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10万字背景故事,终于明白《王者荣耀》为什么是个“科幻游戏”

BB姬
2018-11-27 11:54:48 浏览:0 0

  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科幻奖的评选确实存在着一定的自由度,有人也评价过,《魔法少女小圆》是关于“熵”的科幻片,《命运石之门》则是让“世界线收束”等理论大放异彩。

游民星空

  说到这,很多老哥肯定觉得,哎哟,BB姬你们收钱咯,搁这儿想方设法洗《王者荣耀》呢!

  这你们可就想错了,《王者荣耀》从背景故事方面来说,确实和科幻沾上了边,但它真的能拿得起2018年中国银河奖的“最佳科幻游戏”奖么?

游民星空

  至少我觉得拿不起。

  最直接也最重要的理由,《王者荣耀》并没有在游戏中表现出多少科幻元素。

游民星空
其实说《王者荣耀》是奇幻或者玄幻游戏更贴切一点

  毫无疑问,无论是看用户量还是盈利,《王者荣耀》都是非常成功的。

  但对于一款本身并不具备表现剧情和故事的MOBA手游来说,背景故事怎么样,并不是那么的重要。

游民星空

  英雄、技能、装备、玩法、地图等方面,才是一款MOBA游戏的核心。

  如果《王者荣耀》能在这些方面加入足够的科幻元素,那么它拿这个奖也说得过去。

游民星空

  很显然,现在的《王者荣耀》,并没有让玩家们看到许多关于科幻的画面与内容,所以即便是玩《王者荣耀》的朋友,听到这个获奖新闻后,也会愣住。

游民星空

  另一个让我觉得《王者荣耀》不该拿这个奖的理由,来自国内其它一些带有科幻色彩的游戏。比如《艾希》、《聚爆》、《海姆达尔》等。

游民星空

  它们要么在画风显得十分科幻,要么在玩法上有一定的科幻元素,最关键的是,这些游戏的质量并不差,有的还一度受到国内玩家的追捧。

游民星空

  可以这么说,相较于《王者荣耀》,这几款游戏显然更符合大家心里对“科幻”的认知与定义。

游民星空

  退一万步讲,评委们不知道这些游戏,或者觉得这些游戏依然不够科幻,那也可以像今年“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一样,将“最佳科幻游戏”奖显示为“空缺”。

游民星空

  或许是因为生存的压力,或许只是想借这款手游的热度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或许这里面还有更多的弯弯道道,总之,评委们还是将“最佳科幻游戏”奖颁给了《王者荣耀》。

  可是,又有多少玩着《王者荣耀》的玩家,会去了解它的背景故事,会在晚上回家的路上,抬头仰望星空、展开幻想呢?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王者荣耀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10万字背景故事下 《王者荣耀》真是个“科幻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2711323858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