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昭之执导的荒诞喜剧,带你走近边缘人的温情乌托邦

动画学术趴
2019-06-15 08:54:42 浏览:0 0

  《荒川爆笑团》里这些怪异的角色仿佛一个个现代社会神话中的寓言人物,在中村光细腻而温柔的笔触之下,展现了现代人才能体会到的别样孤独。

游民星空

  文/ 龙六 编/ 彼方

  十年前,漫画家中村光连载于《YOUNG GANGAN》的漫画《荒川爆笑团》宣布动画化。在这之后的十年间,《荒川》还陆续被改编为日剧与电影。而无论是动画版、电视剧还是电影版,它们的卡司阵容都当得起豪华二字。

游民星空
  豪华的电视剧卡司

  动画版导演由当时刚指导完《化物语》,风头正盛的新房昭之操刀,男主的卡司是与他时合作多次的人气声优神谷浩史,女主则由当年的热门动画《黑执事》夏尔扮演者的坂本真绫担纲。更不用说,作为一部群像动画,其所有主要角色基本都由当年实力与人气兼具的声优所演绎。

游民星空

  然而就是这样配备行业超一线阵容的作品,据说在放送初期,豆瓣评分却低到令人难以想象。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似乎渐渐发现了它的好,在诸多冷门却值得推荐的榜单中,常常能看到《荒川爆笑团》的身影。它目前的豆瓣评分也回升到了8.4,基本上也做到了看过的都说好。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部“大器晚成”的爆笑恋爱喜剧。

游民星空

非主流爱情故事

  故事的起点要从一个非主流爱情故事讲起。

  男主角市之宫行是大财阀出身的青年才俊,21岁独立创立数家公司,从小品学兼优,精通多种乐器,空手道黑带……拥有情人节能收到三位数巧克力的超玛丽苏设定。

游民星空

  这样一位天选之子在某天被不明身份的熊孩子袭击,当众被扯掉了裤子,裤子还被挂在了施工中的桥梁高处随风飘荡。

  陷入这种“小场面”的天选之子十分淡定的决定凭借一己之力爬上梁柱取回裤子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他被松动的梁柱压着跌到了海里,无力挣脱命悬一线的时候,被住在桥下的居民妮诺拯救。

游民星空

  重获新生的男主此时痛苦万分,因为作为市之宫家的继承人,如果违背“不欠人,不求人”家训,便会因紧张诱发哮喘陷入窒息状态,因此他极力想要快速的偿还妮诺的救命之恩。明明在男主眼里,住在桥下还里自称金星人的妮诺生活窘困,但却拒绝了男主所有的物质报答,而是提出了交往的要求。

游民星空

  就这样,市之宫行与妮诺的爱情故事拉开帷幕,天选之子市之宫行也将在这里重生。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新房昭之执导的荒诞喜剧 走近边缘人的温情乌托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41716112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