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想过,我们要老到什么程度才会不再玩游戏?

着迷说
2018-08-20 16:55:45 浏览:0 0

  某天突然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成年人还在玩游戏?”

  身为玩家对这种问题自然流露了不屑,如此肤浅的问题就等同于在问:

  “为什么成年人还在看书/看电影/听音乐呢?”

モホテヌソユ

  但同时另一个问题萦绕在脑海中,我们要老到什么程度才不会再玩游戏?

  或许这几位高龄玩家的经历,会成为我们未来生活的缩影。

执着

  年过七旬,住在新北市的阿伯,退休前身为一名风水大师,被大家尊称为“师傅”、“仙仔”。

モホテヌソユ

  半仙退休后没有抓鬼,而是带着“专业”装备抓宝。6台手机固定在单车上,全都打开《宝可梦GO》来抓宝可梦,这张照片立即在reddit社区火了起来。

モホテヌソユ

  红了之后大家称他为“宝可梦阿伯”。

  台湾电玩媒体EXP.GG蹲点采访,终于在晚上十点半等到了他,此时阿伯的设备已经升级成9台。

モホテヌソユ

  前不久英国《每日邮报》再次报导时,阿伯的设备又进一步进化,开始用11台手机抓宝。

モホテヌソユ

  11台手机,9个充电宝。

  能持续抓宝20个小时,每月开销人民币10220元,兴奋了甚至能抓到凌晨4点。

モホテヌソユ

  这还不是终点,当前目标是挂上15台手机。之所以现在没有挂上,原因是其他几个帐号等级较低,还不到30级。

  “挂上来会比较难看。”

  阿伯说玩游戏能交到更多的朋友,还能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虽然没法叫出全部宝可梦的名字,也希望能去趟国外,抓到本地没有的宝可梦。

激情

  你可以说《宝可梦GO》是夕阳红游戏,但在年轻人挥洒荷尔蒙的枪车球里,也并不缺少老年人的身影。

モホテヌソユ

  已是80岁高龄的Doreen Fox,退休后爱在卧室里端上XBOX手柄,享受刺激的游戏体验。

  饱受争议的COD和GTA系列竟是她的最爱。

モホテヌソユ

  为什么喜欢这么彪悍的游戏?

  “带有暴力的游戏能让我保持专注,不用坐着跟个木桩似的”

  “玩游戏的时候,总是紧张地挪到了椅子边缘。”

  “这些游戏太写实了,真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

  “就像是一部好莱坞大片。”

モホテヌソユ

  “不理解游戏背后哪招来那么多非议,真是半点意思都没有。”

  “鬼知道邻居听到我这边的爆炸和枪声会想到什么呢。”

  “别搞错了,我又不会到街上用手提包揍人。”

  Fox婆婆调侃地说,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专业

  电竞只属于年轻人?

  看下首个专业老年电竞队伍是怎样的画风。

モホテヌソユ

  Silver Snipers,中文名或许是银发狙击手。

  这支队伍平均年龄超过了71岁。

  Birdie(小鸟)、Windy(风吹)、Knitting Knight(针织骑士)、Teen Slayer(少年杀手)、Berra Bang(贝拉棒)

  选手名称都透着一股不服老的精神。

モホテヌソユ

  出征2017年的DreamHack冬季赛,10次世界冠军的Potti担任主教练。

  平均年龄为其他参赛队伍3倍,应对高强度的比赛依然乐观豁达。

モホテヌソユ

  “年轻人如果低估我们,那可有乐子玩了。”

别离

  可能你没听过《阿瑟龙的召唤》这款游戏,但对一位74岁的老人来说,打开游戏客户端,已成为每天的习惯,而这一习惯,持续了整整18年……

モホテヌソユ

  2017年1月31日,《阿瑟龙的召唤》服务器关闭,停止了长达17年的运营。

  数千玩家仍在其中怀着不舍,早已将这里视作另一个“家”。

モホテヌソユ

  游戏中的角色如同自己的分身,并肩作战的战友,公会相识的知己。

  随着关服的一刻,羁绊将不复存在。

モホテヌソユ

  当被问到有没有其他游戏可以替代时,老人斩钉截铁地说,

  “没,其他游戏跟这个比都goshi一样。”

  即便是无比怀念,也终归要离开。网络游戏这种离别的感伤天天上演,对任何年龄段的玩家来说,都没有区别。

最年长的玩家是?

  育碧《全境封锁2》官方论坛里,一个不起眼的主题帖吸引了注意力。

モホテヌソユ

  我是世界上最年长的玩家么?

  我61了,正在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玩。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都能处理得很好。来吧,一起给那些狂妄小子展示一下,凭着计策和谋略能轻松碾压这些小家伙。如果感兴趣请留言,一起商量何时一起玩。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主题帖收到了4页回复,最年长的已有78岁高龄。

  这不禁令人好奇,最年长的电子游戏玩家会是谁呢?

  Hard Drive上曾有一篇报导,一位玩家出生于1900年1月1日,仍在《GTA5》、《COD:无尽战争》、《幽灵行动:荒野》等游戏中活跃。

モホテヌソユ

  “很庆幸他没有早出生一天”,EA发言人Shelly Winston说,“这是我们网站下拉菜单所能提供最早的日期了。”

  也就是说这位老人家当时已有117岁高龄,可惜他的岁数已没有政府的官方文件能够证明,不然他不单单是最年长的游戏玩家,还会是经证实最为高寿的人了。

  另一位可能是世界最年长的玩家居住在日本仙台,2011年日本电视节目做了报导。当时已是99岁高龄的这位老婆婆,每天都会在FC上玩数小时的炸弹人,这一习惯延续了26年。

モホテヌソユ

  每天花费两小时半通关游戏,来了兴致还能通关两次。

  其实游戏并非是她唯一的爱好,老婆婆更喜欢做些针线活。

  对于自己玩游戏的爱好,老婆婆只说了一句话:

  “玩FC能让我保持年轻。”

当我们年老时?

  广场舞、太极拳、提溜着鸟笼去公园?或许等我们年老时将不是这种画风。

  端着水杯,拄着手杖,群里一声招呼,几位老友相继会合到公园。一同前往老年活动中心的电竞室,下午时分激烈的5V5对决,红润的面色仿佛年轻了许多。

モホテヌソユ

  略过光芒夺目的虚拟现实厅,转角进入一家老旧的街机馆。与白发苍苍的老板聊上两句,一起坐在机台前来上几场《拳皇97》,脑海里闪过穿着校服的青葱岁月。

  我们要老到什么程度才会不再玩游戏?

  只要生活还在继续,游戏就不会终止。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可曾想过,我们要老到什么程度才会不再玩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015272961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