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步入RNG后尘?电竞选手频繁上综艺就会变“捞”?

着迷说
2018-11-26 10:18:32 浏览:0 0

本文作者:晚安喵~

  电竞选手频繁上综艺,接代言,出镜就会变“菜鸡”,这真的是一个诅咒吗?

  11月21日,鲁豫有约官博发出一则消息,节目组将要奔赴上海采访咱们的冠军队伍IG。

游民星空

  《鲁豫有约》作为凤凰卫视的老牌谈话性节目,存活了7年。

  访谈的嘉宾从娱乐圈大大小小的明星(周杰伦等),到各行各业顶级精英(朗朗等),再到众所周知的大佬(王健林等)。

  这个节目在社会上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关注度,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关注度在于主持人的“素养”。(想了解的同学可自行搜索鲁豫的经典语录)

游民星空

  但是一支电竞战队居然能接受到《鲁豫有约》节目组的亲自采访也算得上稀奇。

  这本该是件高兴的事,但是争议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在担心IG是不是在步RNG的后尘。

  因为就在前一天,IG官博爆料IG战队中的王柳羿(baolan)与喻文波(jackylove)参与了湖南台的台柱子综艺《快乐大本营》的录制,同台还有流量大户黄子韬和易烊千玺。

游民星空

  一部分粉丝担忧自己喜欢的选手又要给流量小生当背景板。

游民星空

  还有一部分粉丝担忧,完了,上了综艺的IG也要变“捞”了。

游民星空

  为什么要说“也”字,因为这接二连三的上通告不自觉就会让人联想到在S8中止步八强的RNG。

游民星空

  RNG应该算是LPL中噱头最足的战队,其中UZI更是噱头中的噱头,MSI夺冠上了一波热搜,亚运会夺冠又上了一波热搜,最后S8四分之一决赛输了更是上了四五六七八波热搜。

  输了RNG上热搜,疑似打假赛RNG上热搜,道歉RNG上热搜了,IG赢了RNG上热搜,王思聪抽奖RNG又上热搜……

  这三天两头上热搜的频率和新生代流量小鲜肉比起来那是丝毫不逊色。

游民星空

  而这“招搜”体质与这一支战队过分高调(有主动也有被动)有着很重要的关系。

  2018年5月20日,MSI季中冠军赛总决赛圆满落幕,RNG以3-1战胜KZ战队,首夺世界赛冠军。

  随后不久便传出RNG战队即将登上湖南台的综艺节目《天天向上》的消息。

  而这消息也确实属实,在6月24日那一期的节目里RNG战队Letme、Uzi和Ming三位选手纷纷亮相。节目中,畅谈了MSI夺冠时,激动的捧杯瞬间。

  还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是,想要更多冠军。

游民星空

  RNG参与《天天向上》的录制其实就让很多网友怨声载道,因为节目播出之后距离亚运会英雄联盟表演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毕竟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有四名都是RNG的成员。

游民星空

  但是亚运会中国夺冠了,RNG似乎没有被综艺诅咒,所以接下来各种代言满天飞,接二连三的广告,让网友戏称衣服都要塞不下了。

  而此刻距离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最终的结果也是让大家“喜闻乐见”——扑街。

  在RNG的这一次惨痛教训之前其实早有先例。

  2013年WE战队就曾去到湖南长沙(又是湖南台),参与录制国内(曾经)知名娱乐脱口秀节目《越策越开心》,并且此次WE来到《越策越开心》是国内LOL战队首次登上电视节目。

  而WE能够被邀请也是因为在2012年他们拿到了IPL5世界总决赛冠军,但是自从上了综艺,后面的成绩都是平平。

游民星空

  接着便是OMG战队。

  他们不一样,他们不是选择上综艺,而是自己出道,2014年录制歌曲《星球之光》,还接手很多的广告,在那时的OMG有了一个特别的外号,就叫偶像天团。

  花样一套一套的,但是接下来的成绩吗,只能说非常惨淡。

游民星空

  有这三大黑料在前,网友们的对IG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

  并且自从S8总决赛结束,IG夺冠之后,找IG打广告的人也越来越多。

  今天爆出IG的ADC选手JackeyLove私下接代言。

  明天又出现,IG战队的jackylove、baolan以及ning为战靴宣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接着又有网友爆料,IG队员出现在奥迪公司,似乎在接新广告。

  IG每接一次通告都让网友提心吊胆,生怕“吸”通告上瘾,最后把自己给毁了。

  那么对于这些职业选手来说,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对于俱乐部和选手本人来说,接通告,上综艺,拍广告不仅可以增加知名度,也可以挣钱,毕竟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也有眼前的粪土,这都是人之常情。

  我们无法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指责“挣钱就是庸俗”,只要这钱不偷不抢对得起良心,那这钱拿得就没有毛病。

  录制节目有可能只是几个小时,但是其中所耽误的时间绝对不止这么点。就像上班族的我们得知快要元旦放假,不仅是放假期间无心工作,连放假的前一天以及放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都是无心工作的,所以涣散的心至少得有五天。

  对于这些选手来说也是一样,那么这些被“耽误”的时间,选手只有更加努力的弥补上,因为这些努力粉丝和网友是看不到的,选手还必须将这些努力转化为可观的结果。

  因为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既然选择将自己暴露于大众,就要有着被大众期待、审视、监督的觉悟。

  有比赛就会有输赢,并且在社会中这种“病态”的求胜心态下,冠军即是一切。

  同时网友一向是以“严苛”著称,所以当这些选手没有拿到网友期待的成绩,随之而来的各种指责甚至是谩骂都是选手必须承担的。

游民星空

  与之相似的就是众多的传统体育运动员,有多少上综艺的运动员都会被说成“不务正业”,当比赛输了之后,各种难听的谴责声如潮水般涌来。

  但是这些都只能靠选手们自己去消化。

  对于大众来说,这些选手能在更大的平台发出声音,让大众关注到电竞行业背后更多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电竞圈。

  让不了解的人知道电竞不仅仅只是玩游戏,不仅仅是小孩子过家家,他们也是有梦想,有努力,有艰辛,有积极向上精神的存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一些人的误解。

  反之,有声音就会有反对,进一步的争议是无可避免,有些人会认为圈地自萌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那些不懂的人怎么都不会懂;有些人也会认为自己始终无法接受新事物;有些人还会认为上综艺就是自讨没趣。

游民星空

  但这并不是一件真正意义上的坏事,喵认为,有争议才能看到各方观点,才能看到各色的人和各种不同的心理,喵觉得这才是人好玩的地方。

  其实IG并不缺钱,而这两次综艺也都得到了大老板“吃热狗”的王思聪本人同意,所以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你对于电竞战队上综艺又是怎么看?甚至是对于电竞比赛有什么想说的,喵都非常欢迎来评论区杠~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IG步RNG后尘?电竞选手频繁上综艺就会变“捞”?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261026203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