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吸屁股”到粉红天使,《守望先锋》和玩家玩到一起的这两年

游研社
2018-05-18 18:49:12 浏览:0 0

姐夫:抗住压力“顶风作案”的背锅侠

  “姐夫”是玩家对《守望先锋》总监Jeff的戏称。

  要问为《守望先锋》背了最多锅的人是谁,那一定非Jeff莫属。玩家已经形成习惯,一有风吹草动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Jeff来上一炮,可谓不管是谁的错,骂Jeff准没错。

  Jeff之所以成为可怜的背锅侠,与早期对各种强势英雄的削弱不无关系。

  在《守望先锋》的各类梗中,最多的还是关于游戏内容本身。在最初发布的一段时间,“版本强势英雄”是玩家们关注度最高的话题,由于制作团队在上手难度和数据平衡方面还处于摸索阶段,所以可以看到每一次更新时都会有玩家马上根据更新内容分析出谁是新版本的宠儿。

  经常被玩家挂在嘴边的诸如“想玩好天使先学会抽烟”、“单挑美妈永远是你妈”等,有趣归有趣,但其实暴露了游戏初期在平衡性上有待提高。例如最著名的麦克雷,六连+shift秒天秒地秒空气,在那个版本中开局抢麦爹成了潜规则。

游民星空
早期麦爹带来的恐惧

  面对这种无益于游戏性的情形,守望团队不得不动刀解决问题。都说守望最大的一把龙刃握在Jeff手里,当Jeff开始大刀阔斧地对英雄数据做出调整时,哀嚎一片的玩家把火力集中对准了这个被视作守望官方意志化身的男人,希望用自己的怒火来证明修改是多么不明智。

  但事实上,这种平衡性的改变与尝试为游戏运营发展带来了丰富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它推动玩家走出舒适区,摆脱惯性去学习其他英雄的玩法。玩家英雄池的扩充能游戏阵容趋于多样和充满变数,这才是游戏好玩的所在。

  一段时间后,玩家适应了这种变化,而Jeff又是一副笑嘻嘻任你批评的样子,于是每当遇到让人不满意的改变时,只能无奈地调侃一句“我们觉得这很coooool!”然后——

游民星空
图片来源见水印

  其实Jeff并不是个独断专行的家伙。

  在以前的一次采访中,他提到曾经在魔兽世界里公会Afterlife组织者之一的Thott对电子游戏很有想法,他提出屠龙点数系统为很多公会所采用,还搞了装备数据库。他对这些对游戏有着独到见解的天才都很钦佩。

  让Jeff接受建议其实不难,但除了提出问题,还得有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

  Jeff带领的团队没有一味地沉浸在调整数据上,为了让游戏体验更丰富,他们设计了新英雄来打破现有的局面。不过Jeff自己也承认,对玩家而言一个新英雄是很难快速上手的,需要花时间去适应和摸索,所以即使有很多新鲜的点子,他们也还是要首先考虑玩家的节奏。

  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游戏整体环境的考虑,Jeff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需要把英雄开发的步子慢下来,认真评估新英雄对于环境的影响以及其他问题。”一个月出一个甚至好几个新英雄不是什么问题,但你要考虑到新英雄对原本游戏的影响,还得警惕英雄的同质化,所以两年来守望宁缺毋滥,只陆续推出了五个新英雄。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从“吸屁股”到粉天使 《守望》与玩家共度的这两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81609051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