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冰冷大都市套路,这部科幻动画描绘了一个温暖的未来

动画学术趴
2019-03-13 22:35:00 浏览:0 0

本文作者:彼方

  “这是一部有'温度'和'异色'的科幻动画”

游民星空

  前段时间,微软发布了全新的Hololens2。这是一款结合了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技术的穿戴设备。

游民星空微软Hololens

  它可以使你与设备产生的数字内容交互,并与周围真实环境中的全息影像互动。就像这样。

  当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除了惊叹现在AR技术的进步,却也还闪过了这样一个念想:

  “啊,那部动画里的一切,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这次想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一部在AR技术的概念仍未普及前,就为我们展现了这个触手可及的未来的作品——《电脑线圈》。

游民星空《电脑线圈》主题曲

  与许多有着宏大叙述和背景舞台的的科幻作品不同,《电脑线圈》虽然也同样是一部有着复杂而严谨设定的硬科幻作品,但它却并没有华丽的战斗与炫酷的特效,叙事的风格与故事的架构也与主流的硬科幻作品有着明显的差异。

  但即便如此,这部诞生于矶光雄导演之手的电视动画,依旧作为一部设定新颖、素质过硬的科幻作品斩获了包括2008年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电视节目部门优秀赏第39回日本星云奖,第29回日本SF大赏在内等众多大奖。曾任GAINAX动画公司CEO的日本作家冈田斗司夫曾盛赞其为”继《攻壳机动队》之后,将日本头脑系(頭脳系)科幻作品推入新世代的作品。”

游民星空
导演矶光雄

  (矶光雄此前曾以编剧和原画的身份参与《EVA》的制作。)

  这部“非主流”的硬科幻作品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推翻冰冷的套路 这部科幻动画描绘了一个温暖的未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312301926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