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飘舞的四月,是时候为你解析神作《四月是你的谎言》了

动画学术趴
2019-05-01 20:50:37 浏览:0 0

游民星空
 “音乐、梦想、爱慕、扶持,在樱花飘舞的四月暖春之际,《四月的谎言》交织着这个季节里最美丽的谎言。”

  作者:格调

  编辑:彼方

  每年的三四月份正值春意盎然、樱花漫天飞舞的时节。这样的日子总是让人感受到生机勃勃的惬意。根据日本北海道的樱花攻略,在札幌的円山公园和函馆的五棱郭公园都是极佳的赏樱之地,每年络绎不绝的旅客为北海道的四月份增添了许多别致的繁华。

游民星空

  而对于一些动画爱好者来说,在这个樱花繁盛的季节里,内心深处可能会偶尔的泛起一些寂寞与忧伤的涟漪。因为曾经有一部动画,在这美丽的春天里,偷偷的走进了一些动画爱好者们的心房——它留下了最绚烂的色彩,而最后又以最落寞的方式,留下了最难以忘怀的一段话——

  “春天,马上要来了

  让我与你相遇的春天,就要来了

  没有你的春天,就要来了”

  在这个即将临别四月的时刻,就让我们来介绍和分析一下这部让无数动画爱好者无法忘怀的佳作——《四月是你的谎言》。

春天里的青春谎言

  青春期的成长故事向来都有着别致的魅力。而作为日系动画当中常见的主题,要想在众多竞争对手当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有其出类拔萃之处。

  之前在富士电视台有一档名为“一流人士嫉妒的厉害人物”的综艺节目。该节目的宗旨,是邀请各界的一流人物来介绍自己感到嫉妒的对象。在一期当中,节目请到了《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尾田荣一郎坦言,自己最嫉妒的漫画是新川直司的《四月是你的谎言》。

游民星空>
  作者新川直司

  某日尾田荣一郎在截稿日前想要放松一下心情时,偶尔翻开了新川直司的《四月是你的谎言》,就情不自禁的沉醉其中,甚至差点忘记了截稿日期。尾田荣一郎盛赞新川直司用静态的漫画的方式,让人产生了仿佛让音乐在耳边响起了一般的感觉。《四月是你的谎言》的表现力着实令人惊讶不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四月是你的谎言》也恰恰用音乐诠释了一段美丽而忧伤的青春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有马公生,从小接受母亲极为苛刻的钢琴训练。对于小时候的他来说,钢琴几乎就是一切,钢琴是公生获得他人的爱与赞同的唯一手段。于是在日夜不停的艰苦训练中,公生练就了极强的钢琴本领,经常获得各种钢琴比赛的第一名,从而被冠上神童的名号。

游民星空

  按部就班的生活对于公生来说太过枯燥,在光鲜的神童外号之下,公生的世界是黑白的。在公生11岁的时候,母亲病逝了,支撑他内心世界的柱子坍塌了,公生从此变得再也没办法听到钢琴的声音,于是便停止了他的钢琴之路。

  直到公生的青梅竹马椿带他去看了一场演奏会——在演奏会上,一位极具个性的小提琴手宫园薰引起了公生的注意:与他墨守成规的演奏不同,薰的演出非常随性疯狂,个性化的演奏让公生萌生了些许向往与好奇。薰就好像一束强烈的光芒,在公生黑白的世界里找了个缝隙,悄悄的照射了进来。在椿的引见之下,公生遇见了这位与他性格全然不同,活泼开朗又乱来的女孩子。

  在樱花树下,薰指着公生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友人A!”

  于是,一个从在春天里悄悄许下的美丽谎言,开始了。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樱花飘舞的四月 为你解析神作《四月是你的谎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301812071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