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六年有5000万玩家的良心游戏,在国内却默默无闻?

BB姬
2019-04-07 17:10:48 浏览:0 0

Warframe在Steam上获得大量用户后,索尼找到了DE,希望Warframe登陆即将发售的PS4主机,DE欣然同意,作为回报还在PS4平台独占了三个月。

  从一款不被看好的试水作品,到跻身PS4首发游戏阵容,Warframe完成了乌鸦变凤凰的第一阶段。DE在十年间,不断被外界否定,却始终心怀的科幻梦,终于在Warframe身上开花结果。

02 帅就完事了

  DE的科幻观确实与众不同。比如Warframe中的战甲说不上传统意义的“好看”,正常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诡异”。

游民星空

  但随着游戏的深入,总有一瞬间会彻底打破你的审美偏见,让人发出由衷的感叹:

  真TM装逼,真TM帅!

  制作组仿佛有意在扭曲游戏的艺术风格,为Warframe创造了一个独有的科幻世界,游走在其中的玩家也因此有了更强的代入感,并非在其他科幻作品中常常会感到的既视感。

游民星空

  而游戏中的大量玩法也建立在这种独特性之上。

  Warframe中没有职业分类,技能体现在战甲(warframe)系统上,玩家可以随时在基地切换仓库里拥有的战甲。

游民星空

  不同的战甲拥有各自的特点,有的皮糙肉厚擅长控制,有的轻盈飘逸适合潜行。

  武器系统堪称百宝库,每次出战玩家都可以携带一把主武器,一把副武器和近战武器,就算不依赖需要耗蓝的战甲技能,战斗方式也是随心所欲。

游民星空

  武器和战甲会获得经验升级,当养的武器、战甲越来越多,玩家需要进行段位考试,以此解锁更多资源位置、地图、玩法。

游民星空

  另外,MOD卡片则为游戏增加了另一个维度的思考。

  插上MOD能更好地发挥战甲和武器的特性,认真组合搭配还能开创出独特的打法。

游民星空

  战甲、武器、MOD组成了Warframe最基础的玩法构筑,在玩家社区,被最多讨论的也是哪个战甲配哪些武器和MOD比较厉害之类的话题。

  最重要的是,上述的几乎所有东西都能肝出来

  通过刷怪掉落,或是收集齐图纸、素材,在飞船的制造板块轻轻一点就能坐等入手了。

游民星空

  当然,高级、稀有的物品也意味着更难的收集过程、更漫长的制作周期,所以Warframe从本质上来说更像是RPG收集游戏,导致核心玩家的游戏时长动辄上千小时

游民星空
warframe的任务地图坐落在各个星系、星球上

  但就算回归TPS动作游戏,Warframe给人带来的爽快也足够直观,手残玩家都能享受到跑酷般的行动自由度,高高跃起开镜的子弹时间,简单易上手的连招系统。

  如果说Warframe本身的设定让它有了火起来的资本,那么DE后续高强度、有诚意的更新,则赋予了它长久的生命力。

  DE可能是最乐意和玩家社区交流的游戏运营商之一,他们每天都在油管频道发布视频,汇报更新进度,甚至是游戏里的BUG,只要玩家喜欢,都能做成正式功能。

游民星空

  最有代表性的莫属2017年年末更新的“夜灵平原”大版本,这是Warframe首次引入开放世界,虽然单个服务器能容纳的人数有限,但在大场景中狩猎的快感,远超原本独立封闭的小房间系统。

  于是,Warframe在2018年迎来了第二波玩家数量井喷。

游民星空

  如何优化刷刷刷的节奏,让玩家获得成就感的同时,对游戏的未来保持期待,是全世界网游运营商都头疼的问题。

  DE在其中也踩过坑,被骂过,但可贵的是,他们从来没有忘记玩家留在Warframe的原因。本质上,无论是空战海战、玩法种类,还是开放世界等社交元素的加入,都是为了让玩家更好地耍帅:

  你不是在地面上刷怪无聊了,那我就让你上天入地,你觉得刷出了新战甲,搭了新配色没看人?那我就让你能在城镇里站街...


连钓鱼也要够帅

  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花六年运营好一款游戏,可能比花六年做一款好游戏更加难。

03 截然不同的国服

  这么一款口碑上佳的良心游戏,自然招来了国内游戏公司的关注。2015年3月,搜狐畅游正式代理了Warframe的国服PC版。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发行六年5000万玩家的良心游戏,国内却默默无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71645208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