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臃肿的肥宅们 即使当个游戏角色也依然不受人待见

着迷说
2019-03-03 11:46:10 浏览:0 0

本文作者:着迷说

  距离《APEX英雄》这款游戏上线已经快一个月了,相信大部分玩家都已经熟悉这款游戏的玩法了吧?

游民星空

  不过游戏玩家的大量涌入以及游戏熟悉时间的增加,《APEX》这款游戏的问题正在逐渐暴露出来。比如前段时间外挂曾一度让《APEX》的玩家们体验极差。

  而在封禁了大量外挂之后,游戏本身的BUG就成了现在《APEX》游戏体感的最大问题了。

  这不,最近就有玩家发现,《APEX》里面英雄“探路者”的角色命中模型(Hitbox)出现了很大的判定问题。

游民星空

  于是YouTube上有一位视频UP主就专门跑去测试了《APEX》里现有的8位英雄的Hitbox。在测试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倒霉的“探路者”虽然看起来是个机器人,细胳膊细腿的很难瞄准,但实际却恰恰相反

  当你在探路者头边上打子弹,你会发现竟然会出现子弹击中的特效!不仅在头部,甚至你射击还有手臂的两侧也有着弹特效。

  看来,“探路者”的模型比我们实际看到的要“胖”很多!

游民星空
射击胳膊与身体之间的缝隙,仍然有击中特效

  而最奇葩的是,你在探路者两腿之间的空隙开枪,系统都会显示“击中”的特效。

  这...就有点让人看不过去了。

游民星空
两腿之间的缝隙都能被击中

  Hitbox大一圈是个什么概念?假设对面是个人体描边大师的话,本来应该无伤的你在Hitbox大一圈就会多吃一梭子子弹。而在射击游戏中,多挨枪子可太致命了。

  不过Hitbox出错其实也算是射击游戏的通病了。现在的射击游戏里,Hitbox出错基本已经让大部分玩家见怪不怪了。

  比如《守望先锋》里之前出的英雄艾什,造型酷炫乍一看好像是个“西部大表姐”。而浓浓的西部粉怎么能少得了牛仔帽呢?所以艾什的初始造型以及部分皮肤都是戴着大帽子的。

游民星空

  可是问题来了,为啥当对手攻击艾什脑袋上顶着的这个超大帽边的牛仔帽,也会有爆头判定?


来自某位视频UP主的演示,打帽子能爆头

  这...不仅不科学,还对艾什玩家是极其不公平的,毕竟爆头的伤害大多是普通打身体伤害的两倍。这种多出来的被爆头的概率,且不论艾什是个200血的脆皮了,哪怕坦克位吃一个爆头伤害也不好受啊?

  好在暴雪及时地发现了这个问题,很快就把这个BUG给修复了。所以,艾什也没有流出什么“大头娃娃”之类的讽刺名称。

游民星空

  但是这并不代表射击游戏界没有这种称号,而恰巧那个有着“大头”称号的角色,也一样出过Hitbox错误的判定。

游民星空

  这个著名大头就是《彩虹六号》里的耶格。由于背景故事有着飞行员的设定,耶格这个角色有着和其他拆迁队员不一样的飞行员头盔。

  飞行员头盔,是不是乍一听觉得很帅,很NB啊?但是还请不知道的童鞋们看一看,这个耶格的头盔有多...大。

游民星空

  由于彩六有爆头必杀的机制,人物大头实在是个天大的麻烦,不过耶格的枪和强力的技能让其仍然是最实用的防守干员之一。

  更致命的是,曾经的育碧也把耶格的头盔上耳机都给算成了爆头判定。

游民星空

  这就让本来就多了很多爆头判定的耶格变得更容易爆头了。尽管育碧早就修复了这个问题,但是“耶大头”的称号却始终在彩六玩家里流传着。

游民星空

  不过你不要以为育碧只会让角色头变大,神奇的育碧甚至能让角色的头部判定不见了。曾几何时,彩六的另外一名干员ASH就被玩家发现没有爆头判定,所以ASH之后也得名“无头怪”。

游民星空
曾经的彩六游戏实况

  所以,结合过往来看,《APEX》这次出的Hitbox判定错误的BUG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再加之EA不是神奇的土豆公司,所以这件事情也没有在玩家的群体中引起太大反响。

