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奥德赛DLC至乐之原》——集结凡人之躯,引领抗神之战

传送点游戏
2019-04-30 13:08:31 浏览:0 0
  通往亚特兰蒂斯的这扇门后面,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4月23日,育碧宣布《刺客信条:奥德赛》第二部DLC《亚特兰蒂斯的命运》首个章节《至乐之原》正式在各个平台发布。我迫不及待的登录游戏,想要一睹亚特兰蒂斯的真容。伴随着卡珊德拉穿过那扇神秘的传送门,我们一起来到了这个美丽新世界,探究隐藏在传说中的巨大秘密。

游民星空

亚特兰蒂斯及希腊传说

  说起希腊,岂能不提亚特兰蒂斯。关于亚特兰蒂斯这个神秘的地方,世上众说纷纭。传说中这个王国是由海王波塞顿的长子来掌管的,因其长子名为“阿特拉斯”,所以该国命名为“亚特兰蒂斯”。但是由于国家出现腐败现象,宙斯为了惩罚人们的堕落便引发了大地震与洪水,亚特兰蒂斯王国在一夜之间没入海底。而最早的传说则要追溯到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晚年著作中。他在《克里特阿斯》(Critias)和《提迈奥斯》(Timaeus)两本对话录中都有提及过。

  不管传说怎么写,亚特兰蒂斯成为了后人创作的灵感来源。各种围绕或者涉及亚特兰蒂斯的创作层出不穷。从小说到影视剧,从动画到游戏,从美国到日本,全世界都有受到亚特兰蒂斯传说影响的作品出现。

  在《至乐之原》中,亚特兰蒂斯被描绘成一片天堂般的乐园。这里由女神波瑟芬妮(Persephone)掌管,到处一派生机勃发、和平美好的模样。但是看上去的宁静之下,实则暗流涌动,玩家们会逐渐发现这一切背后的罪恶,帮助卡珊德拉找出离开这里的方法。

  在希腊神话中,春之女神波瑟芬妮(Persephone)因被冥王黑帝斯所掳才成为冥后,每年必须被迫回到冥界4个月。这一点也成为《至乐之原》中非常重要的信息,波瑟芬妮在亚特兰蒂斯的所作所为都是由此而起。

游民星空
《掠夺珀耳塞福涅》(伦勃朗/画,1631)

  当我初次进入亚特兰蒂斯的时候,简直为这里的极致美景所倾倒。波瑟芬妮把这里变成了自己的乐土,所以这里的美更甚希腊本土数千倍。高耸入云的山峰,一望无际的花海,清澈见底的河水,还有飘散在风中的花瓣,让人不禁觉得即便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夹杂着花香的微风拂面。以至于我总是流连忘返,忘记了要去战斗,而忍不住想要在这极乐之地多逗留一会儿。

  然而这一切似乎都只是幻象,被桎梏于此的凡人们,依然卯足了劲儿想要离开这里。除了卡珊德拉之外,另一位反抗者便是俊美的植物神阿多尼斯。尽管在DLC中他只是一名凡人,但是在希腊传说中,他可是阿佛罗狄忒和波瑟芬妮为之争风吃醋的对象。

《至乐之原》与《法老的诅咒》

  跟《刺客信条:起源》的第二个DLC相比较起来,《至乐之原》与《法老的诅咒》有很多相似之处:二者都是在第一个以人为主体的DLC结束之后,进入神之领域的第二个DLC。而且都是进入亡者之地,与神灵为敌。时间在这两个地方都是永恒的,没有白天与黑夜之说。同样,这两个地方都有着美丽的风景,只不过一个是麦田一个是花海。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起源》的第二个DLC《法老的诅咒》中的麦田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奥德赛》的《至乐之原》中的花海

  不同的地方在于,《法老的诅咒》中气氛较为压抑,且主角比较少与神灵互动沟通。巴耶克是来死地解脱法老们的灵魂,让他们归于平静的,一开始就算是敌对关系。而《至乐之原》中卡珊德拉被卷入了反抗战争,以及诸神们各种小算盘小阴谋之中。不仅需要周旋在亦敌亦友的神灵之间,性命亦堪忧。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卡珊德拉既需要与波瑟芬妮搞好人际关系以免朝不保夕,又要想出对策去破坏波瑟芬妮的统治以此达成离开乐园的目的。但是这个过程中,免不了被诸神当做棋子使唤来使唤去。

  相比较而言,卡珊德拉至少还有盟友,比起巴耶克孤军奋战来说要幸运得多。然而与神的较量岂是易事,杀不得也打不得,只能小心翼翼伺候着。有时候想想还不如像巴耶克那样痛苦战一场,兴许事情会简单许多。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送最新游戏资讯,点评众游详细频文。
《刺客信条奥德赛DLC至乐之原》 凡人引领抗神之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301148393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