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流浪地球》被改成了游戏 画风会是什么样的?

ACGx
2019-02-16 14:15:35 浏览:0 0

装备外骨骼,化身护卫队执行各种任务?

  在电影《流浪地球》中,由地球联合政府军人王磊所领导的CN171-11救援小分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的任务就是维修行星发动机,保证“流浪地球计划”的顺利进行。

  按照《流浪地球》的世界观设定,这些军人一般都会装备外骨骼,在增强穿戴者的体能和战斗力的同时,又能起到防护以及携带更多武器和装备的作用。其中,CN171-11救援小分队中的重火力手张小强的机枪扫射,以及电影后期各国救援队联合起来推动撞针的场景,相信都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民星空

  ​实际上在海外,外骨骼一直都是许多3A级科幻游戏大作的“标配”。

  比如《辐射》系列中出现的动力装甲,就能让一位普通士兵获得犹如坦克般的防护与火力,而这样的装备本身也特别适合让人类在核战后的废土世界中生存。

游民星空

  ​再比如《光环》系列士官长那身绿色的“雷神锤”动力突击盔甲,通过与穿戴者的神经系统联动,这套盔甲能够大幅提升斯巴达战士力量、耐力、敏捷性、运动以及反应速度,让穿戴者在真空、水下甚至毒气中坚持作战,其制造成本与一条小型飞船相当。

游民星空

​  所以,拥有大量硬科幻设定的《流浪地球》,本身也有改编成射击游戏的潜力。跨越晨昏线,在地球表面的冰封世界、地下城、行星发动机等地进行冒险,完成各类护送任务,让人类的勇气和坚毅镌刻在星空之下。

空间站&地下城经营大亨?

  按照《流浪地球》的设定,由于地球已经停止了自转并陷入了冰封状态,这时的人类除了少数宇航员生活在领航员空间站之外,其余绝大部分都躲进了地表下数百米的地下城生活。所以,如何协调空间站和地下城的日常秩序,保证人口发展的稳定和人类所需资源能够正常生产,就成为了玩家所扮演的指挥官能够做的事。

游民星空

​  模拟经营是为数不多不含战斗元素,但却仍然能对玩家产生巨大吸引力,被戏称为“一旦开始就完全停不下来”的游戏类型。

  比如在《过山车大亨》《模拟城市》《海岛大亨》《辐射避难所》等模拟经营类游戏中,玩家可以按照实际的经营情况,让玩家能够以“上帝视角”合理地规划城市、公园或者个人的发展路径,其中就包括了教育、医疗、安全、经济等诸多元素,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打造个性化的游戏世界。

游民星空

​  同理,持续2500年、100代人类的“流浪地球计划”,同样需要在指挥官的合理安排下,维持人类社会的繁荣及稳定。毕竟没有没有人类的文明毫无意义,这些与大自然相比起来并不值得一提的个体,才是人类和地球能否到达新家园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面向高端二次元用户,持续分享深度见解与探讨。
假如《流浪地球》被改成了游戏 画风会是什么样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161012358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