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战士》:如果忽略以下槽点,这片子……就不剩什么了

架空
2018-10-28 09:46:43 浏览:0 0

  1985年,福斯公司买下了吉姆·托马斯和约翰·托马斯兄弟创作的一个剧本,并在1987年将故事中那个人形兽面的外星杀人怪物带上了大银幕。

  从那时起,这个在科幻史上的影响力堪比异形的怪物形象,成为了那一代人的童年阴影和心目中的经典。而施瓦辛格饰演的美国特种兵小队长达奇,也成为许多青少年憧憬的偶像。

游民星空

  30年间,这个名为“铁血战士”(Predator)的超级猎手,把地球当做他的狩猎场,对人类甚至异形大开杀戒,展现出绝对的压制力和旺盛的杀戮欲。

  30年后,他们甚至不满足于干掉异类,连自家兄弟也不放过。

  这部最新上映的《铁血战士》(《The Predator》),就讲述了人类、铁血战士和终极铁血战士三方大战。

游民星空

  作为30年经典科幻恐怖IP,新《铁血战士》在北美首周票房不错,但影片的口碑却叫人大摇其头,IMDb5.9,MTC48,粉丝对这次改编相当不买账。

  10月26日,《铁血战士》在大陆上映,空姐也亲自去电影院感受了一波。

游民星空
座位号也得吉利……就是这么讲究

  不得不说,外粉的打分相当客观。作为30年大IP,这部新的《铁血战士》实在有点砸老版的招牌。

旧作翻新讲了啥

  影片伊始,一艘宇宙飞船被追赶,坠落在地球,逃生舱内的外星驾驶者则掉入墨西哥境内的某丛林。

游民星空
一开始就是紧张刺激的追车……追船戏

  正在丛林里执行缉毒任务的狙击手奎恩·麦肯尼与外星人正面遭遇。一番激战后,缉毒小队全军覆没,只有奎恩侥幸逃脱。

  为了证明任务是遭遇意外而中断,奎恩捡走了外星人的护腕和头盔,寄回已经分居的前妻家中,准备当做证据保存起来。

  不幸的是,与他交战的外星人正是被称为“铁血战士”的可怕外星生物。作为星际间最尚武且嗜血的种族,他们从1987年以来数次光临地球,使用各种残忍的手段对人类进行猎杀游戏。

  而更不幸的是,奎恩寄回家的包裹,被他的儿子,自闭症儿童罗里打开,不仅如此,他还触发了装备上的信号发射机关,将更强大的“执法者”——终极铁血战士,引向了地球。

游民星空
不是自己的快递不要拆

  拯救地球的重任,落在一群问题士兵的身上。奎恩不得不率领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小分队,和一位生物学博士凯茜·布拉克一起,一边解救坑爹的儿子,一边阻止终极铁血战士对地球的大肆破坏。

  然而事情却远不像他以为的那样简单。一场铁血、终极铁血与人类之间的三方猎杀正式拉开…… 

游民星空
官方海报看起来甚像高中生暴打小朋友

  乍一看,这部改编之作的元素相当丰富。

  首先,“从丛林中来,到丛林中去”的战斗场地,显然是直抒胸臆地致敬施瓦辛格版《铁血战士》。情怀元素get√

  其次,各种高科技外星装备,在突飞猛进的特效水准加持之下,也让人眼花缭乱:不仅有旧作中最经典的、带有热成像视界的铁血战士面罩,还有仿佛钢铁侠工作室出品的“谷歌眼镜”等黑科技。科技元素get√ 

游民星空
预告片中的20世纪福斯标志也变为热成像图案

  最后,也是最让人期待的,就是终极铁血的登场,以及铁血VS终极铁血的同类相撕。光是预告片里展现的那个“过肩摔”就已经拉爆期待值了有木有?高能战斗元素get√ 


终极铁血背摔铁血

  可就是这么一部元素丰富,看似兼顾了“情怀党”和“吃瓜派”的改编作品,其实却两头都不讨好:作为爽片,没爽到

设定情节,处处BUG

  对于路人观众来说,剧情无脑真是原罪。

  空姐走出电影院,第一感受就是:你好歹也是个科幻电影,这BUG也未免太多了吧?

  1、无视基本常识

  说起来,最近几年的科幻大片有越做越硬的趋势,对白中不出现点佶屈聱牙的科学原理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 

游民星空
在科幻美剧都硬核到不行的年代,科幻电影一个不慎就沦为笑柄。美剧《苍穹浩瀚》就依靠“够硬核”征服了挑剔的豆瓣网友

  像《异形:契约》那样,整队人初次来到一个未经探索过的星球,不穿宇航服不戴头盔就坦然登陆,也遭到了很多影迷的质疑甚至嘲讽。

  相比之下,《铁血战士》就更离谱了。

  几十年从事铁血战士研究的科研中心,上下几十口人全都不懂无菌操作。虽然人人都装模作样地穿着无菌服,但对于捕获的外星智慧生物,居然直接上手去摸。

游民星空
铁血:谁给你的勇气徒手摸哥的胸肌?

  随便乱摸也就算了。那帮从1987年就开始研究铁血战士的所谓专家,居然对它的恐怖战力毫无防备,不仅放任它躺在实验台上,不捆不绑,而且所有研究人员都手无寸铁,以至于在铁血马上要醒来的时候,他们所能想到的办法竟然是“快来个人帮我按住它”。 


找几个人按住一个外星大杀器可还行……

  难怪后来铁血苏醒,气急败坏地把整个研究中心的人团灭,大概是对他们不懂尊重实验体的教育吧。

  2、战力体系崩坏

  有误入影院的看热闹群众可能会说:认真你就输了,哥就是来看外星怪兽胖揍地球人的。

  那你肯定要失望了,因为纵观整部电影,铁血和超级铁血的战力忽高忽低,完全随机,叫人摸不着头脑。

  影片一开始,“观星者”“观星者”的黑老大就极尽故弄玄虚之能事地恐吓大家:“听好了,他们(终极铁血战士)体型庞大,身手敏捷,他们来地球绝对不是来旅游的。”胆子小一点的光听他说这话的语气就要吓cry。

  在电影的设定集里,更写明了这个究极强悍的外星狩猎者到底有多么强。

  终极铁血高达3.3米,外骨骼进化后更可直接抵挡枪炮攻击。也就是说你这边“哐哐哐”一顿开枪,硝烟过去,终极铁血仍然毫发无伤。

  他还能够随时隐身,携带的都是联合国禁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要进入他的攻击范围,没有人能够生还!

  十个全副武装的特种兵都近不了身的铁血战士,遇到终极铁血就被完全被碾压了!

  听起来就让人瑟瑟发抖有没有?老版电影里,一个普通铁血就能团灭整支营救小队,还剥皮挂在树上示众,这个升级版的“铁血PLUS”简直让人绝望。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铁血战士》:忽略这些槽点 这片子就不剩什么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271445391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