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吸屁股”到粉红天使,《守望先锋》和玩家玩到一起的这两年

游研社
2018-05-18 18:49:12 浏览:0 0

从“爸爸”到老伙计,这也是暴雪探索的两年

  根正苗红的《守望先锋》沿袭了暴雪一贯的人文关怀。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当藏在漓江塔的宇航员彩蛋被揭开时,有多少人都热泪盈眶。见义勇为的大学生吴宏宇不幸身亡,他的最后一条朋友圈是对第二天守望开服的期待,于是一段时间后,玩家发现漓江塔宇航员的胸口上有了“宏宇”二字,背后墙上则写着英雄不朽,脚下还有一圈白花

游民星空

  最近暴雪推出的“粉红天使”限量皮肤是除开典藏版皮肤外守望的一个不可用金币换取的皮肤,售价98元的皮肤或许听起来有点小贵,但是将根据粉红天使皮肤的全球销售额,等额向乳腺癌研究基金(BCRF)捐款,最低保证捐款额为25万美元。活动结束后,暴雪也将公布捐款总金额。

游民星空

  为了让玩家能更了解“粉红天使”皮肤的由来,Jeff专门录了视频来解释这一次的活动:

  虽然视频发出后还是……

游民星空
都坐下,常规场面

  所以即便是粉红天使这样的良心活动,玩家向Jeff表达复杂感情这件事已成习惯。这其实需要暴雪来适应这种玩家的惯性。

  在“此生无悔入暴雪”的高呼外,更应该看到的是暴雪对于新时期运营的探索和进步。早年喊声爸爸就能成神的秘籍“Whosyourdaddy”让暴雪收获了“暴雪爸爸”这个半侃半讽的称号,虽然玩家心甘情愿叫爸爸是出于对暴雪的认同和热爱,但这对暴雪其实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所以暴雪也在积极求变,从这两年守望的运营来看,暴雪已经慢慢走出了早期“我是你爸爸”这种强势为你好的大家长心态,用更温和、更多元的方式将精神内核传递给玩家。

  作为《守望先锋》的游戏总监,Jeff遭调侃归调侃,但来到镜头前和玩家交流团队想法的频率是在所有暴雪游戏中最高的。Jeff其实完全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就像他自己在采访中说的说的,“面对面地与玩家交流常常会受到人身攻击和威胁”——然后他依旧站了出来。

  另外,《守望先锋》的游戏设计本身也更多地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考虑到玩家的体验,游戏内的皮肤、喷漆等几乎全都可以通过活动和金币购买来解锁。在一款198买断的游戏里,要保持优质的内容更新和服务,又真正做到不用微交易捆绑玩家,不仅是一句“良心”能概括的。

  如今对于玩家群体,守望团队乃至暴雪的态度都更加开放和亲切。

  可能你还记得去年圣诞节Jeff那场长达八个小时的滑稽圣诞直播,在最夸张的时候,有近四万人隔着屏幕和Jeff大眼瞪小眼,都期待着他干点什么。但Jeff就拿出了削麦爹时的狠心,偏偏不满足观众,还顺便拿了个2018 国际电视包装设计大会(Promax&BDA)的最佳游戏推广直播奖。

有玩家把砸到Jeff的麦克风P成全场最佳

  事后有细心地人仔细翻看录像后发现这场所谓的“直播”其实是提前录制好的,但那又怎么样?背了这么久的锅,总该轮到我玩儿你一次了吧。

游民星空
好奇你就输了

  Jeff在直播中从未像当时那样平静过,我觉得这么看着静坐良久的他也好。

  从大家长到老伙计般相互调侃恶搞,现在的暴雪还是爸爸,但更是一个能扛着你上山挖菜下水摸鱼的哥儿们式爸爸。《守望先锋》作为暴雪最年轻的IP,在官方团队和玩家的保驾护航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三年是《守望先锋》的一个新征途,也是漫长征途中顺理成章的一步。作为玩家,我希望看到和过去不一样的《守望先锋》——当然是比过去更好的《守望先锋》。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从“吸屁股”到粉天使 《守望》与玩家共度的这两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81609051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