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反二手游戏的战争里,卡普空和鬼泣5对中国玩家上演了新套路

八号避难所
2019-03-11 19:59:52 浏览:0 0

  2019年3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再次来临,面对漫天遍地的"女神节"促销信息,游戏玩家们却比小仙女们更加激动——因为就在这一天,苦等了11年的鬼泣系列新作《鬼泣5》,将正式发售。

游民星空

  所长早早就在steam上完成了预载,只等今天正式解锁,开始自己的猎魔之旅。然而没想到的是,这款让玩家等待了11之久的《鬼泣5》,今天早些时候,却在主机玩家圈内引发了轩然大波。

  原来,在实体主机版游戏的包装盒上,赫然印着这样一个标签: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中文更新补丁需要依靠游戏内的特典兑换码兑换后才能进行下载。而随后卡普空也出来证实,"下载中文更新确实需要使用实体游戏盒内的兑换码兑换,并只能兑换一次"。

  这意味着,《鬼泣5》在中文地区的二手交易,将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即便你买回了光盘,也会因为没有下载码而无法享受中文。结果一夜之间,前几天还被玩家和媒体吹捧为"日厂最后良心的卡普空",再次重新变回"无耻卡婊"。

游民星空

二手交易:玩家欢喜厂商愁

  一直以来,玩家都非常热衷于二手游戏的交易,事实上这也确实是一笔双赢的买卖:卖家可以靠卖碟回血,去买新的游戏;买家可以用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已久的作品。而且在玩家看来,既然我游戏都买回来了,想自己玩还是拿来送人卖二手,这都是我的自由,还轮得着你厂商说三道四?

游民星空

  可对于游戏厂商和第三方分销商来说,玩家之间进行二手交易,无疑是在砸他们的饭碗。甚至在某些厂商看来,二手交易比盗版还可恨,会直接影响他们的游戏销量。毕竟,相当一部分盗版用户压根没有消费意愿,可二手游戏用户就不一样了,他们是会为了游戏而付费那群——虽然最后流到厂商手里的,只有一份游戏的钱。

游民星空

  因此在与盗版进行坚持不懈斗争的同时,游戏厂商们也与二手游戏交易,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反二手的那些年:难度堪比反盗版的战斗

  在几年前网络刚刚普及的年代,正版PC游戏曾经加入过一个名为"反激活"的东西,即游戏与电脑硬件绑定,如果玩家更换电脑,就需要在老电脑上使用反激活程序解绑你的游戏CD-KEY。而这个东西,直到现在还有部分国产正版游戏使用,比如前几年的《侠客风云传》。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亘古不变
在反二手的战争里,鬼泣5对中国玩家上演了新套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117450273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