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起源》游民评测8.3分 最暴力的《最终幻想》

2022-03-14 19:02:42
loading
0人评论

历代《最终幻想》,交汇于此

《起源》的故事,以FF1的世界观为背景,甚至在我看来,可以看做前传故事,所以对剧情感兴趣的玩家,可以提前了解一下FF1讲了点什么,有助于更好的理解游戏剧情。

《起源》的故事并谈不上有多么新颖,但出人意料的剧情编排,让整个故事看起来还算不错。在此我无意剧透,只是提醒大家,游戏前20个小时,如果觉得剧情不明所以,各种谜语人的话,请先耐下性子,专心体会游戏庞大丰富的玩法,最后中后期会将前期埋下的各种伏笔一口气解开,各种流畅的超展开,让这个故事的精彩程度会瞬间上升一大截。

游民星空
游戏内还有这种可以收集的笔记,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剧情

不过尽管游戏背景是FF1,但包括各种职业在内,游戏中还有很多其他元素取自系列其他作品,如果你是一位《最终幻想》的系列粉丝,会发现很多让人会心一笑的设计。比如游戏中的某个关卡,就与FF14中的副本“天然要害 沙塔斯夏溶洞”非常相似;系列经典的古代魔导城遗迹,也没有落下;提灯怪、仙人掌、贝希摩斯等经典怪物,也均有登场...

游民星空
经典魔导城式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为了契合本作较为黑暗的剧情,游戏得动作表现都显得非常暴力,主角杰克在处决时的种种动作,都看起来非常过瘾。

但在评测期间,游戏的画面和优化有些不尽人意。虽然乍一看画面远景还算不错,但仔细一看,各种模糊的贴图让人不由怀疑这真的是PS5上的游戏吗?

并且游戏的光影设计也存在一些缺陷,部分较为昏暗的场景,可以说是几乎啥也看不清,即便将亮度拉满也没有什么好转。野外场景,饱和度也显得过高了,游戏玩久了有一种要瞎眼的感觉。反倒在关掉HDR之后,画面虽然没那么精致了,但看起来柔和不少。

游民星空
经常黑的找路都不知道往哪找

优化方面,在搭配上《仁王》式的大量堆怪后,在一些复杂场景下有非常明显的掉帧,部分boss战时,boss释放一些华丽的大招也会有同样的问题。之前的采访中,制作人提到会有首日补丁来提升游戏的稳定性,希望正式发售之后这些情况有所改善。

另外,游戏对DualSense手柄的适配做的还算不错,无论是震动还是自适应扳机,都有着很舒适的体验。

至于游戏的联机玩法方面,大概是因为我拿到的早期评测版本没什么人玩,测试期间我几乎没能成功匹配到联机房间。不过从之前三次网络测试中的体验,足以管中窥豹。

基于游戏内庞大的职业与武器系统,游戏中可能出现的流派会非常的多,联机时所带来的游玩体验,与单机游玩时会有不小的差别。由于存在远程职业与恢复职业,所以联机过程中与其说在玩一款硬核动作游戏,更像是在一款MMO中组队下副本,这种联机体验,是其他能联机的动作游戏所少有的。

游民星空
丰富的职业,让联机的体验非常多变有趣

总评:

《最终幻想:起源》是一款有着《仁王》壳子的,正统《最终幻想》系列作品。其在地图、流程、甚至任务建模等设计方面,明显套用了开发《仁王》的经验,但与此同时,也将一套能很好体现《最终幻想》风格的职业和战斗系统融合了进去,让游戏展现出来了一种与《仁王》截然不同的核心玩法。并且较为轻度的死亡惩罚,和丰富的技能系统,让游戏开荒期间并不会那么“受苦”。只不过与《仁王》一样,游戏通关之后的终局玩法,也会让游戏从一款硬核动作游戏,变成一款装备驱动的刷子游戏。

游戏的画面并不尽人意,优化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过好在这些都没有严重到影响游戏体验。并且游戏以《最终幻想1》为世界观背景,融合了历代《最终幻想》的元素,也能让系列老粉的情怀,得到很大的满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起源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深夜诗人老阿吽
愿你在苏醒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8.3
最终幻想:起源
最暴力的《最终幻想》
推荐人群:
《仁王》粉丝,硬核动作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5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最终幻想:起源》游民评测8.3分 最暴力的FF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3/14/origin_b_2022031402243475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