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大电影》节节败退 但是这个系列不会轻易“狗带”

ACGx
2019-03-30 11:13:11 浏览:0 0

本文作者:ACGx

  3月22日上映的动画电影《乐高大电影2》在中国市场的票房定格在1700万人民币,并没有让人觉得太意外,毕竟这部电影在期待度最高的北美市场也是口碑票房双败。

  自2014年的《乐高大电影》至今,丹麦乐高同华纳合作了总共4部动画大电影,另外两部是2017年上映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和《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包括今年上映的《乐高大电影2》,这4部电影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口碑和票房表现逐渐走向下坡路。

游民星空

  如同当初《变形金刚》真人5部曲一样,乐高电影系列或许也到了一个关键点。因为票房问题而终止系列电影的制作,对电影公司来说是止损的正常操作,但是玩具改编的电影可就不是那么容易终止得了。

乐高积木“搭建”的电影世界

  影视公司通过内容做IP、卖授权给玩具公司已经是全球文娱市场的常态。反过来,玩具公司其实也期望打通这条路,通过影视内容构建起玩具的文化特征。比如万代的高达系列,孩之宝的变形金刚系列,最初都是通过TV剧集和音像制品类影视内容吸引少儿用户。

  2009年,华纳向乐高公司表达了希望为乐高积木制作大电影的想法。作为一家玩具公司,乐高很清楚热门影视IP对玩具销售带来的推动力。乐高的积木主题系列中极大一部分来自于IP授权:漫威和DC的超级英雄、哈利·波特、魔戒、霍比特人、星战、迪士尼公主系列等等。

游民星空

  5年后《乐高大电影》一炮而红。这部投资6000万美金,最终在全球获得了4.69亿票房的动画电影,看上去有点像用乐高积木搭建起来的定格动画,实际上它是一部全CG动画,只不过模仿了定格动画的效果,而这一切是为了让观众感受到乐高积木可以搭建出任何东西,包括一个电影世界。

  尽管故事还是简单的屌丝逆袭拯救世界套路,但是乐高人仔穿越在一个又一个由乐高积木组成的异次元世界中,各位“建筑大师”把五颜六色的积木搭建成各种载具、武器的画面让人眼花缭乱,华纳旗下多个电影IP角色无厘头的对白、密集的美漫梗、致敬经典电影作品和快节奏的打斗,赋予了电影极强的幽默感和可观赏性,乐高迷、美漫迷甚至普通电影观众都被电影中的各种创意所折服。

  2017年上映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以DC漫画中人气最高的蝙蝠侠作为主角,在延续《乐高大电影》的乐高式幽默加上蝙蝠侠号召力下,这部耗资8000万美元的电影仍旧为华纳赚取了3.11亿美元的票房。

游民星空

  不过,2018年的《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就没那么好的市场表现。

  幻影忍者是乐高旗下的自有主题积木,自2011年开始至今乐高为这个主题制作了总共10季动画。幻影忍者系列和城市组、好朋友组一样,在儿童玩家中拥有极高知名度。或许是因为这部电影中没有了DC的超级英雄,或许是因为剧情和叙事不再以“成人化”为主而略偏低幼向,或许是因为剧中对于亚洲文化的解读让欧美观众很难理解……总之这部成本7000万美元的电影仅获得了1.22亿美元的票房。

  再度回到《乐高大电影》主线的《乐高大电影2》,延续了第一部结尾时埋下的“德宝宇宙”伏笔,保持了前作逗比+蠢萌的风格,剧情的展开同样是以乐高世界和现实世界两条线为开端,最终汇集在一起以略带教育性质的结尾进行了主题升华。

游民星空

  华纳为《乐高大电影2》准备了高达1亿美元的制片成本,但是可惜的是这部电影的整体口碑确实不如前作,1.2亿美元左右的全球票房也证明观众一定程度上对乐高积木营造的电影世界或许有一些审美疲劳了。但是,每一部乐高大电影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包装电影的同时,都在直白地向观众传递乐高积木的精神:

  乐高是无尽的创意拼搭,而不是收藏入柜,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推倒的,推倒重来才是乐高最大的乐趣。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面向高端二次元用户,持续分享深度见解与探讨。
《乐高大电影》节节败退 但是这个它不会轻易狗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301048479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