的点上一根烟,享受几分钟战胜强敌后的成就感与满足感。然后重整旗鼓,挑战另一个庞然大物,并且在这个“逐步变强”的过程中乐此不疲。

游民星空

狩猎体验的再次进化

  《怪物猎人》系列有着一条简单易懂的乐趣循环,即狩猎怪物——剥取怪物素材制作装备——再次狩猎怪物。而之所以能让无数猎人在这个循环中逐渐沉迷,耗费数百上千小时,靠的则是其独特的动作系统和完备的养成体系。在这两个与游戏“刷刷刷”深度有着最直接联系的方向上,这次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都做了一定的补充和进化。

  “冰原”中新开放的等级为Master位阶,和以前的G位类似,Master位的怪物们在血量、攻击力、攻击方式和攻击欲望上都有着长足的提升。和游戏本体相比,“冰原”的开荒难度无疑要高上不止一筹,初期猎人们使用上位防具和武器进行开荒时经常被怪物们“数值碾压”,这一状况直到猎人们作出Master位的武器和防具才会发生改变。

游民星空

  与“冰原”中新老怪物们相对的,它们的尸体提供了大量的新鲜装备。这些新装备除了提供单纯的数值增长以外,也有了些影响不算太大的微调。比如轻弩、重弩的客制化升级增加了许多新项目,而高等级武器的客制化也有了与众不同的升级方式。与此同时,新增加的四洞装饰品也给配装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当然,它们的存在更多意义上也给玩家们提供了单纯享受战斗之外“刷”的理由。事实上,以往我《怪物猎人》封盘的时间差不多也就是把想要的武器和防具刷齐的时间。

游民星空
高级武器的客制化强化方式有了些许不同

  在动作系统方面,“冰原”最大的改变就是加入了“飞翔爪”这一特殊装备。在狩猎过程中,不管你使用什么武器,都可以通过飞翔爪把猎人拉向怪物,在怪物身上进行攻击的同时还可以软化其肉质。真正在狩猎中,这个装备起到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听上去这么简单,它的存在直接改变了游戏的战斗节奏。飞翔爪的存在除了提供给猎人们新的进攻方式以外,还有效的利用以往狩猎中的某些“垃圾时间”进一步加快了《怪物猎人:世界》的战斗节奏。

游民星空
太刀飞翔爪攻击是有效的输出补充方式,尤其是狩猎体型较大的怪物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9.3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
狩猎或被狩猎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评测9.3分 物超所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0919405594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