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动生成二次元萌妹!画师面临集体失业?

着迷说
2018-10-12 14:01:41 浏览:0 0

本文作者:wsa

  AI技术,也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现在可谓是无所不能,有帮你开车的,有监督你健康的,有能写文章的。

  甚至还有能一边玩游戏一边提供表情包的智障AI主播。

  但你听说过能生成二次元萌妹子的AI吗?

  有一个技术宅团队就打造了一款「二次元美少女生成器」,这支团队成员皆是来自于中国一流大学或留学海外的优等生技术宅,其中有的成员甚至已是任职于ebay 的软件工程师。

游民星空

  果然是真‧技术宅  

  该团队利用网路资讯获得42,000张日本游戏中美少女的角色图片作为数据,再利用技术将萌属性分门别类,例如发型、发色、瞳色、眼镜等,再让AI对资讯进行深度学习,之后就能够让用户以选择喜爱属性的方式,随机创建专为使用者打造的二次元美少女。

游民星空

  但一开始这类图片在质量和画风上参差不齐,甚至还有一些背景,这会导致做出来的头像很混乱,模糊不堪。

游民星空

  这都什么妖魔鬼怪,嗯?怎么看起来有种艺术大师的感觉……

  训练数据集质量的低下会给训练造成很大的影响。本文的作者则通过从日本的游戏贩卖商Getchu购买了高质量的图像,这些图像基本出于专业画师之手,同时背景统一。

游民星空

  此外,在训练的过程中他们还发现发布时间越晚的图片,训练出的模型效果越好。越是现代的图片,细节越丰富,如阴影和头发。

游民星空

  所以作者舍弃了2005年之前的全部数据,并过滤掉分辨率低于128*128的图像,用剩下的31255张高质量图像进行训练。

游民星空

  但质量也并不是每次都很高,而且,当把[帽子]、[丝带]、[眼镜]这些条件都设置成打开的话,图像崩掉的可能性很高。

游民星空

  加了[丝带],AI便放飞了自我

游民星空

  加了[眼镜],眼镜部位就容易崩坏

  说真的还有不少进步空间。

游民星空

  据说上图是该团队的「二次元美少女生成器」生成过最好看的妹子了

  虽说这种ai技术的成熟难免会给画师们带来危机感,但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这些AI妹子缺少一样最关键的东西,那就是灵魂!!!

  注入灵魂!!

  但对于画师们而言,这也起到一种简略的设定参考,辅助创作的作用,只要把基础设定输入,马上就能获得粗略的形象,再利用这个形象来进行更细致的创作设定。

  来晒一晒我的妹子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几张都是质量较好的

游民星空

  这张是我认为最好看的

  最满意的就是这张了,大家不妨也去试一试,说不定比那个最好看的还要萌呢。

  网站链接:请点击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AI自动生成二次元萌妹 在天使与恶魔之间飘忽不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21207068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