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彼丘》游民试玩:纸片人+真射击的创新实验

2023-01-19 12:00:08
loading
0人评论

在去年底看到《卡拉彼丘》的测试PV时,其“二次元+战术射击”的标签、能让角色真正变成纸片的新设定“弦化”,就吸引了包括我在内的不少玩家。这也让我在应D1工作室邀请,体验正式开启第一轮测试的《卡拉彼丘》时,心情还有些激动。

视频评测:

在实际的游玩中,游戏所展现出的品质也并没有让人失望。在强调枪法重要性的前提下,《卡拉彼丘》针对市面上同类战术射击游戏的玩法,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与简化。而新设定“弦化”的加入,则在给游戏提供了更多维度的玩法与可能的同时,为玩家们带来了十分新奇的体验。就目前而言,《卡拉彼丘》将二次元与战术射击相结合的尝试产生了不错的效果,这也让人对最后正式版的样貌,有了十足的期待。

游民星空

PS:游戏尚处在测试阶段,一切内容请以正式上线版本为准。

二次元+战术射击=?

《卡拉彼丘》的故事开端与展开,都与多维空间“卡拉彼丘”密切相关。当处在能源危机中的人类,意外发现了一个有着多维空间的新世界后,在“欧泊”组织的带领下,人类开始了向“新大陆”的迁徙。但随着与“卡拉彼丘”联系的日益加深,新世界的居民发现,一种会让人从物理上解体的“崩溃症”开始在他们之中蔓延。为了摆脱诅咒,逃离“卡拉彼丘”世界,这些居民们自发成立了一个与“欧泊”相对的组织“剪刀手”,而游戏的故事也就此展开……

游民星空

通过分布在各处的资料与对话,游戏直白地为玩家展现出了“卡拉彼丘”的世界。这种叙述风格在如今动不动就要走“谜语人”、“黑深残”路线的二次元游戏中还挺符合我的预期,至少玩家不需要去在剧情上进行过多的纠结,因为这个游戏的重点依然还是对枪的部分。

游民星空

在上手难度上,《卡拉彼丘》对于曾经接触过《守望先锋》、《VALORANT》、《CS》等射击游戏的玩家,可以说是基本没什么门槛的。每个角色“小技能+大招”的能力配置、几乎是战术射击游戏标配的爆破与团队死斗模式、以及不会缺席任何一个多人竞技FPS游戏的"沙漠二2立体爆改版"等熟悉的元素,都让游戏显得十分友好。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也通过对角色的“减法”,减轻了玩家游玩时的负担。由于《卡拉彼丘》里的每位角色都是与主武器绑定的,所以在尝试某个新角色时,我只需要看一眼他/她所使用的武器类型,便能对这个角色的定位有一个大致且快速地了解。例如游戏里可以为队友回复护盾,并能传送支援的角色“星绘”,使用的就是一把适合全距离作战的突击步枪,这也就让她成为了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作战的万金油角色。

游民星空

除了上手简单外,《卡拉彼丘》也在同类战术射击游戏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尝试与创新。

首先是装备配置上的改变。在主武器的改动之外,游戏里的副武器、战术道具等装备的设置都只能在对局外更换。不过,这些装备的灵活性却并没有因此被削弱。除了手枪、手雷、烟雾弹这类常规选项外,游戏还准备了像是能在狭窄的地形发挥奇效的喷火器、武士刀,以及可以清点与找人的扫描器、报警器,简单粗暴回血的治疗手雷等功能性极强的战术道具。这些改动不仅让玩家可以在进入游戏前对自己一整局的玩法进行提前规划,更多种类的副武器与战术道具也为对局带来了更多的变量。

游民星空

此外,针对不同的游戏模式,游戏也进行了一些合理的简化与调整。例如在死斗模式中,所有的角色都是没有大招与可购买升级的,只有在击败敌人后,玩家才能拾取对手掉落的投掷物、临时护盾等补给,这就让抛弃了大招的死斗模式,变成了比谁枪硬的简朴“练枪房”。

游民星空
满地都是可拾取的物品

到了爆破模式,除了所有人都可以选择的雇佣兵阵营“乌尔比诺”的角色外,根据攻守方的不同,玩家可以选择的角色也有所限制。如果你是进攻方的“剪刀手”阵营,那么“欧泊”里像是“米雪儿”这种靠小炮台来进行区域防守的角色,就肯定不会出现队友的选择中;而当你需要扮演“欧泊”进行防守时,“剪刀手”阵营里像是擅长隐身破袭的“拉薇”自然也只能出现在对面。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卡拉彼丘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蒙蒙水雾
《卡拉彼丘》游民试玩:纸片人+真射击的创新实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1/13/origin_b_2023011321061727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