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球的射击游戏有很多,但流行20年的,只有CS

BB姬
2019-06-20 20:00:39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面码酱丨文

游民星空

  “我个人挺中意‘Counter-Terrorist Forces(反恐部队)’这个名字的。”

  “感觉有点长了……我觉得‘Counter-Strike(反恐精英)’很棒。”

  “我喜欢这个......‘Counter-Strike’,就它了,‘Counter-Strike’!”

  1999年初,Minh Le和Jesse Cliffe仅仅用三句话,就为这个正在他们手上加紧打磨的《半条命》MOD,确定了正式名称。

  距离MOD上线的时间越来越近,显然,比起想一个好听的名字,他们更愿意将时间和精力,花在制作与完善MOD本身上。

  同年6月19日,《反恐精英》Beta1.0版本如约而至,公测当月,前来参与测试体验的玩家数量,就已经吓到了他们。

游民星空

  可即便这样,Minh和Jesse也不会想到,在未来两年里,越来越多的玩家们购买《半条命》,只为了玩MOD《反恐精英》。

  他们同样不会意识到,这个简陋MOD,将成为未来二十年游戏圈一个伟大神话的开始。

01 CS1.5

  2003年左右,沉沦许久的中国游戏产业,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复兴道路——网游。

  这时的网吧,仍然算是一种略为奢侈的消费,有钱玩得人多,没钱围在电脑旁看得人也不少。

  玩着《热血传奇》、《大话西游2》的老哥们,为了找点知己,总是会回头问身后看了数小时的陌生人,“这游戏玩没玩过?”

游民星空

  但是,从来不会有人在玩《CS1.5》的时候,回头问陌生人这个问题。

  实在是这么问太蠢了。

  知道进网吧的玩家,怎么可能没玩过《CS1.5》?

游民星空

  甚至在网吧里,只要有一个胆子稍微大一点的玩家,操着本地口音吼一句,“有打CS的么,我建房间了!”

  紧接着,准备攻沙老哥停下了,带小号扫塔的老哥也停下了,他们默默打开《CS1.5》,在局域网对战中,找到那个人还没进满的房间。

游民星空

  无它,想用AK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做人。

  如果说网游占据了21世纪初中国网吧的半壁江山,那么另一半,就是被《CS1.5》占了。

  想想看,就连当时周杰伦的盗版磁带里,都会有一首翻唱《东风破》的CS歌曲《东风歌》,如此知名度,用无出其右形容都不过分。

游民星空

  然而,这却是《CS1.5》最后的盛况。

  2004年左右,随着《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与《魔兽世界》的出现,新的浪潮在国内网吧掀起。

游民星空

  而CS核心玩家们,则找到了更适合他们的地方——对战平台。

  此时的《CS1.5》,虽说还在网吧里占有一席之地,但大多也只有在深夜玩家们哈欠连连时,才会被提议来两局。

游民星空

  可以说,《CS1.5》的没落是必然的。

  一方面,《CS1.5》仍然是基于《半条命》的一个MOD,除了竞技性,在其它诸如社交、战绩记录等方面,都非常不完善,甚至需要靠对战平台来弥补。

  另一方面,《CS1.5》只是一个类似1.3、1.4的过渡版本,当有更好的选择时,《CS1.5》自然只能成为回忆。

游民星空

  《CS1.5》的沉寂,并不代表《CS》将要消失在大众眼前。

  相反,一个真正的王朝,正在等待着它的最终版去建立。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风靡全球的射击游戏有很多 但流行20年的只有CS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01736381940.jpg