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循环》游民评测8.4分 孤岛杀人狂

2021-09-17 22:21:52
loading
0人评论
巧妙的杀敌方式

在战斗与潜行上,本作基本继承了《耻辱》系列的优秀底子。不过由于游戏无法中途存档,死亡惩罚也较大,玩家基本不会成为专注一种风格的“完美主义者“,实际游玩中两种风格会经常切换:潜行被发现就开打,打不过了试着潜行。

游民星空

得益于本作里较快的回蓝速度,玩家可以在战斗中毫无顾忌地使用各类异能。比如用瞬移快速接近敌人,抛人来控制住场面,或是开启“浩劫”承受下大量的枪林弹雨。潜行部分也因为异能而方便了许多。隐身异能可以让玩家轻松在敌人重兵把守的地区来去自如,而连接异能可以让玩家只杀一人就一并消灭附近被连接上的敌人,能无声无息地轻松处理潜行路上棘手的敌人集群。

游民星空

在处理BOSS时,潜行时一击毙命的设定可以为玩家省不少事。除了走到敌人背后近战击杀之外,带有消音词条的武器也是暗杀的不错选择,许多时候就算不小心放了空枪,敌人们也会浑然不觉。只要没有被目击到过程,就算是相隔十米的近距离有人死去,敌人也不会在意。在场景中有自动枪塔的地方,玩家还可以骇入它们把附近的敌人射成筛子,而敌人只会认为这是偶发的机械故障。

游民星空

循环中的搅局者

游戏伊始,玩家就会遇到名为朱莉安娜的循环保护者。她会试图用各种方式杀掉玩家,但又是唯一一个能和主角用无线电话唠嗑的人。这些对话在让两人维持着亦敌亦友的奇妙关系之外,也作为叙事的重要一环,让玩家对世界与过去的认识随着流程而逐渐深入。

游民星空

朱莉安娜会随机在玩家探索关卡时出现,一登场她就会封锁住玩家离开所需的隧道。玩家必须骇入固定位置的天线来打开出口,并应对朱莉安娜可能的守株待兔。她为玩家的流程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提升了关卡难度的同时,也多了一份BOSS级别的奖励。在前期如果从朱莉安娜身上得到了需要的石板,还可以为玩家节约不少时间。

游民星空

当玩家没有开启在线模式时,朱莉安娜会由AI来控制。她能拟态成一般敌人,还可以使用隐身等异能,成为暗处伏击玩家的幽灵。不过AI许多时候会很蠢,例如站定不动和玩家对射,或是在路上被玩家骇入过的枪塔射死。这让AI朱莉安娜通常威胁不大,但要是她在玩家专心潜行时出现,或是在与敌人鏖战时偷了主角的屁股,还是会有些棘手。

游民星空

而如果开启了在线模式,就会随机有玩家控制的朱莉安娜前来“入侵“。在联机扮演朱莉安娜时有一套独立的人物系统,玩家可以通过完成目标获得点数来升级猎人等级,从而在下次入侵时使用更强力的装备与能力。由于过强的朱莉安娜很可能破坏他人的游戏体验,所以大多数玩家都不会选择开启在线模式。而游戏在通关后也没有什么继续留住玩家的方式,这就让玩家在扮演朱莉安娜时,会遭遇十分漫长的匹配过程。

不过比起朱莉安娜,更可怕的“搅局者”是游戏中存在的大量BUG。在使用PS5的游玩过程中,我时常会遇到UI消失、任务目标位置显示错误、BOSS卡到墙里等小问题,还有两次打开菜单时卡住无法退出,只能强关游戏重开的致命BUG,强关后关卡中的进度也随之消失,严重影响到了我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总评

《死亡循环》在玩家达成唯一解的过程中,给予了最大限度的自由。在每次循环里,玩家都能自由安排想要达成的目标,拣选喜欢的强力枪支、饰品与异能。关卡目标在完成时有着许多种途径,玩家也能随时在战斗与潜行两种风格之间切换。朱莉安娜的“入侵”增加了游戏的不确定性,但这份紧张刺激同时也可能破坏玩家的游戏体验。而流程中为数不少的BUG,则会时不时影响玩家游玩时的心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亡循环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细拉
RPG与视觉小说爱好者,COC老KP;能让人感动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8.4
死亡循环
死而复死
推荐人群:
潜行游戏爱好者,高自由度关卡爱好者
测试平台:PS5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死亡循环》游民评测8.4分 孤岛杀人狂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917_qf_561_05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