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狼》也许不适合所有人 但我推荐大家都去尝试一下

篝火营地
2019-03-27 17:38:22 浏览:0 0

本文作者:烧鸭

  当别人向你问起「忍者」,你会联想起什么?也许会想起周杰伦《忍者》的一句老歌词:「忍者的物语,要切断过去忠心是唯一」;也可能是来自于《火影忍者》里的热血喷张的打斗、酷炫奥妙的忍术。但我想,《只狼:影逝二度》推出之后,再谈「忍者」,很多人一定会想起这个役使「忍义手」的角色——只狼。

游民星空

  我不是「魂系列」玩家,但在逐步了解的过程中喜欢上了它。来自 FromSoftware 的《只狼:影逝二度》对战国场景细腻刻画的抓住了我的心,另一方面则是游戏中深入骨髓的「忍者」要素吸引了我。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从熟悉的西方国度辗转来到了东方大陆,FromSoftware 丝毫没有露怯,在画面表现上再下了一番狠功夫。同样是战国故事,《只狼》的场景远不是《真·三国无双》系列那种广阔场景,也不是《鬼武者》系列那般鬼怪玄幻。而是借助忍义手,在两者之间取得了微妙的平衡,开辟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山岳连绵的广阔城寨。也正因如此,场景变化更为丰富。

游民星空
游戏中期时的古地图全貌,从画中就能看出场景的多变

  犹然记得游戏开场时期的那一片芦苇荡。无论是在 CG 中还是在实机操作时,FromSoftware 借助光影和动作设计出色的完成了一场屏息凝神的「月下对决」。CG 中精密准确的人物刻画和场景事物与实际游戏中基本保持一致。特别是游戏中,借由山势高低温差所形成的薄雾搭配各处景致,非常真实准确的呈现了与现实相似的远景刻画。

  当故事真正展开,走出荒芜寺庙,站在山崖前你就能出此感受到本次游戏中地图的错落有致,不拘一格。多亏了「忍义手」的加入,主人公不仅可以在楼宇间树丛中穿梭,山水之地也是能忍你遨游。称《只狼》是「战国蜘蛛侠」都不为过。

游民星空
白雪皑皑的主城

  就像《蜘蛛侠:平行宇宙》中很好的融合了画风各异的「蜘蛛侠」一样,《只狼》的场景设置也很完美的进行了融合。层层穿越,你会从房屋稀疏的外城不如高楼林立的主城,从昏暗的地牢穿越到「枫叶红于二月花」的仙峰寺。一会儿又急转直下从高山间纵身跃入阴森雪埋的谷底。

游民星空
这远景真好看

游民星空
截然不同的仙峰寺

  大场面必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就以游戏预告中公布的白蛇为例,压迫感十足的一些敌人设置非常有意思。

  随着你对场景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中逐渐熟悉,你也能够像一名真的忍者一样保持着飞檐走壁的状态,一路娴熟的「忍杀」到底。都说忍者都应该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游戏当然也没有落下任何一点。随着游戏的推进 ,在后期玩家甚至可以潜入水中再次拓宽一片新的天地。

游民星空
这一次,FS 的角色中不再是「溶于水」的了。

  当然,仅仅是这样,还不是 FromSoftware 的全力,精妙的地图设计也依然在游戏中得到了很好的表现。不同的环节和场景之间依然采用了「暗道」、「捷径」留给玩家们去探索、发现。丰厚的隐藏奖励仍旧鼓励着玩家在探索的时候多多留心,处处留神。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只狼》也许不适合所有人 但我推荐大家都去试一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707575241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