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樱花大战》评测7.8分 传统和进化共存的浪漫物语

2019-12-17 19:35:36
loading
0人评论

王道却传统的剧情

  尽管从初代开始就存在不少战斗要素,但《樱花大战》系列的核心则更偏向于文字AVG,或者说是Galgame。《新樱花大战》也是如此,这款游戏的日常以及恋爱要素的比重要远远大于薄弱的战斗部分。甚至因为战斗类型的改变,导致本作在恋爱模拟上的着墨的要比以往更多。

  事实上这也是《樱花大战》能够成为经典的核心因素之一,这个系列自初代开始就有着出色的剧本、饱满的角色塑造、独特的歌剧化剧情和类似TV动画的章节设定。在这些部分《新樱花大战》都做的不错,它有着王道的剧本和紧凑的节奏,在合理的章节式排布下,游戏的大部分悬念点都设置的恰到好处。

游民星空
比如新反派身上的伏笔

  围绕本作“世界华击团大战”这一主线,游戏的剧情层层递进,隐藏在各种事件背后的真相逐渐拉开,不同角色的成长和羁绊也牵动着玩家的心。这其中有铺垫、有反转、有泪点、有感动,也不乏让老玩家们会心一笑或是心绪难明的情怀捏他。

  在武士文化还未消亡,工业革命的春风刚刚拂过的太正时代,于独特的歌剧团文化和蒸汽朋克的机械轰鸣中,少年少女在漫天的樱花下相遇、相知、相爱。他们笑着、哭着、挥洒青春,为了守护和梦想而战,这就是《新樱花大战》,也是这个系列一以贯之的核心元素。

游民星空

  《新樱花大战》基本分为了日常探索和战斗两部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可以自由探索完全3D化的帝都和大帝都剧场。在符合当下玩家认知的3D化场景中,游戏的故事进程和角色塑造会通过对话和3D演算以及2D动画等方式进行推进。和传统的AVG文字冒险游戏相比,《新樱花大战》有着更高的自由度。主角神山诚十郎可以自由行动,自由选择进行支线剧情,在合理的动作模组和3D化的描绘下,《新樱花大战》中的少女们比以往更加生动,架空的太正时代独特风貌也展现的更加真实。

游民星空
“太正”时代的风貌在本作中得到了比较好的展现

  而且随着以往只能作为静态图片存在的各种背景和大帝国剧场变得立体,游戏中也多出了一些浅显的探险乐趣。当然,因为各个场景实际面积和互动、探索要素都很捉襟见肘,所以这种立体化带来的自由度和探索乐趣其实是很有限的。

  另外本作保留了系列经典的“情感表达选择”(LIPS)系统,在这个系统下,玩家们需要在限时内选择关键对话,不同对话会引发少女们不同的反应,也会影响信赖度。这些选项中既有正常的“撩妹”话术,也有“直男言论”和恶搞选项。尽管一本正经的和少女们打情骂俏很吸引人,但相信我,有时“轻佻”或是“搞怪”的回答也能收获一些与众不同的乐趣。

游民星空
如果你选择右面的回答,接下来的展开会很有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有着豪华的声优阵容,抛去为花组角色配音的佐仓绫音、内田真礼、早见沙织等声优界当红炸子鸡不谈,即使是配角阵容中都存在着水树奈奈、钉宫理惠这样的大咖。但遗憾的是,《新樱花大战》并不支持全程配音,游戏中许多非关键对话和剧情都没有配音。搭配上略显夸张的3D化演出和角色们动画化的面部表情,有时甚至会给我一种搞笑默剧般的出戏感。

游民星空

  而除了声优演出以外,本作的音乐表现依然令人惊艳。与歌剧文化息息相关的《樱花大战》系列曾经贡献了诸如《檄!帝国华击团》在内的诸多名曲,出色的音乐一直是这个系列的特色之一,本作也不例外。《新樱花大战》中由田中公平操刀的编曲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主题曲的重新编曲还是各种插曲都朗朗上口,契合主题,为游戏增色不少。

  总体而言,《新樱花大战》在角色塑造和剧情编排上有着这个系列一如既往的水准,搭配其AVG化的系统和动画章节式的推进方式,给我一种在看王道战斗恋爱题材动画的错觉。

游民星空
系列经典的次回预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新樱花大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7.8
新樱花大战
复古而创新
推荐人群:
系列老玩家,文字AVG和恋爱模拟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新樱花大战》评测7.8分 传统和进化共存的重启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171748172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