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土》试玩报告:建造、生存、探索的三位一体

2019-09-20 16:45:35
loading
0人评论

  网易把《故土》定义为“多人在线开放世界游戏”,我倒认为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多加三个标签:探索,建造还有生存。因为在这片荒凉的大陆上,你感受不到系统的指引、任务的束缚,生存才是唯一的主题,为了生存,你将探索未知,并建造自己的家园。

ÓÎÃñÐÇ¿Õ

  这是款看一眼就会留下印象的游戏。凭借清新的美术风格和卡通渲染,它为玩家塑造了一个如梦中泡影一样虚幻,却又可以真实踏入的世界。

  每个踏入新世界的玩家,都会听到一段故事:那是一场在远古爆发的大战,这场大战令文明暗淡,世界新生。而在这片新生的土地上,作为幸存者的你,又将面临新的威胁。

  游戏剧情并非线性,玩家可以通过大厅选择不同的剧本,经历不同的故事,探索世界背后的谜团。每一个剧本,都是一方天地,会有不同的环境,而且最多容纳六名玩家。

ÓÎÃñÐÇ¿Õ

  进入剧本之后,玩家会了解并体验游戏最为核心的机制:探索以及建造,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生存。喜欢探索的玩家,可以深入荒野,寻找各种强盗,从敌人手中获得战利品,或从分布在世界各处的特殊地点掌握新的科技。而喜欢建造的玩家,可以管理NPC,经营村庄,发展科技,建造各样功能的建筑。

ÓÎÃñÐÇ¿Õ

  以这两者为基础,制作者为游戏添加了各种技能,从采集到建造、从战斗到研究,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专精,这些设计使《故土》成为了一款注重团队协作的游戏。你在游戏中当然可以单枪匹马走遍天下,只是效率要比分工合作低得多。

  我相信,团队的协作效应,将会是这款游戏中最为耀眼的部分。你将有机会看高楼平地而起,文明在自己的手中重铸,而这,是你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创造的奇迹,就像梦一般美好。

ÓÎÃñÐÇ¿Õ

  游戏引导玩家探索大世界的方式也极为有趣,其抛开了传统的问号和感叹号标识,而是用事件做引子,吸引玩家去探索未曾涉足的角落。

  在我做一个主线任务的途中,曾听到一些奇怪的动静,仔细寻找后才发现,原来不远的小山包上有一个强盗正在大喊大叫。他说自己终于获得了新装备,然后不出意外的,这件装备就到了我的手里,是一把强力的手枪。

ÓÎÃñÐÇ¿Õ

  另外,部分机制还会产生一些有趣的互动,从而让玩家体验到独特的整体效应。

  比如拿到手枪后,我在挑战BOSS时因大意而暴毙,身上的装备和道具也掉落了一地,只能回到村庄复活。可在复活之后,我收到消息,说因为我的失败敌人将对村庄展开进攻,这简直是雪上加霜。

ÓÎÃñÐÇ¿Õ

  幸好,NPC们平常采集了一些材料存在了仓库之中,利用这些,我赶忙制作了武器和防具,然后装备了自己与NPC,从而守住了村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故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FTD
- -
《故土》
Steam测试
推荐人群:
合作生存建造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故土》试玩报告:建造、生存、探索的三位一体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201636393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