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别看这部剧,里面的姐姐都好吓人

架空
2018-12-05 11:35:42 浏览:0 0

就喜欢这样变态的反派

  蕾切尔是推动剧情的关键人物,有四分之三的剧情是以她为焦点的。为什么她最重要?因为人家有个劲爆的反派爸爸——三宫。

  在漫画中,9个月大的三宫就把自己的族人玩死了,天生反派痞子。后来他又毁灭了自己的星球和几百万个宇宙空间。漫威的灭霸如果跟他battle一把,说不准就输了。

游民星空
听说马王爷有三只眼,我三宫有六只!

  蕾切尔正是这货强暴地球女人所生的后代。不过鉴于三宫如此强悍,很可能留给DC电影,在剧中登场的概率不大。三宫在地球上有一批忠实的信徒,他们想抓到蕾切尔,将三宫大大召唤到地球。泰坦团队为了保护蕾切尔,与三宫信徒对抗,就构成了前七集剧情的主线。

游民星空
要不让你们和地球三体组织开个联谊会?

  三宫信徒中,已经露面的主要有原子家族和亚当森博士。

  原子家族塑造得特别特别成功,变态气质满满。他们是博士弄出来的杀人工具,以家庭形式存在。出场时,他们是这个画风——

游民星空

  姐弟俩玩着游戏,父亲在看报纸,妈妈微笑着给他们倒咖啡。父亲不小心说了句脏话,会教育孩子“别跟老爸学”,将自罚的钞票放进家庭基金罐。

  就是这样温馨的一家人,转头就注射增强体能的药物,然后去抓捕蕾切尔,面带微笑,没有感情。

游民星空
哼,老娘最擅长撕逼了!

  抓到了蕾切尔,变态一家人又恢复了正能量的面貌。

游民星空
我们是有爱的一家人,要时刻保持微笑哦。

心理“阴暗”的英雄主角

  原子家族日常起来,比普通家庭还日常。这种感觉与犯罪行为极不匹配,形成了强烈的冲击感和艺术张力。

  蕾切尔只是情节的关键,并非人物塑造的关键。初代罗宾迪克·格雷森才是本剧的第一主角,有大量戏份呈现他的内心挣扎。

  比如你可能没有想过,作为蝙蝠侠的助手,他还会这样骂自己的半个干爹——

游民星空

  迪克的父母都是马戏团演员,因为欠债被黑帮害死。蝙蝠侠知道之后想领养年少的迪克,迪克却并不领情,只想跟着父母的好友克莱顿·威廉姆斯。但克莱顿还是把迪克还给了大富翁。

游民星空

  一开始迪克对布鲁斯·韦恩有抗拒心理,而在得知他是蝙蝠侠之后,迪克又将他视为偶像(谁不会呢)。

  蝙蝠侠跟迪克有类似遭遇,更能理解他的感受,更清楚必须让他从仇恨中走出来。

游民星空

  但迪克的仇恨太深了。既然被培养成罗宾,他就想要复仇。他从囚车劫走当年害死父母的黑帮大佬,打算亲自行刑,赶上罪犯的同伙来杀人灭口,所以他只需要见死不救,但也跟亲手杀人差别不大了。

  跨过杀人这条线,迪克就和蝙蝠侠、超人有了区别,可能会像光明骑士哈维·丹特一样,因为过重的复仇欲望而堕落。

游民星空
光明骑士变成“双面人”

  迪克认为,是蝙蝠侠让他变得如此暴力。其中的逻辑不太好懂,听着很心疼就是了。

游民星空

  所幸迪克本性善良,并没放纵自己做坏事。而且虽然离开了哥谭,但他始终没放下自己的导师兼养父。他手机里还存着蝙蝠侠的号码。

游民星空
看到这里,空姐也把手机里的“爸”改成了“布鲁斯·韦恩”

  嘴上说不想当罗宾,一见到二代罗宾杰森,迪克还是难以掩饰失落和醋意。导演也不遗余力地表现这一点(以下情节可能引起不适或者舒适,请酌情阅读)。

  从迪克询问二代罗宾与蝙蝠侠的合作时间——

游民星空

  到两代罗宾制服箱子的镜头特写——

游民星空

  再到蝙蝠侠换了安全屋的密码锁,只有二代罗宾能打开,迪克一脸不爽……

游民星空

  一切都表明迪克身上具有双重矛盾:

  1. 对蝙蝠侠又爱又恨;

  2. 对自我认同上,对罗宾这层身份,既想抛弃又十分在乎。

  这种内心挣扎在第七集中展现得最为明显。迪克被坏人下药,出现幻觉,直面自己的内心世界。导演用上了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把迪克的自我、本我、超我具象化,展现出迪克内心的矛盾。


迪克的本我(暴戾少年)殴打超我(罗宾)

  从漫画设定得知,初代罗宾迪克·格雷森会换上“夜翼”这个新称号,合作伙伴从蝙蝠侠变成“泰坦”队友。而迪克这一场熬人的内心挣扎,也许就是他蜕变的原因。深不深刻不敢说,起码符合DC一贯玩深沉、耍暗黑的传统特色。

  说到这里,《泰坦》口碑出色的原因大概就清楚了。想看英雄的管饱,反派足够有趣,人物内心和关系有嚼头。

  在最新播出的第八集,迪克与儿时好友神奇少女重逢。空姐期待迪克能早日变成夜翼,泰坦全队能遇到新的对手,展开更为盛大的决战。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从此以后,自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圣经》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DC新剧《泰坦》:小孩别看这部剧 里面的姐姐好吓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051033153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