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再来一次,这次你会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吗?

着迷说
2018-09-29 14:06:40 浏览:0 0

本文作者:三寸光荫

  考清华还是考北大?

モホテヌソユ

  这应该是小时候困扰我们绝大多数人的问题。

  多年过后,站在人生路口的我们回首过去,大多数人只能不甘的骂一句:“老子当年要是好好念书就好了!”

  那么,现在给你一个这样的机会如何?

モホテヌソユ

  给你一次回到童年重新开始人生的机会,这一次你会活成别人家的孩子吗?

  椰岛游戏发行、墨鱼玩开发的现实主义模拟休闲游戏《中国式家长》明日将于WeGame平台发售。

モホテヌソユ

  游戏内容是玩家模拟从出生到高考的童年时光,在游戏中探讨普通中国家庭中两代人之间的关系。

  游戏玩法相当简单,解放了左手,只用鼠标就可以完成,操作简单但游戏内容却很丰富,很好的还原了玩家的成长历程,寥寥几句征集自玩家的故事更是深深击中80后、90后的心灵。

モホテヌソユ

  在游戏角色成年结婚生子之后,你还可以操纵你角色的子代继续努力,在继承父代天资的基础上,用最少的代数去完成阶层跨越,从草根完成逆袭。

  作为一款在WeGame获得96%推荐率好成绩的游戏,《中国式家长》最大的特色就是题材新颖,选择了大多数人的童年记忆进行模拟。

モホテヌソユ

  通过对游戏角色从出生到高考的人生轨迹模拟,基本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共鸣。虽是游戏,但角色经历的事件我们却都有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从出生时的摸爬滚打,到小学时的看书识字,初中之后情窦初开,高中与日俱增的压力无一不给我们传达着游戏的真实性。

モホテヌソユ
新年收红包时处于“我不要”与“拿着吧”的拉锯战

モホテヌソユ
和班花校花的“情感纠葛”

モホテヌソユ
和亲戚邻居的“面子大战”

モホテヌソユ
班干部竞选时的“尔虞我诈”

  所有的努力只为了最后那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

モホテヌソユ

  游戏中还有许多现实生活中的梗,在游戏的过程中冷不丁看到这些有意思的梗的时候不禁让人会心一笑。

モホテヌソユ
我也想要杰克马这样的亲密好友

モホテヌソユ
中国有特长

  游戏的画面方面真的可以说是“清新脱俗”了,画风走的是搞笑风格,有一种《妈妈再打我一次》图片的感觉。

  对《中国式家长》这样一款国产小成本独立游戏(今年三月份才注册的10W资本),800M的游戏大小,选择这样轻松搞笑的画风是十分明智的,简约而不简陋,轻松而不严肃。

  不过虽然游戏的题材新颖,贴近玩家感受,但是在上手熟练之后,很容易让玩家产生玩法单一的感觉。

  在培养的第一代结婚生子之后,玩家将操作第一代的孩子进行第二代的培养,长大后再次重复。

モホテヌソユ

  但是在游戏熟练之后,子代的培养基本上和父代的培养相同,除了遗传下去的天资会帮助子代更快的获得资源,培养方式甚至只是机械的重复。

  还有我想说,为什么单传的非要全部都是男孩?我想玩个女性角色不可以吗?难道我一直都只能生男孩?

モホテヌソユ

  甚至也不一定非要独生子女啊,国家都开放二胎了,可以尝试在子代加入二胎的设定,一次性操作两个角色,增添游戏的变化。

  子代与父代的联系也不仅仅是天资的继承,可以是先天基因和后天培养的结合,比如父代是程序猿,子代在成长过程中可以接触更多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比如打工与社交方面。

  还有就是既然是父代与子代的传承,那么时代的变化也需要变现出来,商店可以购买的物品需要有所变化,80年代的商店与10年商店里卖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

モホテヌソユ

  不过这样为每一代都设计新物品的话,在前几代可能还能和现实生活有关联,但三代四代之后可能就要看开发者的脑洞够不够大了,能不能创造出更有趣的商品。虽然复杂但无疑这些设定都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游戏的可玩性。

  在画风上《中国式家长》很讨巧的用轻松搞笑的画风来回避资金不足,在美术上投入不多的缺点。

  但是这不能改变它在这方面上存在的问题,过场动画基本没有或者非常简陋,这是很多小制作游戏的弊端,但仍然希望可以在重大的时间点上的CG做的用心一点。

モホテヌソユ

  比如说一开始出生的时候是挺催泪的,但是在见到老爸那暴漫风的头像时,真的是一秒破功,希望在过场动画这一块上能有更多的突破。

  还有一个比较减分的地方就是游戏的背景音乐,单一的背景音乐使得游戏显得略显沉闷。希望在后期的完善中可以丰富音乐的种类,在不同的年龄段使用不同的音乐,这样也会使玩家的带入感更强。

モホテヌソユ

  《中国式家长》这个游戏真正吸引人的是它内容的真实,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可以不断回忆自己曾经的成长轨迹,这才是游戏能取得96%推荐率的原因。

  游戏中有一个点值得我们关注,孩子高考之后,你就再也不能控制他的人生了,最多决定一下他的相亲对象。

  仔细想一下,这不正是我们自身的写照,上大学前什么事情都要父母管,但是一旦高考结束上了大学之后,山高皇帝远的我们渐渐的都将父母关爱的话语当作耳旁风,不再能听进去。

  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时而是孩子,时而又是家长,对待同一件事,身份的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真的会有不一样的想法。游戏照进现实,越玩到后面,玩家可以思考的东西越多。

  游戏叫做《中国式家长》,而中国式家长最典型的一个特质就是望子成龙。

モホテヌソユ

  这在游戏里也有所表现,游戏中有个期望的设定,所有的中国式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龙成凤,甚至过激的家长会将自己当年未竟的梦想加压在子女身上,让他们去替自己完成。

  父母对孩子只有爱自然不假,但在这里,这样的过度期望,真的就是好事情吗?或许,这也是制作者想探讨的问题吧。

  《中国式家长》可以说是一款有教育意义的现实模拟游戏,父母与孩子都可以在这款游戏中学到点什么。

  父母可以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如何与子女交流,模拟现实,在游戏中习得与子女的相处之道,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也知道怎样合理的给他们。

モホテヌソユ

  孩子在游戏中既可以学习如何合理的和父母提要求,更重要的是可以模拟自己的发展轨迹,取得理想大学的通知书。

  《中国式家长》,一款看似轻松搞笑实则有深度的现实主义模拟养成游戏,值得一试。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式家长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中国式家长》:这次你会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291054163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