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虐玩家疯狂劝退的《只狼》 为何能获得一片好评?

着迷说
2019-03-27 12:47:55 浏览:0 0

本文作者:着迷说

——本文涉及部分《只狼:影逝二度》的剧透,请注意!!!!——

  一个周末过去了,敢问各位大佬们《只狼》的进度怎么样啦?

游民星空

  首先,作为一个普通玩家,我个人的体验其实蛮差的。正如很多人所说,这次的序章基本没啥难度,序章BOSS也是强制打不过(指剧情),很容易让人有种貌似这游戏没多难的错觉。再加上开场CG里面的一句“敌羞吾去脱他衣(敌袭打ち取ったり意思为:敌方武将已被击败)”更是有种让我以为在玩割草无双游戏的错觉。但是,很明显,这是宫崎英高老贼の阴谋,《只狼》是割草游戏其实没毛病,只不过,我是草。

游民星空
左:宫崎英高 右:小岛鸽夫

  当我真正遇到那些个精英小怪时,才发现自己究竟有多菜,有时候甚至菜到连两个路人杂兵都打。

  先别慌喷我菜,我菜我承认!可是这款游戏是真的难啊!!!

  说到难,每当玩家死亡时,游戏屏幕上就会有一个大大的“死”字显示在屏幕上。而全球的《只狼》玩家几乎都在3月22日这一天学会了“死”这个字的汉字写法。

游民星空

  玩家们都在游戏评论去吐槽自己的屏幕时不时地刷出一个“死”字,简直让人绝望。而对于他们(包括我qaq)来说,游玩《只狼》最大的特色,其实是在不的在死亡。

游民星空

  于是就出现了一种因为过于菜而疯狂受死,以至于承受不住这种一直在死亡的挫败感而被劝退,在冷静下来后想要尝试退款却发现早就过了时限的丢人玩家。

  这就是我上周的真实体验。但是!只过了几个小时,我就真香了!

游民星空

  相信有很多路人玩家都会这样的经历:打开《只狼》——被劝退——真香。

  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是是游戏难度大先来的,为什么会...咳咳,不开玩笑了。《只狼》对于一般玩家来说的确很难,但是这并不代表《只狼》真的是一款能把人彻底劝退的游戏。

为啥,玩的体验不好却无法彻底劝退掉玩家们?最直接的原因当然就是《只狼》本身过硬的游戏素质了。


过硬的游戏素质(指BOSS)

  游戏的美工真的是做的非常棒了,本来在游戏预载时很多玩家发现《只狼》只有十几G还颇为担心游戏质量,但事实就是游戏做的真的很美。尤其是序章末尾在芦苇(不确定是什么植物)田里,月光照耀的场景,真实让人吹爆。

游民星空

  而正如之前“魂系列”游戏给人带来的场景震撼一般,这次的《只狼》在还原日本战国上可以说做得还是很到位了。而《只狼》虽然在游戏内容上和“魂系列”有很大差别,但是很多玩家也是把《只狼》看做“魂系列”得精神续作,所以这次的《只狼》也是有一点情怀包含在内的。

游民星空

  游戏内有很多让玩家振奋的地方,其中最能让玩家们兴奋的估计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打铁”了。而这个所谓的“打铁”其实就是游戏里格挡声音“叮叮当当”的响,故而被称之为“打铁”。

  当你在遇到一个攻速极高的怪时,叮叮当当的防御招架的声音会让玩家有种“我天下无敌”的感(cuo)觉,对面砍了我半天都被我全部给挡下来了。这种既视感,就好像是《JOJO》里面的DIO大爷的“无駄无駄(没用没用)”一样。

  像不像?

  就是这么硬的游戏素质,让《只狼》虐待玩家千百遍,玩家们就算一时弃坑,也会很快对《只狼》发出“真香”的声音。

游民星空

  但尽管再爱不释手,被虐还是要被虐的。可能相各位在被虐的时候心里会冒出这样的想法“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指被虐),全世界的《只狼》都在被《只狼》BOSS反复摩擦的边缘徘徊着,自然我被虐也是正常啦”这种类似的想法来克制着自己不去把游戏机(或者电脑)砸碎掉。

  所以请各位还没玩过的玩家切忌不要在初期小看这次的《只狼》。虽然比起“魂系列”的前期难度小,还在魂的基础上给了你一个义手和二段跳,但是那可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信号,相信我。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暴虐玩家疯狂劝退的《只狼》 为何能获得一片好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703085635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