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是怎么被糟蹋成充钱就能变强的页游平台的?

BB姬
2019-05-07 19:55:03 浏览:0 0

  如果这些闪瞎眼的皮肤和影响平衡的道具,只是出现在一个不着边际的对战平台上,你可能只会说一句“吃相难看”,然后就不再浪费精力关注它们。

  但如果这些东西都出自“官方对战平台”呢?

  很遗憾,这并不是什么如果,而是当下我们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曾经孕育出DOTA、澄海3C的《魔兽争霸》,如今被糟蹋成了一个画风紧跟页游、充钱就能变强的氪金平台。

游民星空

  更遗憾的是,在这个玩家们唾弃游戏中“收费道具影响平衡”的年代,如此扯淡的事情,却在一款值得尊敬的老游戏、一个值得信任的官方平台上,持续了一年多。

  ……

  无语、诧异之后,涌上大家心头的,自然是一句“为什么”。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游民星空

  这一切,还得从10年前的“后魔兽争霸”时代说起。

  十年前的游戏圈,最火的是DOTA和WOW等游戏。

游民星空

  然而,当时和这两个游戏关系最大的War3,却不得不随RTS类型本身的颓靡,与玩家们渐行渐远。

  唯有War3地图编辑器中,各式各样的RPG地图,还能偶尔出现在玩家们的聊天中。

游民星空

  正是这些RPG地图制作者的坚持,拖延着这款游戏衰老的速度。

  可惜,当年的暴雪已经将重心放在了WOW、SC2等游戏上,作为官方,他们没有向这款老游戏以及为老游戏做贡献的人倾斜任何资源。

  直到三年前,暴雪和网易才幡然醒悟,原来War3的RPG地图,还有利用价值。

  于是,魔兽争霸官方对战平台诞生了,只不过,比大家预期的时间,晚了十年。

游民星空

  为了召回这些RPG地图的制作者,官方为制作者们开出了“入职网易”等优渥条件。

  这还不够,如果是第三方工作室制作的地图,游戏内涉及到内购的项目,不但可以放在官方平台上宣传,利润的大头还让给了工作室。

游民星空

  RPG地图能够盈利本来是一个好的转变,但如果盈利方式是野蛮生长的,那就不一定是好事了。

  三个月,八百万。

  某位地图制作者告诉我,这就是其中一款RPG地图的盈利情况。

  或许对比当今的手游、页游,这点钱不算什么,但这是一个日薄西山的游戏,是一个只有不到十万活跃玩家的平台。

游民星空

  利益面前,热爱、坚持、初心又值几两。

游民星空

  事实上,当有人发现War3的RPG地图可以轻松赚钱后,不少曾经做手游、页游的工作室,都来这里分了一杯羹,而且他们的流程基本一致:

  先花两个月制作一款“快餐”地图,发售时再通过买量等方式,将地图刷到排行榜榜一。

  在吸引真玩家进入后,用游戏中的数值卡死玩家,逼迫大家不得不用购买VIP、加成道具的方式通关。

游民星空

  如果嫌钱赚得不够,还可以继续“更新内容”,将数值卡到更高,然后推出价格更贵、加成更高的礼包,无非是再割一遍韭菜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魔兽争霸》是怎么变成充钱就能变强的页游平台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071702031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