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电影里所有的面具杀人魔,都管他叫爸爸

架空
2018-12-26 16:18:42 浏览:0 0

  1978年,30岁的约翰·卡朋特为了自己的新作来到了好莱坞的一家道具店。他买了《星际迷航》寇克舰长的面具,然后剪大了眼睛,弄蓬松了头发,又把面具涂成了白色……

  就这样,一个改写美恐历史的人物诞生了。

游民星空

  原本买面具只是为了省钱,结果成就了这部名为《月光光心慌慌》的经典。

  从那以后,南瓜派+要糖果+捣蛋+《月光光心慌慌》就成了万圣节标配。

游民星空

  它带动“面具男人帮”在大银幕上杀出了一片天地。

游民星空
从左到右:《十三号星期五》的杰森、《月光光心慌慌》的迈克尔、《猛鬼街》的弗莱迪,被称作美恐“嗜血三杰”

游民星空
《惊声尖叫》系列,也是受了《月光光心慌慌》的影响

  要知道,每个杀人狂背后都有个闻者伤心,听者流泪的悲伤故事。比如失恋、被霸凌或者惨遭毁容……

  但1978年的《月光光心慌慌》却没这么多“麻烦事儿”,卡导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要制造一个喜欢杀人的变态狂魔。

游民星空

  六岁男孩迈克尔在万圣节那天,毫无理由地用一把尖刀捅死了自己的亲姐姐。

  没人解释是因为什么,观众只能猜测,也许辛苦要来的糖果都被姐姐吃了?

游民星空

  总之,小魔王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小小年纪跟一群疯子关在一起,本来就扭曲的心态就更崩了。

游民星空

  再出场时,小魔王已经变成了大魔王。他从精神病院逃了出来,疯狂报复住在他家附近的人。

  可能因为长期住在远离现代社会的精神病院,也可能是因为穷。(空姐一直很纳闷,这刀是哪里买的?杀这么多人还这么锋利,妥妥厨房神器、电商爆款。)

  总之大魔王虽然喜欢杀戮,却遵循着只用刀的这个设定,成了一个执着于“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万圣节小淘气。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劳瑞,一见钟情,开始了长达40年的相爱相杀。

游民星空
1978年的女主劳瑞,由杰米·李·科蒂斯扮演。

  在1978年第一部的结尾,大魔王被打伤,逃跑之后生死未卜。

游民星空

  这给后面的几部续集营造了无数的可能。

  平心而论,按照现在对恐怖片的剧情、节奏等等各方面要求,这部片子实在是有点……呃,最温柔地说,不好看了。但它在当年就是成了经典。

  然后就进入了续集毁原作的常见轨道。

  劳瑞成了大魔王的妹妹、大魔王其实信奉邪教……各种狗尾续貂,再加上新版重制,整整“蹂躏”了观众30多个“万圣节”。除了第二部仍由约翰·卡朋特执导,还算有些看头之外,其余几部只能用“烂片”形容。

  所以在时隔40年后,卡导以70岁高龄再度出山,作为执行制片人将自己的代表作又一次搬上银幕。

游民星空

  感谢《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它证明了如果要真正激活一个疲态尽显的系列,光靠延续故事、元素和风格都不够,得把老人家找回来。

  所以到了《月光光心慌慌2018》,尖叫女王杰米·李·科蒂斯和最初的大魔王扮演者尼克·卡斯特尔也强势回归。加上导演,三个人一共201岁,“耆英杀人团”成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卡导直接否了之前所有的续集,让《月光光心慌慌2018》的故事延续第一部,来了个真·续作!

游民星空
约翰·卡朋特:我疯起来连自己都杀!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恐怖电影里所有的面具杀人魔,都管他叫爸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61218029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