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剧透版《大黄蜂》观后感:耐克太子爷果然厉害!

魔力风暴
2019-01-03 20:54:04 浏览:0 0

  许多人都曾在《变形金刚5》后发誓不再为变形金刚走进影院,但作者看完即将在上映的电影《大黄蜂》的海外版后,感慨塔拉维斯·奈特不愧是做定格动画出身,电影方向比迈克尔·贝好太多了...

哪里来的熟悉感...

  当你坐下来看电影《大黄蜂》时,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毕竟《大黄蜂》在核心上与2007年的《变形金刚》有些类似,但从创作角度来看《大黄蜂》算是成功在变形金刚这个主题里找到了幽默与人性这两个关键点。

游民星空

  粗略讲述一下大黄蜂的基本故事就很容易明白为什么会说与07版《变形金刚》类似:全球闻名的大黄蜂早在遇到山姆·维特维奇的20年前就来到了地球,他肩负着保护地球抵御霸天虎的使命,但被袭击的大黄蜂严重受损并且记忆核心受创故障,只能维持一个黄色甲壳虫的形态沉睡...

  刚刚满18岁的查莉·沃特森找到了大黄蜂,而失去记忆的大黄蜂就这样认识了第一个人类朋友。此时霸天虎联手美国第七区军方联手搜捕这个汽车人。大黄蜂被捕后,查莉救了他,最终击败了霸天虎的阴谋,并且地球将要迎来其余的汽车人,他们将在人类的世界里建立一个家园...

游民星空

  听起来很熟悉对不对,但实际上电影《大黄蜂》的编剧克里斯蒂娜·霍德森大幅度缩减了剧情的战斗环节以及主题广度,将核心放到了查莉与大黄蜂之间的关系上,这是一种根本上的转变,所以电影《大黄蜂》也被誉为是变形金刚宇宙的一次软性重启。

游民星空

似曾相识的画面

  在《大黄蜂》与07版《变形金刚》两部电影中我们将见到两个主角几乎相似的开头:山姆与查莉两人都是在自己生日的时候遇见了大黄蜂。他们都是希望有一辆汽车作为自己的成年礼物,但出发点却完全不同,山姆需要扮酷来吸引米凯拉的注意,而查莉则是在父亲死后为了逃避家里人而努力...

游民星空

  两部电影中汽车人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需要人类的帮忙,有意思的是主角们还得确保变形金刚在家里搞破坏不会被注意到,《大黄蜂》中有两个向07版《变形金刚》致敬的场景,这个在我们在观影的时候要注意!

游民星空

  两部电影中的大黄蜂都失去了自己的声音(但《大黄蜂》有解释为何他失去了声音),所以在之后与霸天虎的战斗中,他都是在无线电中通过歌词与主角们进行交流。

斯皮尔伯格老爷子的传承

  电影《大黄蜂》作为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前传,本质上是在寻找一种角度给变形金刚电影故事一个全新的创造与重启,毕竟我们熟悉的变形金刚系列剧情已经越来越怪异,如今《大黄蜂》的许多关键元素由制片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把控。

游民星空

  斯皮尔伯格老爷子在最初确定《变形金刚》的拍摄核心就是一个小男孩与一辆汽车的成长故事,但在迈克尔·贝看来变形金刚最初的一切都不够酷,无论是甲壳虫汽车还是故事剧情,所以将系列电影的重心放到了以地球作为场地的星际战斗中...

游民星空

  如今制片人显然决定重做《变形金刚》,将一切进行还原,然而这一次斯皮尔伯格老爷子心中的主角换成了青春靓丽的少女。我们同样可以感觉到制片方在犹豫是否对整个变形金刚宇宙进行重启。

游民星空

  假如电影《大黄蜂》能够大获成功,那么让变形金刚一切回归G1宇宙的设计不仅仅迎合了老粉丝们的怀旧情绪,同时也能够让制片方有充分的时间为之后的全部重启做准备。

  如今官方的部分信息透露了或许《大黄蜂》会与孩之宝的电影《特种部队》进行联动,甚至会拍摄以赛博坦为主要场景的《大黄蜂》续作。

游民星空

见证机器与人之间的感情

  尽管从创新的角度而言《大黄蜂》或许没法给人带来冲击,但观众能从电影中看见以往变形金刚系列所没有的亲密与感动,女主查莉在银幕中能给观众们传递出完整的情感联系,这点相比以往被边缘化的主角确实好上许多...

游民星空

  当然这并不是说迈克尔·贝拍摄的07版《变形金刚》毫无价值,毕竟它在当年告诉了全世界什么是“变形金刚”!但迈克尔·贝充满了对战争的渴望以及比较幼稚的幽默,这在之后的系列电影中愈演愈烈,相比之下《大黄蜂》是变形金刚系列第一部同时饱受男孩与女孩喜爱的电影。

游民星空

  我们可以感觉到迈克尔·贝一直没有真正探索过“变形金刚”,甚至哪怕大黄蜂与擎天柱都没有被赋予过“真实”。他将所有的变形金刚都笼统的放到了由于简洁明了的动机引发热血的战斗,并加入一些颇为中二的对话...

  如今在电影《大黄蜂》中,即使身为反派的霸天虎都同样展现了自己的思想,他们并不是只会服从命令的机器人组织,而是与人一样的生物。查莉与大黄蜂相对山姆而言,也显然更符合朋友间的关系,而非山姆与大黄蜂之间严重的依赖感。

游民星空

  尽管电影《大黄蜂》的票房与迈克尔·贝的作品相比很可能稀疏很多,但电影主题的深度上《大黄蜂》确实击败了以往的变形金刚系列作品,或许我们能在未来与更好的变形金刚宇宙相遇,而非一场场只有吵闹战斗动作以及夸张特效场面的电影!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赋予你探索另一个宇宙的魔力!
无剧透版《大黄蜂》观后感:耐克太子爷果然厉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0309354628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