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片明星在游戏里“飙戏”,中国的玩家都馋哭了

ACGx
2019-06-20 17:28:27 浏览:0 0

  当基努·里维斯出现在E3 2019微软发布会上的那一刻,无论是你不是游戏迷,相信都会被这款名为《赛博朋克2077》的游戏所吸引。

  这是由《巫师》系列开发商CD Projekt RED所推出的一款角色扮演类沙盒游戏,预计将于2020年4月16日在PS4、Xbox One和PC平台发售。按照开发商目前宣传的内容来看,玩家能够通过这款游戏进入2077年的黑暗未来,在一个名为“夜之城”(Night City)的超级大都市中进行冒险,体验“赛博朋克”(Cyberpunk)带来的独特文化魅力。

游民星空

  虽然目前该游戏仅发布了宣传片和闭门试玩演示,不过对于广大的游戏玩家来说,基努·里维斯的出现,似乎已经让《赛博朋克2077》的“赛博朋克”属性提升了好几个次元——毕竟这位已经55岁的好莱坞著名演员,就曾是《黑客帝国》这部经典“赛博朋克”系列电影的主演。

游民星空

  从游戏运营的角度上看,请来基努·里维斯在游戏中出演一位角色,本身就是游戏开发商的营销宣传行为。至少,由“赛博朋克”电影的主角来出演“赛博朋克”游戏中的角色,看起来就已经非常“赛博朋克”了,全世界玩家近期对这款游戏展现出来的热情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在游戏产业的发展历史上,邀请知名演员来出演游戏中的角色,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

  早在2001年,日本知名游戏公司CAPCOM在PS2平台上发售的《鬼武者》,就曾邀请了知名中日混血明星金城武来饰演游戏男主角明智左马介。

游民星空

  与《真人快打》《实况足球》这类采用真实人物或者真实球员信息进行制作,以追求游戏玩家的真实体验不同,《鬼武者》邀请金城武来饰演游戏角色的目的主要是有两个,一为实现游戏作品的“电影化”,二为游戏针对人群的“大众化”。

  所谓电影化,即是让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能够获得“观看电影”一般的体验。

  在CAPCOM的发展历史上,诞生于1996年的《生化危机》系列,就是以实现游戏能够获得“电影般的恐怖体验”而作为开发前提,在游戏画面上没有多余的数值显示、游戏视角大量参考了电影镜头拍摄手法,就是游戏制作团队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努力。

游民星空

  将“战国版生化危机”为产品定位的《鬼武者》,自然也延续了《生化危机》的电影化设定。这款游戏还更进一步,在游戏业界率先使用了真人面部建模+动作捕捉的制作方式。

  由于当时人物建模的技术限制问题,CAPCOM是通过传统真人石膏倒模的办法,来获取金城武面部的基本模型,然后再通过真人照片的建模贴图、真人演出的动作捕捉、真人配音演出等一系列后期制作,让游戏开始呈现出电影般的内容体验。

游民星空

  虽然随着近些年来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鬼武者》系列游戏所采用的这些人物面部建模和动作捕捉的方法,早已迭代了不知道多少次,但这样的游戏创作流程,在将艾伦·佩吉作为主角的《超凡双生》、“弩哥”诺曼·瑞杜斯和“汉尼拔”麦德斯·米科尔森出演的《死亡搁浅》、“罚叔”乔·博恩瑟在《幽灵行动:断点》中饰演的大反派中,几乎都是一样的。

游民星空

  这些游戏之所以都邀请了知名真人明星的出演,最终目的就是前文所提到的,为了实现游戏作品针对人群的“大众化”。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面向高端二次元用户,持续分享深度见解与探讨。
看大片明星在游戏里“飙戏” 中国的玩家都馋哭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01638463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