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起源》游民评测8.3分 最暴力的《最终幻想》

2022-03-14 19:02:42
loading
0人评论

用《仁王》的皮,包起来《最终幻想》的核

虽然听了上文的描述,你可能觉得这不就是一款“仁王3:最终幻想”么?但并非如此。这些相似的元素,在我看来只是Team NINJA活用了开发《仁王》的经验,给《起源》套了一层相似的外壳,游戏的核心玩法,还是非常“最终幻想”的。

《起源》在《仁王》的武器系统的基础上,融入了一套非常庞大的职业系统。游戏中的职业分为基础、上位、最上位从下到上三大类,加起来将近三十种职业,且从系列老粉耳熟能详的经典职业,到一些原创职业都有。

游民星空
钢!铁!旋!风!

每个职业的都有相应的特色技能,战士的战吼可以给自己持续回血,龙骑士的跃击可以在规避伤害的同时给予伤害,盗贼的盗窃可以直接偷取敌人的技能等等...但与此同时,职业系统与武器系统又是相互独立的,有的职业可以使用多种武器,而打出的招式和连段只与武器本身的技能有关。比如战士可以使用除法杖外的所有武器,但使用拳套时的技能,可能是从格斗家的技能树中点出来的。

这样一套相互交叉的武器和职业系统,让玩家在游玩过程中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不同的职业搭配不同的武器,都会有一种全新的游玩体验,非常有趣。除此之外,玩家操控的主角杰克,可以同时装备两个职业,并且在游玩过程的任何时刻都可以随时更换其他职业,玩家大可以先切换成白魔术师给自己上一堆buff后,再换回近战职业开始开荒,这也是上文我提到的,本作在开荒期间难度相对较低的原因之一。

当然,如此庞大的职业系统,所需的升级经验值那是想想就让人肝疼,为此游戏内提供了一种名为“灵魂碎片”的道具,可以直接给予职业经验值,但在这个基础上,我在此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做一做职业规划,在评测过程中,我没有刻意刷级的情况下,到通关依旧有4个最上位职业没有解锁。想“我全都要”的玩家,还是需要额外花费一些精力在刷级上。

游民星空
看看这一溜LV xx/30 已经肝疼起来了

另一个让我觉得玩起来并不像《仁王》的原因,是游戏内新加入的一种战斗资源——魔力值。无论是上述提到的职业特色技能,还是武器点出的技能,想要使用都需要魔力值,所以如何获取魔力值,便成为了战斗中最重要的事。

获取魔力值最基础的方式就是依靠普通攻击,每击中敌人一下,便可以恢复魔力值。但只是普攻回魔,技能消耗的模式,未免玩起来有些单调,为此,游戏中给魔力值设定了上限,玩家想要获取更多魔力值上限,就需要使用两个额外的攻击指令——灵魂爆破和灵魂护盾。

在说明这两个攻击指令之前,先要给大家说一下战斗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资源——break条。没错,《起源》中也是存在《最终幻想》系列中经典的break条的,简单来讲,无论敌我,都存在一个break条,一旦耗尽,就会进入力竭这样一种非常危险的状态。

游民星空
力竭后,玩家在break条恢复完前,都不能进行任何行动

玩家可以通过消耗break条释放灵魂护盾,来防御敌方大多数技能,甚至有的技能防御成功后可以直接化为己用。灵魂爆破则是在打空敌方break条之后,可以使用的一种处决技能。这两个指令在成功执行后,都可以一口气获得大量魔力值和魔力上限。

与之相对,角色陷入力竭状态与死亡,则会受到魔力值上限削减的惩罚,而这样的惩罚设定,在我看来却有着一定的不合理。一方面,灵魂护盾其实是一个非常考验玩家反应和熟练度的技能,开荒期基本不能指望用这种方式来获取魔力;另一方面,灵魂爆破的适用前提是敌方陷入力竭状态,这就使得相比直接打死敌人,打空break条的收益其实更高。而这两点不合理,再搭配上一个类魂游戏的boss时,就被放大了数倍。

游民星空
本作boss难度还是不低的

类魂游戏的boss战,往往需要玩家通过不断地死亡试错,不断成长,最终将其成功攻略。但由于上述两点不合理性,导致玩家在反复试错的过程中,角色因为魔力值上限不断被削减,攻略难度逐渐上升,这种越打越弱的无力感,让我在挑战boss时经常觉得无所适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起源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深夜诗人老阿吽
愿你在苏醒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8.3
最终幻想:起源
最暴力的《最终幻想》
推荐人群:
《仁王》粉丝,硬核动作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5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最终幻想:起源》游民评测8.3分 最暴力的FF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3/14/origin_b_2022031402243475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