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樱花大战》评测7.8分 传统和进化共存的浪漫物语

2019-12-17 19:35:36
loading
0人评论

  但与此同时,王道的另一面也代表着传统,或者说老套。是的,尽管《新樱花大战》故事节奏合理,悬念设计出色,角色塑造也足够饱满,但这些依然不能掩盖其故事整体设定略显老套和角色定位稍显脸谱化的缺陷。

  如果你还对如今依然泛滥的恋爱战斗轻小说或是动画感兴趣的话,那《新樱花大战》在剧情和角色设定上绝对能吸引你,但如果你已经很难在单纯二次元演绎下的友情、爱情、努力、梦想这类王道主题中找到带入感,那《新樱花大战》恐怕也不能让你满意。

游民星空

无双化且薄弱的战斗系统

  和体量与笔墨都足够令人满意的剧情和恋爱比起来,《新樱花大战》的战斗系统显得薄弱且尴尬。以往的《樱花大战》有两大特色,即服务于模拟恋爱的“情感表达选择”(LIPS)系统和服务于战斗的“战略模拟系统”(ARMS),但在本作中,类似传统策略战棋玩法的ARMS系统被直接取消了。

  从本质上来说《新樱花大战》的战斗部分就是一个阉割掉成长、升级等要素的简略版无双割草游戏。从策略战棋变为即时动作后,《新樱花大战》的战斗部分有了以往不具备的流畅动作和大魄力演出,但与此同时,战斗的深度和可重复游玩性实在难以恭维。

游民星空
类似无双技能的演出效果不错

  游戏的核心战斗逻辑与常规无双类游戏没有本质性区别,通过轻重攻击组合就可以应付几乎所有的战斗。本作在基础的无双战斗模式中加入了类似《猎天使魔女》中“魔女时间”的闪避机制,同时引入了合体攻击以及依照角色间信赖度提供加成的“羁绊系统”。

  这套战斗设计虽然能够自洽,但因为没有任何成长要素,玩家可以操纵的机体也只有寥寥个位数,再加上游戏中的关卡设计仅仅能说得上及格,不同机甲的战斗方式和连招简单粗暴,敌人种类也并不丰富,所以很难让人体验到不打折扣的爽快战斗。同时因为没有锁定机制,在和BOSS以及精英怪战斗时显得十分蹩脚。

游民星空

  总体而言,战斗部分在《新樱花大战》中恐怕仅仅只是恋爱主题下没那么重要的点缀。若你想在本作中体验到完善而又耐玩的战斗,那恐怕要失望了。

  不过如果你把《新樱花大战》想象成加入了一定战斗要素的Galgame,这一点或许也就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虽然我还是更希望在丰富的恋爱模拟元素之外也能收获足够出色的战斗体验,但至少目前来看,这依然是一种奢望。

游民星空
游戏中还有着花牌小游戏

总评:

  作为时隔14年的重启作品,《新樱花大战》在保有系列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一如既往的王道剧本和出色的角色塑造让它有着超越大部分传统AVG的表现力和完整度。它是一款符合当下玩家游玩习惯的“樱花大战”,太正二十九年的樱花依旧绚烂,少年和少女们的故事也仍然动人。

  但与此同时,过于传统的剧情与角色设定和薄弱的战斗系统又限制了《新樱花大战》的受众基数,削弱了游戏的可玩性。

  不过如果你是系列老粉丝或是喜欢王道动漫的玩家,那么这股来自太正时代的浪漫之风依然能够让你沉浸其中,收获感动和乐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新樱花大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7.8
新樱花大战
复古而创新
推荐人群:
系列老玩家,文字AVG和恋爱模拟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新樱花大战》评测7.8分 传统和进化共存的重启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171748172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