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穿、失忆、三角恋,你永远不知道最沙雕的齐天大圣会在哪里

着迷说
2018-10-31 20:21:00 浏览:0 0

本文作者:晚安喵~

  齐天大圣又要出来搞幺蛾子了~

  最近,博纳影业与日本东映动画在东京电影节宣布将推出中美日合拍大制作动画电影《齐天小太子》,英文名《The Monkey Prince》。

  一看标题齐天,脑海中就立刻浮现了“我欲成仙,快乐齐天”这首魔性的歌曲。

  然后看了看剧情梗概:讲述齐天大圣之子淘气不上进,正值外星人侵犯地球,大圣派其去保护地球。期间遇到了艾丽姐弟,在带领他们去寻找父母的途中一直受到外星人的攻击。后老沙和猪仔加入进来,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战胜外敌小太子成长的故事。

  我们可以在梗概中看到几个不可思议的词,齐天大圣之子?外星人?艾丽姐弟?齐天大圣居然有了儿子,如来答应吗?这剧情是奥特曼打小怪兽,还顺带一波煽情戏吗?

游民星空

  其实《西游记》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备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不然怎么会有这种澳大利亚版的魔幻《西游记》

游民星空

  越南版的沙雕《西游记》

游民星空

  甚至以西游记为主题的韩国综艺《新西游记》

  而这部综艺起名的原因竟然是《两天一夜》(韩国一部很火的综艺)第一季的成员姜虎东、李秀根因为各自的失误造成很大的舆论压力,为了能让观众重新接受他们于是乎就开了一档综艺。

  同时导演想到了《西游记》中沙和尚、猪八戒也是在天庭犯了错误被贬下凡,通过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得到救赎。于是就借用《西游记》这种“修行”的意义来进行节目。

游民星空

  这个联想真的是始料未及,《西游记》能改编成综艺而且深受网友喜爱,最重要的是还是被韩国给借鉴了去,国内综艺真的要反思反思。

  以《西游记》为灵感的作品真的千千万万,但是我敢肯定看过这些五花八门改编的影视剧以及动漫作品的人肯定比看过吴承恩原著的人要多的多的多。

  而齐天大圣作为《西游记》主角团中故事背景最丰富的一个,也是深受各位导演编剧大大们的喜爱,疯狂脑补这位传奇英雄的前生今世。

游民星空

  在影视圈中齐天大圣是个把妹好手,骚话不断,堪称一绝,情史丰富,笑傲江湖。

  他在《大话西游》中与紫霞仙子难舍难分,创下了一句千古名言“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

游民星空

  随后又在《大话西游3》以及《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中与紫霞、青霞、白晶晶三人再次上演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

  大圣似乎已经跳不出这个轮回,二十年过去了,还在纠缠。

游民星空

  那边大圣还在上演狗血多角恋,这边大圣已经在《悟空传》中对抗天庭、对抗规则、对抗命运。

  而这不服输的原因也是为了一位叫阿紫的姑娘。

  当然不是这个喜欢自己姐夫的阿紫。

游民星空

  而是这个天机处最高权力者上圣天尊的女儿阿紫。

游民星空

  所以大圣的情史那么多,他儿子的母亲究竟是谁?这也让众人非常期待《齐天小太子》能给出答案。

  影视圈中的大圣是个情圣,那么ACG圈中的大圣就是一个多重人格的“神经病”了。

  他时而先进,时而原始,时而貌比潘安,时而酷似沙雕,时而狂拽酷炫吊炸天,时而智商下线似弱智,总之就是捉摸不透。

游民星空

  1978年宇宙发生大危机,唯一让银河系恢复和平的方法,便是释放天凤公主(也就是唐三藏)的力量使宇宙间的能量平衡。

  因此齐天大圣化身太空超人护送公主一起拯救宇宙和平。

  ——这也被后人记载为《太空西游记》

游民星空

  1984年拯救了宇宙的大圣归隐深山,偶遇收集七龙珠的少女科学家布尔玛,布尔玛为得到大圣拥有的四星球而带上大圣踏上找寻七龙珠的旅程。

  这一路上,大圣拜了很多师傅,交了很多朋友,打倒了很多敌人,一走就是十年。

  ——这一趟惊心动魄的旅程被后人记载为《龙珠》

游民星空

  1990年在大圣还在寻找龙珠的旅途中,另一个平行时空思密达国的大圣已经变得十分时髦,酷似一位嘻哈少年,紧箍圈变成了头盔,金箍棒变成了双节棍,筋斗云变成了滑板,手脚都带着护手和护膝。

  目标则是消除人间邪恶,封印各种妖怪。

  ——这一段佳话被后人记载为《百变孙悟空》

游民星空

  到了1997年,大圣知道了这个这个世界的真理——颜值决定一切。于是去做了一个整容手术,并因此在身体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他身材矮小但健壮,精力充沛。头上佩戴的金箍是妖力控制装置,卸下之后妖力会得到无限释放,成为大妖怪。同时,他的外形也会发生变化,头发、耳朵、指甲变长变尖,整个人此时完全失去理智,无法克制自己想要杀人、破坏的欲望。

  ——这一改变又被后人记载为《最游记》

游民星空

  接着又到了2010年,大圣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变成一个沙雕自大狂,跟着一个自恋的师傅,一个操着东北话的二师弟,还有一个仿佛智障的三师弟。前往各地寻找十块宝石,从而打开一本新的真经。

  而这本真经的真面目居然是一本《青少年自我防护》宝典。

游民星空

  ——这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被后人记载为《西游新传》

游民星空

  面对如此结局,大圣感知自己深受欺骗,立刻恢复理智,于是向天庭抗争,与众神交战,却因为紧箍咒的原因遭遇失败,被三眼神将砍下头颅。灵魂和身躯被天众封印在南海。

  ——2015年这一段狼狈结局被后人记载为《西行记》

游民星空

  然后就在同年,一位小僧误打误撞地解除了大圣的封印,但法力尽失,为了还这位小僧人情,硬着头皮去打妖怪,在最后一刻恢复当年雄风,成为英雄。

  ——这一段励志故事被后人记载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游民星空

  恢复法力的第二年,大圣遭暗算,肉身石化,灵魂穿越到21世纪,附身到一个废柴高中生——付贺的身上,从此又开始了一段奇幻的冒险。

  ——这一段魂穿的历史被后人记载为《狠西游》

游民星空

  终于来到了2018年,魂穿到21世纪的大圣这一次又魂穿一只叫大森的金丝猴身上,还阴差阳错的来到在纽约,还偶遇了长白胡子的八戒,八戒居然还成为了耐心培养、循循善诱帮助大圣成长的大师。

  ——这一次破天荒的改变被后人记载为《小悟空》

游民星空

  在这些年里,大圣经历了高潮,经历了低谷,经历了失忆,经历了魂穿,经历了封印,经历了雄起,经历了千千万万,我只想对大圣说“你辛苦了”。

  未来大圣的脚步肯定不会停止,因为就算大圣停止了,他还有他的子子孙孙,他的子子孙孙再延伸出七大姑八大姨,就更没完没了了。

  所以各位放心,无论《齐天小太子》拍成怎样都不会成为最惊艳或者是最沙雕的一部,因为最出其不意的永远都是下一部!

  ps:剧情以原著为准,本文仅供参考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魂穿、失忆、三角恋 你永远不知道齐天大圣会在哪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301422583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