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操控超能力的《奇异人生2》能算是名副其实的续作吗?

篝火原创
2019-05-18 17:23:26 浏览:0 0

作者:烧鸭

全文约 2500 字,阅读只需要 5 分钟。

  《奇异人生 2》这款续作游戏在公布首款预告之初就引发了网友的不满。经过前传与正传两部作品的积累,粉丝们对于克洛伊和麦克斯的喜爱与好奇已经达到了顶峰,无数的同人本、漫画、小说充斥着玩家们对这两名角色间的幻想和期待。然而 DONTNOD 在甩出了「奇异人生宇宙」这样的概念之后,却压根没按着粉丝所想的去做。

游民星空
虚幻引擎的加成,确实让画面有了很大提升

  没有超能力的主角,出走校园的少年,辗转的旅途都让人对这款游戏的整体表现打上了问号。就连章节之间的推出时间也都大幅延长,让玩家失去耐心。目前已经推出到第三章的《奇异人生 2》真的能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续作吗?玩到游戏最新推出的第三章之后,我的心里有了一个答案。(文章不含剧透,放心阅读)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本作故事的将视角从青梅竹马的少女聚焦到了墨西哥裔兄弟身上,故事也不再局限于校园与小镇,变成随着兄弟二人公路旅行推动故事的发展。跳脱了校园青春幻想剧集的框架之后,这一作的故事体验确实没那么吸引人了。原本最能引起玩家共鸣的「校园霸凌」变成了「少年犯罪」。

  剧情发展十分俗套。青春期备受煎熬的哥哥肖恩,因为一场突发的意外需要担起家长的责任,照顾突然拥有了超能力的弟弟丹尼尔。兄弟二人踏上了逃亡的道路就此发生了一系列事件,两人也在这之中向着不同的方向成长了起来。

游民星空
两兄弟确实没有两百合有吸引力

  但也正因为巧妙的「公路旅行」设定,让这一作跳脱了原本颇有局限性的设定,从第一章到如今最新的第三章,兄弟二人在美洲大陆的各地辗转,每一章都能够结合截然不同的人群开辟起截然不同的主题。初入第一章的时候,讲述了种族歧视的影响;第二章又在再度借助免费先导游戏《超能队长的惊奇冒险》把视角拉回到了家庭教育上;第三章随即通过流浪青年展开了全新的角度。

游民星空
试玩章节的联动让本章的影响因素错综复杂,堪称一绝

  就如同现实中的「公路旅行」一样,形形色色的过客们领着逃亡中的兄弟二人前往下一站目的地。不再局限于校园里的同学争斗,小镇里的复杂社会。公路旅行中遇到人更加充满变数,深不可测。

  从这些方面也能看出,「奇异人生宇宙」的概念绝不是为了把系列作品归为一个世界观那么简单。游戏涉猎的版图也越发庞大,试图呈现出一个更为多元化的「人生」。

游民星空
故事发生在第一部之后,一处场景就这样草草交代了前作小镇的后续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不能操控超能力的《奇异人生2》能算是续作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81714159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