  真正让很多《APEX》玩家参与吐槽的,其实是那个YouTube作者在那之后发布的另外一个关于《APEX》内人物模型的击中判定图。

游民星空

  这个作者SookieSpy测试了目前的8个英雄的全身Hitbox点,然后做出了相应的判定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判定范围从小到大依次是:恶灵、生命线、寻血猎犬、幻象、班加罗尔、探路者、侵蚀以及直布罗陀。

游民星空

  但是光看顺序可能发现不了问题,因为Hitbox出错的毕竟只有一个“探路者”。

  真正让大家惊讶的是8个英雄的Hitbox重叠对比图。

  最夸张的无疑就是Hitbox最小的“恶灵”与最大的“直布罗陀”差距可能足足有一倍。想想其他游戏里,基本模型差一点就有可能会有一定的修改或者补偿的。而这个一倍的Hitbox在游戏实战时的差距其实非常大。

游民星空

  不仅如此,巨大的Hitbox优劣势差距往往会直接影响角色的使用率。如果你玩过《APEX》,你就会发现使用“直布罗陀”角色的玩家不多,而很多秒选“直布罗陀”的玩家都是几级小号。

  大体型的“直布罗陀”在玩家口中也是“风评价差”,甚至有很多玩家直言“谁都怕,就是不怕直布罗陀,打他一梭子弹下去基本不会空,霰弹枪近距离打他伤害基本能打足”。

游民星空

  “胖子”角色好打也是很多玩家在射击游戏里选择女角色的原因。因为那些女角色,大多都是都是身形细长,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射击游戏里在同等条件下女角色比男角色更难被击中。

  这一点体现比较明显的就是CF了,当年的CF基本你打开一句游戏,可能全部玩家用的都是女性角色。而CF官方也很“机智”地让所有女角色都设定成为RMB购买项目之一。

游民星空

  再说回《APEX》,那些使用“直布罗陀”的新人很多都是听说了这个角色自带枪盾,在对枪时会有优势才选择的。殊不知这个角色的Hitbox是如此之大,更别说枪盾的盾本身并没有多硬,而且打开之后贼亮,像个探照灯一样,极其容易暴露位置等其他的巨大问题了。

游民星空

  盾其实真的很大,打起来其实看着很像全身盾

  所以,个人认为,《APEX》目前要修改的,不只是“探路者”的Hitbox错误问题。像“直布罗陀”这种明显的体型过大却没有相应的补偿,无疑已经造成了玩家们的对于英雄选择的无意识歧视问题。

游民星空

  平衡上场率真的很难,你看隔壁OW就知道了,但是平衡依然还是要做的

  不止国内,在国外玩家的评测里,“直布罗陀”的评价基本也是两极分化的节奏。有人认为是最高的“S”级别强度,而另外一部分人则认为是B或者是C级别的评分了。

  所以,“直布罗陀”这个角色强不强的确有待商榷,但是这个巨大的Hitbox无疑是有点过分了。

  要知道,尽管隔壁OW的平衡也有点莫名其妙的,但最少那些明显Hitbox超大的坦克英雄是有血量和护甲的弥补的。

  而《APEX》里面“直布罗陀”的定位就是个辅助兼职防御性的英雄。

游民星空

  无疑,直布罗陀的大招还是很强的,搭配小技能的护盾很容易灭队

  尽管《APEX》是一款吃鸡游戏,而不是MOBA游戏,但是Hitbox的差距这么大却没有什么非常直接的补偿多少让人觉得游戏的设置有点怪。

  不过幸好,官方目前也是回复了这个问题。《APEX》的工作室Respawn最近声明他们已经了解并讨论过了这个问题,尽管目前不能透露太多内容,但他们的确听到了玩家们的需求。

游民星空

  官方已经注意到了“探路者”的问题,但是“直布罗陀”呢?

  也希望Respawn能尽快修改掉上文说的不平衡问题。毕竟Hitbox是直接影响射击游戏的最大因素之一,这个东西一旦不平衡,玩家的游戏体验是会大大折扣的。而这一点,不论是游戏开发商还是我们玩家,都是最不想看到的。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身材臃肿的肥宅 即使当个游戏角色也依然不受人待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0310011479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